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醃蘿蔔怎麼做?農村醃蘿蔔的土方法

2023-04-26 20:20:05 字數 2039 閱讀 9644

1樓:勤意智

1、蘿蔔沖洗乾淨去皮,把蘿蔔對半切開,分成4份,(當然也可以切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再把蘿蔔切成夾刀片,每三刀一切斷。2、放2-3勺鹽至蘿蔔片中,戴上手套用手拌勻,蘿蔔片用鹽醃好後會殺出水,將水倒掉,殺水這個步驟是比較重要的,這樣可以使蘿蔔在浸泡的時候更加的入味和爽脆,而且會去掉蘿蔔的辛辣味;3、醃蘿蔔片的時候準備好配料,小公尺辣切小圈圈,鮮大蒜,鮮生薑切薄片。4、去掉水的蘿蔔倒入乾淨容器中,加入蒜瓣、薑片以及辣椒(怕辣可以少放點辣椒),白醋和生抽調成醬汁,倒進容器裡最好能沒過蘿蔔片;白醋和生抽調好後自己嘗一下味道,畢竟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自己調整一下。

5、倒入白糖或者碎冰糖,保鮮盒放進冰箱冷藏3小時,這時候基本可以撈出來吃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冷藏一夜後再吃,顏色會更深,更入味哦。

2樓:眾鑫星辰玉

把蘿蔔洗乾淨控水,把醃鹹菜的缸刷乾淨,然後晾乾,保證缸裡面無水無油,這樣就可以把流乾淨的蘿蔔往缸裡放了,一層蘿蔔一層鹽,最好是用那種醃鹹菜的那種大鹽,這樣不容易壞。蘿蔔放完以後就可以往裡面放水了。

3樓:一人廚

醃蘿蔔這樣做太好吃了,開胃下飯,簡單方便,看一遍就能學會。

4樓:波哥來趕海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

5樓:綜合無敵棒

蘿蔔洗淨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從鄰居或者自己以前的泡菜壇裡取一小碗水,放進自己的泡菜壇,把蘿蔔也放進去,再加入適量的水和鹽,放置十天就可以吃了。

6樓:淘淘趕海呀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加入蔥薑乾辣椒,生抽白醋,陳醋醬油涼白開水。

7樓:眾鑫新辰美

一般就是先將蘿蔔洗乾淨之後,拔蘿蔔切絲後放入罈子裡掃入鹽醋等一些調料,之後就進行密封醃製一段時間。

8樓:靜兒愛吃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9樓:香蕉食堂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農村醃蘿蔔的土方法

11樓:阿肆聊生活

主料:白蘿蔔700克。輔料:鹽6克、辣椒2根、冰糖30克、白醋50克。

步驟:1、準備原料。

2、白蘿蔔洗淨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

3、改刀成大塊,不要太小,太小了不脆影響口感。

4、放入密封罐或者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裡。

5、小紅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

6、冰糖敲碎。

7、撒上鹽。

8、放入冰糖。

9、倒入白醋。

10、蓋上蓋子。

11、搖勻,醃製半天即可食用,冰糖自己會慢慢融化,小的顆粒不用管它。

農村家常醃蘿蔔配方

12樓:

摘要。親,您好,農村家常醃製蘿蔔的用料:白蘿蔔1根 鹽1大勺老抽1大勺 生抽5大勺糖3大勺 醋4大勺乾辣椒3-4個。

農村家常醃蘿蔔配方。

親,您好,農村家常醃製蘿蔔的用料:白蘿蔔1根 鹽1大勺老抽1大勺 生抽5大勺糖3大勺 醋4大勺乾辣椒3-4個。

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能否再詳細些?

親,您好,農村家常醃蘿蔔的做法:1、洗淨白蘿蔔,然後等表皮水分晾乾,同時準備好其他食材。 2、白蘿蔔切成均勻的薄片,這裡記著不要去皮,帶皮醃製,蘿蔔才特別脆爽。

3、切好蘿蔔片,放入1大勺鹽,用手抓勻,醃製一小時,等蘿蔔析出水分後把水倒掉。 4、接著開始醃製蘿蔔。調味料的配比為:

3勺白糖,5勺生抽,1勺老抽,4勺醋。 5、愛吃辣味的可以切乾辣椒成絲,放入其中。 6、把均勻混合調味料的蘿蔔放入密封罐裡,入冰箱冷藏3天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中間用無油無水的乾淨筷子翻動幾次,讓味道更均勻。 7、醃製好的蘿蔔相當好吃,搭配一碗粥,是很好的早餐選擇。

自製醃蘿蔔的做法怎樣做蘿蔔好吃,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自製醃蘿蔔條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酸甜爽口醃蘿蔔,你確定不進來看看?賊拉解膩!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有飯店口味的哦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酸甜爽脆的醃蘿...

蘿蔔的做法,醃白蘿蔔怎麼做好吃,醃白蘿蔔的家常做法

1 白蘿蔔洗淨晾乾。2 水加三茶匙鹽燒滾放涼。3 將白蘿蔔放入塑料罐中,加入生薑片,二分之一的蒜片,辣椒醬按自己口味放或者辣椒一兩個,適量白醋,鹽,冰糖灑。4 倒入放涼後的鹽水沒過蘿蔔,蓋上蓋或者在瓶口加一層保鮮膜蓋緊防止出氣變味,放置一個禮拜即熟。5 醃製一個禮拜後還有些澀辣,可以把蘿蔔用刀切半開...

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一 醬醃蘿蔔 原料 蘿蔔 鹽 醬油 糖 雞精 香油。做法 1 蘿蔔洗淨後削去頭尾後切成3mm厚的片,用鹽醃製2 3小時,濾去汁水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2 把醬油 糖和少許清水放入鍋中燒開,加入雞精後晾涼 3 把涼透的醬汁到入放蘿蔔片的容器中,淹沒蘿蔔片 4 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2 3天 5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