誰能介紹楊梅樹枝幹啊 5,楊梅樹有什麼特點

2023-04-27 03:40:02 字數 930 閱讀 7120

1樓:生活寶典

1、楊梅屬於木蘭綱、楊梅科、楊梅屬小喬木或灌木植物,又稱聖生梅、白蒂梅、樹梅。具有很高的藥用和食用價值,在中國華東和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區均有分布。楊梅原產中國浙江餘姚,2023年餘姚境內發掘新石器時代的河姆渡遺址時發現楊梅屬花粉,說明在7000多年以前該地區就有楊梅生長。

2、該屬有50多個種,中國已知的有楊梅、白楊梅、毛楊梅、青楊梅和矮楊梅,經濟栽培主要是楊梅。楊梅枝繁葉茂,樹冠圓整,初夏又有紅果累累,十分可愛,是園林綠化結合生產的優良樹種。孤植、叢植於草坪、庭院,或列植於路邊都很合適;採用密植方式來分隔空間或起遮蔽作用也很理想。

果味酸甜適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楊梅幹、醬、蜜餞等。

楊梅樹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bai樹簡介】:

楊梅du屬於楊梅科喬木植物zhi,又稱聖生梅、dao白蒂梅、樹梅,具內有很高的藥用和食用價容值,在我國華東福建、浙江和湖南、雲南、廣西等地區均有分布。

楊梅是我國良好的經濟生態樹種,著名的特產果樹,四季常綠,栽培容易,是開發山區資源,綠化荒山,治理水土流失的先鋒樹種;楊梅也適宜叢植或列植於路邊,草坪或作分隔空間使用,隱蔽遮擋的綠牆,是廠礦綠化以及城市隔音的優良綠化樹種。因而種植楊梅可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與生態效益的可持續發展,被評為國家指令性退耕還林首選苗木。

楊梅樹性強健,易於栽培,經濟壽命長,生產成本明顯比其他水果低。果實初夏成熟,色澤艷麗,風味獨特,倍受消費者青睞。楊梅果實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糖水楊梅罐頭、果醬、蜜餞、果汁、果乾、果酒等食品,其產品附加值可成倍提高。

因此,被人們譽為「綠色企業」和「搖錢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一支揚梅樹種了三年了。光開花不結果。什麼道理。謝謝。

楊梅樹都有哪些類別? 30

誰能幫我簡單介紹一下京劇啊,有誰能幫我介紹一下京劇中各個角色

京劇是中國戲曲曲種之一,發源於十九世紀中期的都城北平 同光十三絕 並於清朝宮廷內得到了空前的繁榮。其腔調以西皮和二黃為主,用胡琴和鑼鼓等伴奏,被視為中國國粹。它是由安徽的徽調和湖北的漢調及崑曲 秦腔糅合發展而來的。清朝乾隆五十五年 公元1790年 來自中國南方的四大徽班陸續進入北平。第乙個進京的徽班...

誰能介紹一下遼瀋戰役,誰能介紹下遼瀋戰役啊?

遼瀋戰役 中國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在遼寧西部和瀋陽 長春地區對國民黨軍隊進行的一次巨大的戰略決戰。1948年9月12日,東北野戰軍70萬人,在司令員 政委 指揮下,遵照中共 的決戰部署,發動遼瀋戰役。當時,東北戰場上國民黨軍東北 剿總 總司令衛立煌集團總兵力為55萬人,分別收縮在長...

大家介紹幾首好聽的歌啊,誰能介紹幾首好聽的歌?

九公主 單車戀人 後玄 這該死的溫柔 擱淺 馬天宇 試聽一下吧!或許你會喜歡!mc sniper的bk love 我覺得不錯。quickie.rihanna的sos.love me or hate me.黑眼豆豆的歌都很不錯。上面說的都是韓語和英語的比較hip hop的歌曲。when you 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