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一下汽車減震的相關知識啊

2022-06-30 17:30:03 字數 5595 閱讀 5927

1樓:

減震器的阻尼係數是減震的主要標準!

2樓:每刻時的蜻蜓

有減震器和減震彈簧之分

3樓:鎖晏

有氣壓和油壓之分.audi還有一種新的忘了名字了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汽車引擎的各個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談到汽車效能,最受注目的就是被比喻為心臟部份的引擎;除此之外,汽車大小以及排氣量等等,也都與引擎息息相關,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引擎是動力的主要**。引擎的機械原理其實與一百年前沒什麼兩樣,但其間累積了許多細節部份的技術演變,才得以達到今天的效能;尤其明顯的是,引擎本身的輕量化更是解決了許多問題,效能的提高自是不在話下,在效率方面也是進步卓越。不過,技術的進步是永無止境的,相信今後人類將繼續為提高效能而投下心血。

點火能量【energy output 】

除了跳火電壓、火花時期外,一般用來評量點火能力的尚有「點火能量」[energy output],這是指火花時期能量的總和。通常來說要點燃靜止且具理想混合比的油氣所需的能量約為0.3mj[mj=千分之一焦耳],在過濃或過稀時可能超過3mj,這個能量是點燃油氣的最低需求,在真實情況中,特別是在高轉速所需的能量將數倍於這個值,而一般車輛的點火系統約可提供40-50mj的點火能量。

火花時期【spark duration 】

當火星塞產生跳火電壓之後,由於電流負荷的產生,電壓值會驟降,但仍在某一時間內維持持續的火花,提供混合氣點燃的機會,此一時期稱為「火花時期」[spark duration]。

跳火電壓【firing voltage 】

由高壓線圈產生的高壓電送達火星塞之後,在火花產生之前由於有火星塞間隙存在,所以是乙個非導體,但當電壓到達某乙個值時,火星塞的間隙會突然變成導體,而產生火花越過間隙,此一電壓值就稱為「跳火電壓」[firing voltage]。

【ddc 】

所謂的ddc系統,ddc系統是結合了電子節氣門,主動式方向盤(active steering)及變速箱電腦三大部分而成。當ddc啟動時,除了電子節氣門應答速度加快外,並增加油氣濃度,此時主動式方向盤亦隨著減少方向盤輔助力道,並調整方向盤可變齒輪比,以提公升路感及方向盤回饋程度,配合變速箱換檔時機大延幅度,進而提公升車輛效能。目前bmw所有車系中僅有新5系列及645ci配置此系統。

汽缸頭【cylinder head 】

汽缸頭是指汽缸上方像蓋子的部份,包括了進排氣系統、氣閥系統、燃燒室、火星塞等。左右引擎效能的主要零件多集中於此。

汽缸體【cylinder block 】

屬於引擎的主體部份。cylinder本身就是筒的意思,所有的引擎零件都組裝在這上頭,然後再裝置於車身上,通常採用鑄鐵或鋁合金製作。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輕量化也愈來愈進步,尤其最近的汽缸更是講究精小化。

多氣閥引擎

在乙個汽缸上各有2個以上的進排氣閥的引擎。因為引擎頭的開口面積大,所以進排氣效率高,氣閥本身很輕動作良好,所以反應佳、馬力高的引擎多採這種多氣閥式,而且多半是2個進氣閥加2個排氣閥的比較多。4氣閥以上的引擎則是每個汽缸有3個進氣閥、2個排氣閥的5氣閥引擎。

已進入量產化,超過這個以上的則有6氣閥v6,更高階的還有本田的電單車用,具有橢圓型活塞的8氣閥。雖然氣閥數愈多,進排氣愈高,不過燃燒室形狀複雜有時反而使燃燒效率變差,零件數量多加工困難,提高的效能不見得與高出的成本成比例。

氣閥【valve 】

又稱氣門,通稱控制液體或氣體的出入口,而在汽車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控制進排氣的氣閥,這種氣閥呈香菇狀,底部為圓型,因為燃燒室間隙很小,所以無法大幅開閉;進氣排氣的效率就是取決於此。當然氣閥直徑愈大效果愈佳,不過必需受限於有限的空間,為此必須增加氣閥數、以小直徑加以排列,同時減小氣閥重量、提高運動效能,擴大通路以提高進排氣的效率。

dohc/雙凸輪軸引擎【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

凸軸分為進氣閥用與排氣閥用的兩根ohc,凸輪直接壓著氣閥,因此適用於高迴轉,雖然可以獲得相當大的馬力,不過驅動凸輪軸的機械構造非常複雜,幾乎所有的高效能車都是採用這種方式。

ohc/頂上凸輪軸式引擎【overhead camshaft 】

也是將氣閥置於頂上的一種,不過凸輪軸在汽缸頭側面,直接以搖桿壓氣閥,因此適於高迴轉。此外單凸輪軸的又稱為sohc(single ohc),以便與下項的dohc(double ohc)區別。

ohv/頂上氣閥式引擎【overhead valve 】

氣閥置於頂上因而得名。在汽缸內凸輪軸處以推桿推上,再以搖桿壓下。因為可動部份多,高迴轉時不容易保持正確,不過經過大幅改良以後,也有很多優良的引擎採ohv型。

增壓進氣引擎

並非自然的大氣壓力,而是加裝幫浦吸入加壓空氣的方法。因為進氣效率大幅提高,所以輸出馬力也不一樣。supper charger、turbo charger等就是這種增壓裝置,可以提供比大氣更高壓的空氣。

自然進氣引擎【naturally aspirated engine 】

引擎在活塞下降時,形成負壓使空氣進入。起動時,當自動馬達一迴轉就會開始這項作用,迴轉中也持續不斷將空氣吸入,至高迴轉時,因為進排氣抗力增高,效率大概會減到70%左右,遇到高地或高溫時,空氣密度低也會影響效能;這類引擎簡稱na引擎。

氣冷式引擎

亦即空氣冷卻式,多用在鋁合金制引擎,氣冷式引擎表面積必須比較大。汽車因為有車身,所以必需強制以風扇送入空氣,雖然大氣本身溫度低,可以冷卻,不過空冷式除了空氣之外,還必須利用潤滑油的迴圈幫助冷卻,目前只有保時捷等少部份的車使用這種冷卻方式。

水冷式引擎

引擎在燃燒時放出高熱,為了持續行駛,必需同時不斷加以冷卻,愈是高效能車款愈重視冷卻工作。將水管通入引擎汽缸與汽缸頭的內部,冷卻水變熱後又迴圈至水箱,使之保持在攝式100度以下。水冷式引擎除了效率比空冷式高以外,也可減少引擎的整體體積,因此一般汽車多採水冷式。

橫置引擎

橫向放置引擎多用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車(rr)上,引擎橫置時,可以減小車頭長度,相對的加大室內空間,對於有限的空間而言,是比較理想的配置方法。

縱置引擎

順著車子的前進方向,引擎呈縱向置放;此時也意味著曲軸同樣是呈縱向。長久以來引擎都是以這種方式搭載,如此引擎室兩側尚有充裕的空間,整備性良好。

水平對臥汽缸

以曲軸為中心,汽缸分列於左右呈水平對向排列的配置。汽缸數為2、4、6、8、12等偶數。因為汽缸是平放的,所以四汽缸水平對向又稱平四(flat four)、六汽缸則稱為平六(flat six)。

保時捷與速霸陸的引擎就是採用這種方式。

v型排列汽缸

假使汽缸數量多,使用v型排列可以讓長度縮減。v2、v4較不常見,汽車上多使用v6、v8、v12,其配置比直列式汽缸複雜得多,在日本多用在高階車引擎上。

直列式汽缸

基於汽車搭戴空間的考量,汽缸的排列方式非常重要。直列式是指將多汽缸排成一列,日本車多採用這種型式。到四汽缸為止直列式沒什麼問題,不過超過六汽缸以上,引擎就變得很長,很難收容於引擎蓋下。

跟v型排列比起來,直列式汽缸結構上比較簡單,小型車還是以直列式為主流。

多汽缸引擎汽缸數在兩個以上,通常汽車都超過四汽缸。基本上,汽車已將2、3、4、5、6、8、12汽缸加以實用化;在車賽中也出現10汽缸的例子,亦稱為複式氣缸。

單汽缸所謂汽缸是活塞上下運動時的筒狀部份,單汽缸的就是只有乙個汽缸的引擎,多用在50cc~250cc的機車引擎上,大排氣量的汽車很少用單汽缸型引擎。

四行程引擎【four-cycle engine 】

引擎曲軸迴轉兩次(往返活動四次),就完成一次的迴圈動作。每迴轉兩次就燃燒一次,在結構上完成度最高,是目前汽車引擎的主流。

二行程引擎【two-cycle engine 】

引擎曲軸迴轉一次,活塞就往返活動兩次,其間完成了進氣、壓縮、膨脹、排氣的迴圈動作。每迴轉一次就爆發傳達動力,對小型引擎來說比較有利,這類引擎多用在機車上。

行程數【cycle 】

行程即指週期,在引擎上是指『進氣』、『壓縮』、『膨脹』、『排氣』迴圈迴轉的現象,而將這項活塞的上下運動以行程表示。本來二行程引擎全名為二衝程迴圈引擎,而四行程引擎則是四衝程迴圈引擎,現在多簡稱為二行程、四行程。

柴油引擎【diesel engine】

柴油引擎的燃料是使用比汽油更低階的輕油。它的基本原理是先『吸入』空氣,然後再以比輕油更高的壓力『噴射』出,使之自然『**』爆發,進而燃燒。可分成直接噴射燃燒室,以及間接噴射燃燒室兩種。

因為壓縮比高,所以震動比較大,燃燒噪音也比較高。因此,柴油引擎雖然用在卡車上沒什麼關係,不過如果用在轎車的話,就必需想辦法在這方面謀求改善。雖然柴油的油錢比較省,不過現在汽油引擎越來越便宜,所以柴油車轎車也就減少了許多。

轉子引擎【rotary engine】

轉子引擎是汽油引擎的一種,不過它不使用反覆動作的活塞,而是利用轉子以偏心形在特殊的眉形燃燒室內迴轉的一種引擎,它同樣是以『吸入』、『壓縮』、『點火』的方法燃燒。轉動式活塞引擎的概念是2023年一位當時年僅二十六歲的德國機械天才 wankel 先生所發明的,而日本馬自達汽車廠的前身『toyo kogyo』也在2023年左右加入了轉子引擎的研發,目前全世界只有馬自達將轉子引擎量產成為汽車專用引擎。

汽油引擎【gasoline engine】

以石油製品當中,揮發性最高的汽油作為燃料的引擎,只能以汽油或很接近的液化瓦斯帶動。其基本原理是:『吸入』空氣及汽油的霧氣,再將之『壓縮』8至10倍,以電氣火花點燃引爆後,燃燒形成能量,屬於典型的內燃結構。

汽車用的引擎基本上比較輕、馬力比較大,而震動與噪音也比較小

誰能給我講解一下汽車的工作原理,謝謝

哪位專家能給我介紹一下汽車的構造??

有誰介紹一些關於汽車的基礎知識!!

5樓: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柴油機沒有點火系)等組成。

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 種;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過程: 四衝程發動機是活塞往復四個行程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包括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過程。四行程柴油機和汽油機一樣經歷進氣、壓縮、作功、排氣的過程。

但與汽油機的不同之處在於:汽油機是點燃,柴油機是壓燃。

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幫浦、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採用水冷卻。

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幫浦、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化油器:是將汽油與空氣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為一種霧化氣體的裝置,這種霧化氣體叫可燃混合氣,及時適量供入氣缸。

汽車的底盤:

傳動系:主要是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

離合器: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地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變速器:由變速器殼、變速器蓋、第一軸、第二軸、中間軸、倒檔軸、齒輪、軸承、操縱機構等機件構成,用於汽車變速、變輸出扭矩。

行駛系: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它的基本功用是支援全車質量並保證汽車的行駛。

鋼板彈簧與減震器:鋼板彈簧的作用是使車架和車身與車輪或車橋之間保持彈性聯絡。減震器的作用是當汽車受到震動衝擊時使震動得到緩和。減震器與鋼板彈簧併聯使用。

誰能給我介紹幾個好的網路遊戲,誰能給我介紹幾個好的免費網路遊戲?

17173.你去看這幾個遊戲 完美國際 激戰征途 天龍八部問道 17173.中國最大的遊戲 17173.誰給我介紹幾個免費的網路遊戲?好玩的謝謝 人數多的有 熱血江湖,勁舞,勁樂.我在玩的免費網遊是 夢幻國度,可愛的人物及怪專物.女性屬角色61 戀愛系統完善.其他免費網遊 猛將 挑戰 eq 獵人mm...

誰能給我介紹幾首好聽的英文歌,誰能給我介紹幾首很好聽的英文歌

loving you you are not along ten minutes a little love big big world the show don t go away elise estrada one last time elize ually healing 完美 incontr...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鬼故事的意思,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三個鬼故事的意思

第乙個 大概那個女孩是被領養的吧,許的願望把自己的親身父母殺了第二個 一直以來都是母親在幫忙處理屍體 第三個 沒看懂 複製別人的 注意文中日記最後一篇日期 說明了該文是在閏年所寫 但是主角跟妻子結婚6年 1898 1904 間只有1904年是閏年 這表示原本應該已經跟兒子在前年死亡的妻子 其實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