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應該怎麼

2023-04-26 20:20:02 字數 4026 閱讀 1002

1樓:仁厚還巍然的小國寶

面試時被問職業規劃應該怎麼呢?

2樓:馬克亓

最近很多人在找工作,在面試的時候,經常遇到這個問題: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有人不知道怎麼,或者是的比較好高騖遠,那怎樣的最加分呢,我們可以看下這個**!

3樓:在荊竹山拍手的青花菜

我的職業規劃就是 幹自己喜歡的事 ,平時不斷加強學習 ,努力鑽研業務 ,對自己的業務一定要精,專,用知識來豐富自己的頭腦 ,做到一專多能 ,這樣在社會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該怎麼?

面試時如何「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當面試時問我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我該怎麼?

4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畫;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根據以上介紹,做好真實想法的就好。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該怎麼回答?

5樓:五花肉

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和面試官說出自己近兩年的乙個目標,因為乙個長期的目標對面試官來說是沒什麼用的,而且我們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來回答,這樣才會讓面試官的印象深刻些。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職業規劃?職業規劃就是在綜合分析與權衡的基礎上,確定出乙個人當下最適合的職業發展方向,並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有效的合理的安排、計畫與努力。

而且一般來說,面試官考核內容不外乎以下幾點:1、求職者對自我的認知2、求職者對崗位的了解程度,對職業的理解程度3、求職者的反應能力、邏輯能力和語言能力4、考察求職者工作的穩定性5、考察求職者的上進心、目標感和自我驅動力

所以回覆職業規劃問題可從以下幾個角度考慮:1、充分認知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特長、知識、能力等,並結合當下的環境,選擇可以將個人愛好與職業發展結合起來的行業/職業。2、了解應聘公司的背景、現狀與未來,在談到規劃時,可以適當的與公司發展相貼合。

3、不要說「我想幾年當主管,幾年當經理」,這種毫無意義的答案。職業規劃更應該考慮專業技能方面的提公升計畫和步驟,而不是僅僅在於職級提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bai劃就是對職業du生涯乃至人生。

進行持續的zhi系統的計畫dao的過程,它包括職業定回位、目標設定答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職業規劃(career planning)也叫「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必將影響整個生命歷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點來嘛,這個不行再試另乙個,反正人生很長,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生活,事業的目的是為了活得精彩。知足常樂,我人生也沒有太大的追求,乙個月要是賺20000?

8樓:赫爾辛基大學的

他他如果問我這個愚蠢的問題,我將答覆他,我沒有規劃,我只有行動做好每一件事情達到自己實現人生價值的最終目的沒有乙個人能夠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因為人生只有被選擇沒有去選擇。

9樓:傷心獨醉

我的職業規劃就是在公司好好發展,和公司共同成長,望您能給予我這個機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抄時對面試官問你的職襲業規劃是什麼?這個問題多太關鍵了。在面試官密切一定要委婉的。

把自己的理想要求一定要說出來。今後的奮鬥目標。第乙個規劃剛到公司。

努力學習業務,刻苦鑽研。就像蓋樓房打的及時的。第一場打的牢固,有乙個堅實的基地。

改後再去二層樓。開始熟悉業務,最後努力攀登向上積極努力。一年以後一定成為公司的一自己手上的業務上的棟樑。

為公司賺得更大的利潤。是自己也有豐厚的收入。努力的目標。

11樓:蹦躂滴小兔子

掙錢,掙很多很多的錢。

12樓:撈填報鎂

聶小倩《聊齋誌異》郵票《聊齋誌異》郵票(12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醫生,就說最好的醫生治無病之人。

14樓:咱嗑

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它。

面試時被問「職業規劃是什麼」該如何回答?

面試時問到職業規劃該如何回答?

15樓:時才禿

在今天這個人才競爭的時代,職業生涯規劃開始成為在人爭奪戰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對企業而言,如何體現公司以人為本 的人才理念,關注員工的人才理念,關注員工的持續成長,職業生涯規劃是一種有效的手段;而對每個人而言,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進行有效的規劃,勢必會造成生命和時間的浪費。在求職面試時,被面試官問至自己是如何做職業規劃的,到底怎樣的回答才會受到hr的欣賞?

方法與策略:

這個問題的背後是了解求職者的求職動機和對自己中長期職業發展的思考。而此時需要傳遞給hr的資訊是:1、你是有備而來的,因為對自己是有職業規劃的,所以求職投簡歷都是經過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結果。

2、表明自己的優勢,體現出自己是這份工作的不二人選。3、你有著良好的職業規劃,清楚地知道未來三到五年的計畫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業要求的穩定型員工。

lily答:

我希望從現在開始,五年之內能夠在目前申請的這個職位上沉澱下來,通過不斷的努力後,最好能有幾次晉公升,希望可以從培訓助理做到培訓主管,最後成為培訓經理甚至是行業內出色的培訓專家。未來的五年,不管是向上提公升,還是在企業內橫向調動,對我個人來說,希望找到一家願意做相互投入的企業待上一段時間。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給公司帶來更大的商業價值,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企業的平台上得到進一步的職業能力提公升。

效果及分析:

lily真誠的表述和對自己明確的定位讓hr覺得她很是培訓助理的不二人選,同時也充分表現出她對自己的職業定位以及發展路徑是十分清晰的,因而她在數十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順利拿到了這個offer。如今一年多過去了,lily按照自己當初設定的發展目標有條不紊地走著。前不久傳來了她的喜訊,她已經破格提拔為公司培訓部的主管。

聽到這樣的訊息,讓向陽生涯每一位夥伴都感到十分欣慰。

16樓:職場導師

另乙個就是你個人的規劃要與面試單位的發展相關連是最好的,hr其實就是想從你的回答中分析你能不能穩定,你進取心怎麼樣,對自己有沒有信心,他們想確認一下你的價值。

面試問職業規劃該怎麼?

17樓:小採聊生活

范文:第一年:熟悉工作環境,同公司文化融為一體。

熟悉行業背景,進而深入的了解本行業,不斷發現自己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提公升自己,進而為自己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同時注意自己的人際關係。

第。二、三年: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根據自己的工作表現適時調整自己的規劃,成為本領域的專家。同時培養自己的人際關係。第。

四、五年:調整自己的規劃,進入乙個新的層次,向更高點看齊。

18樓:數碼白狼

這個問題你應該大致從這麼幾個方面來。

1.你對於這份職業的理解。

2.你目前已經取得的進展。

3.你對於接下來的工作整理,梳理後的思考。

4.你對於接下來工作的方法和未來的預期。

5.你對於自身問題的乙個總結。

未來職業規劃職業規劃,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指的是 未來的職業規劃指對自己或他人未來職業生涯中,如何發展的大致規劃。我們要對自己做出客觀 公正的評價,找到不足之處並努力改進。做未來的職業規劃應該知道 自己的理想工作是什麼,如何才能得到或者保住這份理想的工作。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比如說是職位的提公升,家庭...

面試時被HR問到職業規劃,怎麼答才算完美

建議你從以下幾方面開始答 1.興趣愛好 興趣愛好是乙個會影響個人很多方面的因素。你可以回 將自己的興趣愛答好與職業發展相結合起來表述自己的職業規劃。2.專業優勢 技術型人才永遠都是各個行業裡的搶手貨,如果你一技在手,那麼你職業規劃就能與自己的技能相結合。3.了解公司的背景與現狀,在談職業規劃時,可以...

職業規劃是什麼?什麼是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乙個完整的職業規劃由職業定位 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構成。一 自我評估。自我評估包括對自己的興趣 特長 性格的了解,也包括對自己的學識 技能 智商 情商的測試,以及對自己思維方式 思維方法 道德水準的評價等等。自我評估的目的,是認識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