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為什麼會上癮啊,為什麼吃零食都會發胖啊?

2021-03-04 08:08:49 字數 1944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零食中含有讓人上癮的成份在裡面!比如說防腐劑啦,各類新增劑啦,甚至味精.......等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的時候是不是牙齒癢啊…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為你解答?老是問媽的

為什麼吃零食都會發胖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零食一般都是油炸或者高鹽類食品,這類食品含有大量能量,而且零食中含有新增劑,新增劑對人體機能有損害,造成身體惡性發胖。

擴充套件資料

零食是很多女人的最愛,開心的時候吃,不開心的時候也在吃,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

心理學家認為,從性質上講,吃零食行為與自我撫摸行為的機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並不僅僅在於滿足肚子飢餓的需要,而在於對緊張情緒的緩解和內心衝突的消除。

當食物與嘴部**接觸時,一方面它能夠通過**神經將感覺資訊傳遞到大腦中樞而產生一種慰藉,使人通過與外界物體的接觸而消除內心的孤獨;

另一方面,當嘴部接觸食物並做咀嚼和吞嚥運動的時候,可以使人對緊張和焦慮的注意中心轉移,在大腦的攝食中樞產生另外乙個興奮區,使緊張興奮情緒得到抑制,最終使身心得以放鬆。

5樓:雨季的花子

因為零食一般都是油炸或者高鹽類食品,吃過多深加工零食易造成偏食和肥胖現象。這類食品含有大量能量,而且零食中含有新增劑,新增劑對人體機能有損害,造成身體惡性發胖。

6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專家提醒說,科學地吃零食是不會長胖的,首先要控制食量,不能貪吃;其次要合理安排吃零食的時間,如上午九點、十點和下午三點、四點適量吃些零食,既能防止飢餓,又能增加營養。

2、生活條件改善後,大人、小孩都常吃零食,有人認為長期貪食零食會造成營養素缺乏,會損傷人體遺傳物質,使人體缺乏葉酸、維生素e、鐵和鋅等營養素。有人在科普報刊上撰文:「吃零食是壞習慣」、「零食的危害」、「孩子不要吃零食」等等,零食成了眾矢之的。

有人卻持反對意見說:零食本身不是有害食品,把零食當作危害是不公平的。」

隨著生產技術的不斷提高,零食的品種越來越多,質量越來越高,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而且生產零食的食品廠也越來越多,這說明零食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認可。適當地吃些零食,不僅可以豐富和改善我們的生活,還可補充主副食中的營養不足,滿足不同人群的生理需要。

3、對零食的利弊歷來眾說紛紜,各持己見。那麼什麼叫零食?人類除了主食、副食以外,廣義地說,其它都是零食。

除了一天三餐為正餐外,應該說其它時間的進食都屬零食。我們每個人都吃過零食,甚至每天都在吃零食。零食的內容很廣,包括糕點、餅乾、糖果、蜜餞、炒貨甚至瓜果類,可以說,零食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乏的。

4、零食有害嗎?從零食本身來說,應該是無害的,除了人為因素,如不衛生、汙染或亂加新增劑,對人體造成危害。如果說吃零食有害的話,那是我們自身貪食或過於偏食,或者零食的脂肪、糖分含量過高,影響了正常的三餐進食,影響消化和吸收。

因此,對零食應該採取科學的態度,既不大力提倡又不能禁止,要適時、適度、適量。即選擇兩餐之間進零食,品種多樣,控制總數。例如吃水果也要選擇時間、品種和數量;幼兒的胃容量小,可以常備些糕點、糖果,作為充飢、調節口味、補充營養。

5、女孩子是愛吃零食的一族,由於她們生理上的原因,尤其是經期前後,口味覺得炎,需要酸、甜、鹹、辣等刺激性強的蜜餞等的刺激;其實男孩子也喜歡吃些香、脆、甜的硬殼類食物,如花生、核桃、栗子、瓜子等;**一般喜歡吃些花生、瓜子類食品,尤其在喜慶節日或茶話會上,桌上總是離不開水果、糖、蜜餞等;老年人由於味蕾衰退,口淡無味,也需要些甜酸鹹等食品的刺激,水果更是人們每天都離不開的零食,像蘋果、香蕉、梨、柑桔等,最好每天吃1—2個。

6、對零食利弊的評價,並非是提倡和鼓勵多吃。人類飲食還是主要以三餐為主,零食絕不能替代主食,食用應注意適時、適度、適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啊,零食熱量很高,一包薯片相當於一碗飯。

為什麼我特別愛吃零食,一無聊就想吃零食怎麼回事

不夠積極進取,目標不明確,生活缺乏計畫!嘴饞,是腦海裡的一種慾望,愛吃也不是什麼壞事,但要注意身體,和零食的衛生,大量吃零食不是人的主食,所以要克制住自己對零食的 吃零食不是健康之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消遣方式啊 女孩子大多數都喜歡吃零食的 很正常 我也喜歡吃 一不吃牙齒就癢 這應該是你的發洩方式,你...

買的零食狗狗不吃,為什麼我狗狗不喜歡吃零食?

你看看狗狗零食有沒有到期,或則零食有腐壞。一般來說健康的狗狗都特別喜歡吃,不吃可能是零食有問題,或則狗狗腸胃出問題了。挑食吧,並不是所有的狗狗口味都是一樣的,就跟人一樣,挑食正常。這個應該是因為有的零食狗狗本身是無法消化的,所以是不喜歡吃的。那就是平時狗狗不喜歡這個口味的吧。或者先別喂他吃其它食物,...

經常吃零食的危害,經常吃零食有什麼危害

腹痛是兒科常見的臨床症狀,也是小兒內外科之間會診最頻繁的一類症狀。腹痛以消化道疾病為主,可發生於從新生兒到青春期各個年齡段,各年齡組有不同特點。腹痛不僅是腹部諸多臟器疾病的共同症狀,也是腹部以外疾病的臨床徵象。經常吃零食有什麼危害 1 吃零食會上癮。許多女性都有在皮包中 抽屜裡存放一些零食的習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