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零食好么,小孩子吃零食好麼?

2022-10-01 21:30:03 字數 2601 閱讀 1170

1樓:

所謂零食,含義很廣,其中有些是營養價值較高的,如酸奶、橙汁、蛋糕、 餅乾、 花生、炒瓜子等。也有多吃無益的,如糖果、話梅、雪糕、陳皮梅等。 本來,偶爾吃些零食並無不妥,但成了習慣後,對健康就只不壞處沒不好處了。

人的消化功能包括消化液的分泌有一定規律性, 零食不離口會使胃腸道經常處 於工作狀態得有到休息, 日子久了可產生消化不良而影響健康。另外,用不幹 淨的手拿零食吃, 孩子往往容易發生急性腸胃炎,中蛔蟲,蟯蟲等腸道寄生蟲 病。 正確的做法是,零食不零吃,兒童肝糖原貯存較少,又活潑好動,兩餐之 間容易飢餓, 可以定時給一些有營養價值的零食。

但注意不要吃得太多,以免 影響正餐。

2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可不可以吃零食。

3樓:

告訴你,我就是從吃零食的小孩長大的,其實當然是不好,雖然對身體沒多大壞處(我現在好的很),但太浪費錢了,不過是小孩的話,吃零食在正常不過了,可以讓他少吃,但讓他不吃的話,一定鬧矛盾。孩子的天性。

4樓:天才小丟丟

呵呵,當然不好,不過也沒有多大的壞處,就是會不太好好吃飯,小孩子嘛吃點零食也無所謂的(不過也不是什麼好毛病呵呵,以後養成習慣就不好了吧)家長疼寶寶嘛,可以給寶寶少吃一些,不過就是一定控制不要讓小孩吃的太多了,不好好吃飯會影響身體發育地~~~

小孩吃什麼零食好?適合小孩吃的零食

5樓:滋小味

小孩子愛吃零食,小孩子吃太多零食對身體有一定影響,但也不能一概反對孩子吃零食,家長要用心糾正孩子的不良習慣,讓零食發揮孩子在成長中的有益作用。

小孩子吃太多零食要反對:

科學給孩子吃零食是有益的。調查發現,在三餐之間加吃零食的兒童,比只吃三餐的同齡兒童更易獲得營養平衡。雖然不能一概反對吃零食,但是不能讓孩子貪吃零食。

有的家長往往把吃零食歸於不良習慣,一點不給孩子吃,或者一味滿足孩子的口味,要什麼給什麼,這些都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因為吃得量太多、吃無定時、吃無選擇都會影響正餐的食慾,從而影響孩子的營養吸收。醫生建議,零食以少量為好,如一小碟核桃、花生或瓜子等,少量蜜餞如杏脯、桃脯、山楂、陳皮等,肥胖兒童要少吃或不吃太甜的食品。

一般講,適合小孩吃的零食,堅果類食品對孩子的腦神經發育有益,但不能多吃,因為堅果含油脂較高,可以適當少吃一口主食。另外,零食必須是衛生的、安全無害的、容易消化的,凡是攤頭食品、含色素的食品等等都不要吃。在時間選擇上,可以在餐前餐後半小時左右、晚餐後看電視時或在吃點心時吃。

另外,三歲以下孩子不適合吃蛋白質含量、脂肪含量都比較高的堅果,如果特別想讓孩子吃,可以改變它們的形狀或加工方式,如核桃仁餡,炸花生改為煮花生,但一定不能吃得太多。

(1)奶製品。各種奶製品(如酸奶、純牛奶、奶酷等)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脂肪、糖、鈣等營養素,因此應保證孩子每天食用。酸奶、乳酪可作為下午的加餐,牛奶可早上和睡前食用。

(2)水果。水果含有較多的醣類、無機鹽、維生素和有機酸,經常吃水果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對幼兒生長發育是極為有益的。最好是每天飯後吃適量水果。

對於4個月以上,但又沒長牙的孩子可以用勺刮下香蕉、蘋果等水果的果肉餵給孩子吃,長牙的孩子就可以將水果切成小塊,用勺舀著吃。

(3)穀類食物。穀類食物(餅乾、蛋糕、麵包等)含蛋白質、脂肪、糖等,兒童吃糕點可作為下午加餐,以補充熱量,而不能把糕點作為主食,讓孩子隨意食用,尤其是不能飯前吃。

孩子吃零食到底好不好呢?

6樓:閩從冬泣苗

爾吃點沒事的,一點不吃對孩子來說太苛刻了,會讓寶寶覺得大人不疼愛自己,吃多了確實沒好處,影響腸胃的功能,所以零食就是偶爾吃一點,不要長期大量的吃,吃的話,最好選擇非油炸的食品,影響小一些,飯前1小時之內最好不要給寶寶吃,否則寶寶不肯好好吃飯的!平時也可以用水果來代替,吃些水果對寶寶很不錯的!

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孩子多吃零食 可能是沒有多少好處的吧

比較容易會造成不吃或不要吃主食

長期這樣的話 可能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的

小孩子經常吃零食好不好?

8樓:康興有寶丁

要看吃什麼零食了``如果是膨化食品`最好能讓孩子不吃``油炸食品也少吃``裡面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9樓:饒穎卿苗亥

當然不好,兒童還是以主食為主,這樣營養才能跟的上,不會發生營養不良、缺乏微量元素等。零食吃多了好多小孩會發胖,體質差

10樓:臺晉圭抒

不建議給寶寶吃太多的零食,零食一般口味比較重,寶寶吃的太多零食了,就吃不下飯了,長期這樣下去怕寶寶會厭食,那時就麻煩了,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點,別吃的太多。

11樓:鄞可聶飛柏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的,寶寶吃零食的是不好的,寶寶長時間的吃零食的話可能是會引起寶寶偏食厭食的,對寶寶的健康也不好的,零食裡面都是含鉛量很高的,長時間的讓寶寶吃零食的會容易引起鉛中毒的哦。

12樓:裴理闢德華

不好吧,零食好多都有新增劑

13樓:斂黎宜雁芙

小孩子愛吃零食很正常

主要要看家長怎麼去控制嘍

瘦子晚上吃零食,瘦子是不是都不吃零食

瘦子,晚上不要吃零食,如果想長胖,還是可以,其實經常吃零食的人,是會長胖。謝謝。所謂的零食大多數是指的油炸膨化食品 蛋糕 點心糕點之類的,像這些食品含糖分 熱量都是比較高的,夜間本身都是身體系統各個臟器要處於休息的狀態,如果說在睡前攝入過多的零食,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導致夜間睡眠質量的下降,同時長期...

吃零食的檢查怎麼寫,吃零食的檢查怎麼寫100字

不太明白,戒菸除了開始每天降低吸菸量意外,可以採用其他辦法幫助戒菸!o 啊!愛吃零食的壞習慣作文100字 在學校附近我們經常會看到成群的同學聚集在一起買一些話梅 彩糖 巧克力 麻辣食品等零食吃,而且吃得是津津有味,可到了該吃正餐時卻茶飯不香,吃不下主食。長期下去,這些同學可是越吃越瘦小,越變越 苗條...

經常吃零食的危害,經常吃零食有什麼危害

腹痛是兒科常見的臨床症狀,也是小兒內外科之間會診最頻繁的一類症狀。腹痛以消化道疾病為主,可發生於從新生兒到青春期各個年齡段,各年齡組有不同特點。腹痛不僅是腹部諸多臟器疾病的共同症狀,也是腹部以外疾病的臨床徵象。經常吃零食有什麼危害 1 吃零食會上癮。許多女性都有在皮包中 抽屜裡存放一些零食的習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