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xcel求和問題,關於EXCEL求和的問題

2022-02-15 06:16:11 字數 1257 閱讀 5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別求嗎?

如果是計算某一站,92+95的合計,公式:=sumif(a:a,"一站",d:d),其他的類似。

如果是分別求出每個站,92和95的各多少,用到多條件求和,公式:=sumifs(d:d,a:a,"一站",b:b,"92號車用汽油(v)")

2樓:匿名使用者

在g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ifs($d:$d,$a:$a,$f3,$b:$b,g$2)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或用資料透視表

將站名拖動到行區域 將油名拖動到列區域 將金額拖動到數值區域

excel分類求和問題

3樓:潮蕊果畫

08這個回答可行,如還不明白請及時補充說明以便分析解決,公類字段選姓名先將姓名列排序,再用分類彙總

資料→分類彙總:szjcyxt-探花

十級3-10

12。回答者,彙總項勾選數字列的名稱,彙總方式選求和

4樓:盍清竹魏雀

先將姓名列排序,再用分類彙總

資料→分類彙總,公類字段選姓名,彙總方式選求和,彙總項勾選數字列的名稱。

5樓:思雪遙遙

a列資料無重複住用高階篩選——唯一,篩選到c列;

然後d2輸入公式:

=sumporduct(($a$2:$a$100=c2)*$b$2:$b$100)

公式下拉!

6樓:

e2的公式

=sumif(a:a,d2,b:b)

公式下拉即可

關於excel絕對引用和求和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對sum後面的引用範圍理解有誤

sum(d$6:d7)的意思是d6+d7

sum(d$6:d8)的意思是d6+d7+d8sum(d$6:d9)的意思是d6+d7+d8+d9既然要求求和(sum),就是範圍裡面全部數值統計。

8樓:s今生緣

=sum(d$6:d6),往下填充時,區域在不斷的擴大,從第6行開始往下,中間是:,代表乙個區域,從最上面d6到最下面的區域。

如果改成:=sum(d$6,d6),就不是區域了,而是兩個引數,代表最上面乙個d6和最下面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是這樣: $d$6

關於excel函式問題,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 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重新用countif之類的函式,寫個條件計數函式公式就可以了嘛!例如數值在a1單元格。在b1顯示0 0.1 1這3個數值的,在b1單元格內輸入 if a1 60,0,i...

關於excel問題

可以這麼來實現 在保持a列不動,然後在b1處輸入 left a1,find a1 1 下拉b列,複製公式 在c1處輸入 right a1,len a1 find a1 1 下拉c列,複製公式 這樣,b列和c列就是你想要的資料了.然後b列和c列資料複製 記事本 中,然後新建excel,把資料複製到剛才...

excel關於MAX,IF的問題

試回答一下。題意是 在c列用km數確定超速違規 c4公式 min 0,b4 c 2 下拉 不知道fines工作表的資料形版式,猜測應該是權 超速值a列與罰款b列 d4公式 vlookup c4,fines a b,2,0 下拉 f4公式 需要fines工作表a列為公升序排列 lookup c4,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