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excel檔案轉換成spss資料格式

2021-07-08 21:26:45 字數 2686 閱讀 5359

1樓:性凡雁習蓮

在spss開啟資料檔案時,直接選擇開啟excel格式的就可以了,然後再儲存成spss格式

如何將excel檔案轉換成spss資料格式? 50

2樓:呂秀才

在spss開啟資料檔案時,直接選擇開啟excel格式的就可以了,然後再儲存成spss格式

3樓:三岔口三寸天堂

方法有二:

1、spss是可以直接使用excel檔案的,你可以跟你的客戶說你用的excel格式的資料匯入的spss。

2、你可以使用spss將excel中的資料匯入spss,然後再儲存為spss預設的檔案格式即可

4樓:

先把excel文件的格式調的規範些,比如,第一行(標題行)要無重名,儘量無空格等

然後開啟spss--file--read ---file of type (選擇xls)---file name裡進行選擇將匯入檔案進行選擇就可以了

5樓:

直接在spss中開啟excel檔案,然後儲存就可以轉換為spss檔案了。在spss開啟excel檔案操作如下:

在spss的file選單中選擇open-data,然後在下面的檔案型別選擇excel檔案格式,就可以開啟excel檔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直接複製貼上進去的麼。

spss資料如何轉為excel資料

7樓:淦莊念俊艾

直接在spss中開啟excel檔案,然後儲存就可以轉換為spss檔案了。在spss開啟excel檔案操作如下:

在spss的file選單中選擇open-data,然後在下面的檔案型別選擇excel

檔案格式

,就可以開啟excel檔案了。

8樓:慕容嫣說

很簡單 直接另存為 然後在彈出的框中找到“儲存型別”,在那裡選擇excel形式就能儲存為excel了

9樓:匿名使用者

【step 1】 單擊【檔案】→【資料】→【開啟】選單,也可以在“資料編輯器中”直接單擊【開啟】按鈕。

【step 2】 設定相應的【查詢位置】:資料檔案存放的資料夾。【檔案型別】選擇【excel】後,選擇“網友名單.xls”。

【step 3】 由於本例資料檔案第一行為變數名,因此勾選了【從第一行資料中讀取變數名】,反之應取消勾選。本例讀取的【工作表】為sheet1.

【step 4】 單擊【確定】即可將excel檔案匯入spss中,匯入後的資料能夠自動識別成相應的變數型別,如“數值”、“日期”、“字串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spss在檔案選單中有匯出

或者在spss中選中複製到excel中

上大學時用過spss,現在忘了,你看看能不能做到。

spss資料怎樣轉換為excel

如何將doc檔案轉換成excel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直接把**貼上到excel

適用範圍:**內容不多

操作步驟:

1、啟動word,並開啟包含有需要轉換**的文件。

2、滑鼠單擊word**左上角那個正方形,選中整個**。

3、ctrl+c,複製**。

4、啟動excel,ctrl+v,將剛剛複製的**貼上到excel。

注意事項:

由於word中**多是帶有格式的,所以,我們在貼上到excel中的時候,可能會需要用到選擇性貼上,在選擇性貼上的時候,有幾個選項,大家要知道一下:

1、是以word中的方式,

2、是以**形式來轉到excel中;

3、以網頁的方式轉到excel裡;(預設貼上的方式)4和5都是以文字的方式插入到excel。(無邊框)我們把word轉成excel的時候,直接選擇第一種模式就可以了。

方法二:在excel中插入word

適用範圍:文件中只有**的word

操作方法:

1、啟動excel,執行操作【插入】【物件】。

2、單擊【瀏覽】,找到要插入的word文件,單擊確定。

3、在excel中調整排版。

12樓:緬甸花梨***

1、如果需要將doc檔案快速轉成excel檔案,可以通過將doc檔案用word開啟,將word內容全選進行復制,然後開啟excel選擇貼上即可。

為doc開啟的檔案,按ctrl+a全部選中,再按ctrl+c。

在excel表中按下ctrl+v,並儲存。

2、doc,文件(外語縮寫:doc、外語全稱:document)是電腦檔案常見副檔名的一種,2003版及以前版本為:doc,2007版之後為:docx。

13樓:石豪蹇流麗

**/轉換/文字轉換為**,這樣複製到excel中才會是對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oc本身就是**,在word裡複製後,貼上到excel中就可以。

如果doc是有特定字元分開的有規律的文字,可以貼上到excel中用分列功能轉成**。

如果只是一大段文字,貼上到excel中也只是一大段文字。

總之,不論如何複製後 貼上過去就可以了。

如何將excel檔案轉換成spss資料格式

在spss開啟資料檔案時,直接選擇開啟excel格式的就可以了,然後再儲存成spss格式 方法有二 1 spss是可以直接使用excel檔案的,你可以跟你的客戶說你用的excel格式的資料匯入的spss。2 你可以使用spss將excel中的資料匯入spss,然後再儲存為spss預設的檔案格式即可 ...

如何將轉換成 NH,如何將word文件轉換成 NH檔案

word自身的ocr工具。pdf nh caj等常用文件檔案都可以通過此方法進行轉換。以pdf為例,開啟pdf檔案後直接選擇列印,印表機選擇使用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這是office自帶的虛擬影象列印工具。確定之後自動儲存為mdi檔案。它缺省會...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