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零食健康又營養,什麼零食是有營養的?

2023-04-26 16:35:05 字數 1921 閱讀 5882

1樓:笑看浮華b湋

從食品的概念上來說,零食就是臨時充飢或者解饞的食物。但是大部分的零食都被列入「垃圾食品」,對於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來說,不吃零食是很難受的事情,所以,現在的發展趨勢是「健康零食」。所以,「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吃零食」其實是乙個偽問題:

零食的製作首先就是為了大家喜歡吃,不喜歡吃的那些都被淘汰了。而這種喜歡,一是要味道好口感好,二是要吃起來方便。傳統上,滿足這兩條的食物往往以碳水化合物甚至糖為主料,油炸、膨化或者烘烤為主要方式來製作。

這樣的食物一般熱量比較高,而其它微營養成分較少,長此以往,前者導致發胖,而後者,則會增加一些慢性病的發生風險。因此,通常被稱為「垃圾食品」。「健康零食」它的目標是要在保證味道和口感良好、食用方便的前提下,盡可能地增加其中的微營養成分。

在美國,健康專家們推薦給學校的「健康零食」有以下這些:首選的是水果和蔬菜除了新鮮的蔬菜水果,果醬、果汁、水果罐頭、速凍水果、乾燥水果等等也可以歸入這一類。以全穀為原料的零食也不錯即使是麵包、餅乾、公尺餅、麥片、能量棒之類傳統的「垃圾零食」,如果原料是全麥或者全穀的,因為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算得上是「健康食品」。

奶製品如酸奶等有利有弊奶製品如酸奶、乳酪(時髦名「起司」)或者布丁,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和鈣,但是其高脂肪又不利健康。所以,如果這些食品是低脂或者無脂的,那麼也就「避害趨利」了。尤其是如果能在正餐中注意蔬菜的補充,那麼這些低脂或者無脂奶製品就算得上「健康零食」。

無經過加鹽處理的堅果和乾果比如花生、腰果、開心果、豆類,當作零食的話也還是相當健康的,新鮮水果經加工後,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大多消失,而且在加工時要用到大量的白砂糖,可能導致人體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的缺乏,若經常食用可能為糖尿病埋下伏筆。鹽津話梅等含鹽量過高,長期攝入大量的鈉鹽會誘發高血壓;蜜餞中還不同程度地含有著色劑、甜味劑、防腐劑等,吃多了可能引起中毒。乾果類食品中,一種益於健康的零食,它就是葡萄乾。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含多種維生素,是最好的零食。建議您每天吃適量的水果。

3樓:網友

大資料教你如何健康吃零食。

什麼零食是有營養的?

4樓:網友

對孕婦來說,忌嘴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隨著激素的變化,孕婦的口味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所以家人可以給孕婦準備一些既營養,又美味的零食,來滿足孕媽的口腹之慾。

5樓:網友

開心果、核桃、杏仁、腰果、榛子、松子、酸角糕。堅果是孕媽咪的零食首選,堅果營養豐富,分別含有蛋白質脂肪58.

8%、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維生素(維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鈣、鋅、鐵)、膳食纖維等。

怎麼吃零食有利於健康?

營養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6樓:一百**迷

營養健康的零食有,桃幹,葡萄乾之類的果脯,也可以是花生瓜子松子這樣的堅果,還有奶片,凍乾士多啤梨。這些零食好吃,又有營養。值得推薦。

7樓:帳號已登出

堅果,葡萄乾,阿膠棗。

8樓:快樂的

堅果,原味的會好一點吧。

9樓:浮生夢魘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10樓:伴緣意

自己做的吧 相對來說 自己做的 是能好一些了呢。

óªñø½¡¿µµäáãê³óðääð©

瘦子晚上吃零食,瘦子是不是都不吃零食

瘦子,晚上不要吃零食,如果想長胖,還是可以,其實經常吃零食的人,是會長胖。謝謝。所謂的零食大多數是指的油炸膨化食品 蛋糕 點心糕點之類的,像這些食品含糖分 熱量都是比較高的,夜間本身都是身體系統各個臟器要處於休息的狀態,如果說在睡前攝入過多的零食,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導致夜間睡眠質量的下降,同時長期...

吃零食的檢查怎麼寫,吃零食的檢查怎麼寫100字

不太明白,戒菸除了開始每天降低吸菸量意外,可以採用其他辦法幫助戒菸!o 啊!愛吃零食的壞習慣作文100字 在學校附近我們經常會看到成群的同學聚集在一起買一些話梅 彩糖 巧克力 麻辣食品等零食吃,而且吃得是津津有味,可到了該吃正餐時卻茶飯不香,吃不下主食。長期下去,這些同學可是越吃越瘦小,越變越 苗條...

好吃又健康的零食有哪些呢,有什麼零食又好吃又健康?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複製的,望採納 零食吃的適當也會有益身體健康,以下零食飯後吃一些有益健康 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要貪吃哦.1.葵瓜子,可以養顏。葵瓜子含有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 細嫩,防止 乾燥和生成色斑。2.花生,能防 病。花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