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個excel公式

2021-03-04 05:12:22 字數 2628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辦法:

1、第e11單元格手工填寫。

2、在e1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3、下拉。

也可以在e2中輸入公式:

下拉

請教個excel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k3公式為: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3,mid(g3,1,1),""),mid(g3,2,1),""),mid(g3,3,1),""),mid(g3,4,1),""),mid(g3,5,1),"")

此公式要求g列資料最多不超過5位,如果超出5位,那麼公式需要進一步修改。

注意,此公式得出的結果為文字型別的數字,若想得出數值型別的數字,請在公式前加兩個負號,如下: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3,mid(g3,1,1),""),mid(g3,2,1),""),mid(g3,3,1),""),mid(g3,4,1),""),mid(g3,5,1),"")

請教個excel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向下填充。

4樓:誰與共蒼穹

先把a列進行分列(資料——分列),然後再把每一列按照從左往右的順序進行公升序排列,然後在用&符號把所分的列合併

請教個excel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text(**all(--$a$1:$a$5,row(a1)),"000")

因為是陣列公式,最後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請教個excel公式

6樓:退休畫線工

寫在w列還是s列?當然這沒什麼關係,寫在哪列的公式都是一樣的。這個問題主要是乙個數學模型問題,就是如何按2行一跳轉的數學關係。

excel本身沒什麼難度,用offset或indirect,甚至index都可以。這裡當然用offset 最直接,也無需先確定原資料有多少行。公式:

s1=offset($p$1,int((row()-1)/4)*2+mod(row()-1,2),floor(mod(row()-1,4)/2,1))下拉

7樓:emerald快樂

上面是我所使用的公式

請教個excel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c$9:$c$30,是絕對引用,在公式複製到(或拖到)其他位置時,該範圍不變,

否則條件求和的區域會變化的,結果自然就不正確了

9樓:陽光上的橋

公式:=index(t:u,rounddown((row()-1)/2,0)+1,mod(row()-1,2)+1)示例:

10樓:000天下000無雙

w1公式:=offset(t$1,int((row(a1)-1)/2),mod(row(a1)-1,2))

11樓:矽谷少年

=index($a$1:$b$8,int((row()+1)/2),mod(row()-1,2)+1)

12樓:匿名使用者

index函式巢狀row roundup mod函式

13樓:誰與共蒼穹

其實特別簡單,都不需要用到公式,在t列前面的一列輸入1,然後下拉按序列填充,然後在u列前面插入一列,輸入1.1,也下拉按順序填充,然後把u列和u列前面的那列一起放到t列和t列前面的一列的下面,然後按順序排序就好了

請教個excel公式

14樓:陽光上的橋

p1輸入公式:

=**all(n:n,row())下拉

15樓:代義娟

公式如下:=large(a:a,row())

請教個excel公式

16樓:沈一民

p2=**all(--mid($n2,,1),1)&**all(--mid($n2,,1),2)&**all(--mid($n2,,1),3)向下複製

請教有關EXCEL的公式計算問題

現在b列第乙個空,即是b1輸入 left a1,1 right a1,1 然後回車。再拉下複製格式在下面的空。在b1右下角拉下就可以將格式複製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從第一行開始,滑鼠點選b1,ctrl f3 在彈出的視窗的 名稱位置輸入aa 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 a1 確定 在b1輸入 a...

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看圖 應該是以文字格式儲存的數字。涉及到以下幾個問題 1.單元格內資料分解 2.文字格式轉換為數字格式 3.比較數字大小 4.按條件判斷輸出結果。公式比較複雜,方法也很多。提供一種思路,利用輔助單元格分步驟解決,條理會比較清晰一些,也容易查詢公式過程中的錯誤並加以解決。可以按以下思路解決 1.將源資...

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e1輸入。if a1 0,if b1 a1 c1,b1 d1,0 if b1 c1,b1 d1,0 補充。round if or b1 c1,b1 a1 c1,b1 c1 b1 a1 c1 b1 d1,0 2 說明用or函式 把你可以反款的4種情況都包括了,滿足1種就ok好理解。ps 最簡公式。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