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是哪國人發明的,發明的人是誰

2023-04-26 02:00:02 字數 4989 閱讀 8299

1樓:季果業書君

電腦是誰發明的,嚴格說起來很難界定。

計算機(computer)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

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帕斯卡一直被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齒輪式計算機的發明者,他也為自己的這一成就而感到無比自豪。但在帕斯卡發明之前,德國的數學家卡什爾已設計製造出6位數的齒輪式計算機。卡什爾是著名的東方語言學家,數學家。

他對天文學也有頗深的研究。他常困於大量的資料計算,被繁雜的計算攪得精疲力盡。現實中的問題促使他創造一種新的得力的計算工具,來減輕計算上的沉重負擔。

2023年,他開始著手構思設計,同年造出了樣機,以後又進行了一些改進。這台計算機的原理與帕斯卡的有相同之處,使用過程中也極易發生故障。從歷史上來看,人們對卡什爾發明計算機了解很少,它的社會影響極小,直到2023年,人們才在有關歷史資料中得知他發明齒輪式計算機的情況。

因此,在談到第乙個齒輪式計算機發明時,不能不提及卡什爾。實際上,卡什爾才是齒輪式計算機的第乙個發明者。

而第一部真正可以稱得上計算機的機器,則誕生於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佔滿乙個房間)、耗電量高(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只有100多個字),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

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

第一代的電腦有2間教室大,跟現在我們一般用的個人電腦體積差很多吧。

當時的電腦零件是真空管(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而存檔的東西是一種打孔卡片,若沒有前人的設計概念,也沒有計算機的發明,所以計算機是誰發明的還有點難界定。

2樓:眾神拜大嬸

電腦是外國發明的,發明人當然是外國人。

3樓:嫻說歷史

發明電腦的真正核心人物,原來是一名中國人,無奈被美國隱瞞35年。

誰發明了電腦

4樓:熱愛電子數碼的科技發燒友

莫克利(和艾克特(。

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艾克特(j.

prespereckert)。

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它是乙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占地15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

電子管計算機由於使用的電子管體積很大,耗電量大,易發熱,因而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

意義

自第一代計算機誕生,計算機技術和工業一直處於高速發展的階段。電腦科學已成為一門發展快、滲透性強、影響深遠的學科,計算機產業已在世界範圍內發展成為具有戰略意義的產業。電腦科學和計算機產業的發達程度已成為衡量乙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指標。

eniac,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時,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被美國國防部用來進行彈道計算。

誰發明了電腦? 5

5樓:手機使用者

美國人約翰·阿塔那索夫(atanasoff)教授。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部『 電腦 』是由 美國人毛琪雷與愛克特在 1946 年發明。..

7樓:網友

應該是英國人最早發明的,美國人只是整合了英國的技術。

8樓:網友

蘋果ceo賈伯斯發明得膝上型電腦。

是誰發明電腦的?

9樓:網友

是約翰·文特森·阿塔納索夫和克利福特·貝瑞合作發明了一台真正現代意義上的電子計算機。這台計算機名叫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也叫abc計算機。

這個電腦是約翰·文特森·阿塔納索夫為解線性方程而設計的。他於2023年開始設計,在設計思路以及清晰的情況,找到克利福特·貝瑞進行實物設計,於2023年造出來了一台完整的樣機,並在2023年成功進行了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發明者是約翰·馮·諾依曼。

計算機工程的發展也應大大歸功於馮·諾依曼。計算機的邏輯圖式,現代計算機中儲存、速度、基本指令的選取以及線路之間相互作用的設計,都深深受到馮·諾依曼思想的影響。

馮·諾伊曼對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eniac(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設計提出過建議,2023年3月他在共同討論的基礎上起草了乙個全新的「儲存程式通用電子計算機方案」--edvac(electronic discrete variable automatic computer的縮寫)。

這對後來計算機的設計有決定性的影響,特別是確定計算機的結構,採用儲存程式以及二進位制編碼等,至今仍為電子計算機設計者所遵循。

2023年,馮·諾依曼開始研究程式編制問題,他是現代數值分析——計算數學的締造者之一,他首先研究線性代數和算術的數值計算,後來著重研究非線性微分方程的離散化以及穩定問題,並給出誤差的估計。他協助發展了一些演算法,特別是蒙特卡羅方法。

11樓:班芳卑雅緻

大多數書上說,美國籍匈牙利裔科學家馮·諾依曼(john

vonneumann

1903-1957)是電子計算機的發明人,他歷來被譽為「電子計算機之父」。但是,馮·諾依曼本人卻不認為自己是「電子計算機之父」。美國物理學家、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實驗室擔任過馮·諾依曼助手的弗蘭克爾在一封信中這樣寫道:

許多人都推舉馮·諾依曼為『計算機之父』,然而我確信他本人從來不會促成這個錯誤。或許,他可以被恰當地稱為助產士。但是他曾向我,並且我肯定他也曾向別人堅決強調:

如果不考慮巴貝奇、阿達和其他人早先提出的有關概念,計算機的基本概念屬於圖靈。按照我的看法,馮·諾依曼的基本作用是使世界認識了由圖林引入的基本概念。」正是馮·諾依曼本人,親手把「計算機之父」的桂冠轉戴在英國科學家阿蘭·圖靈(alan

1912-1954)頭上。但是,真正的「計算機之父」既不是馮·諾依曼,也不是阿蘭·圖靈。

在2023年以前,大多數美國計算機界人士認為,電子計算機發明人是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氣工程學院的莫奇利(j.

mauchiy)和埃科特(,因為他們是第一台具有很大實用價值的電子計算機eniac(埃尼阿克)的研製者。

現在國際計算機界公認的事實是:第一台電子計算機的真正的發明人是美國的約翰·文森特·阿塔那索夫(john

1903-1995)。他在國際計算機界被稱為「電子計算機之父」

12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準備好《孫權勸學》,回憶小學及初一相關古詩,本週品味古詩詞的情感!

13樓:希望腦殘

2023年,世界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在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他的設計者是馮。諾依曼。被稱為電腦之父。

14樓:聲音之謎

電腦是什麼人發明的?看看你會知道。

15樓:亢冰

電腦是-賓拉登發明滴。這你不知道嘛?

誰發明了電腦?

16樓:網友

馮·諾依曼被稱為計算機之父。

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叫 eniac(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英文全稱為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它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宣告誕生。承擔開發任務的「莫爾小組」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莫克利、戈爾斯坦、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當時年僅24歲。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電機學院揭幕典禮。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埃尼阿克」(eniac)。這個龐然大物占地面積達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

在揭幕儀式上,「埃尼阿克」為來賓表演了它的「絕招」--分別在1秒鐘內進行了5000次加法運算和500次乘法運算,這比當時最快的繼電器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要快1000多倍。這次完美的亮相,使得來賓們喝彩不已。

eniac:長公尺,寬1公尺,占地面積170平方公尺,30個操作台,約相當於10間普通房間的大小,重達30噸,耗電量150千瓦,造價48萬美元。

它包含了17,468 真空管7,200水晶 二極體, 1,500 中轉, 70,000 電阻器, 10,000 電容器,1500繼電器,6000多個開關,每秒執行5000次加法或400次乘法,是繼電器計算機的1000倍、手工計算的20萬倍。

讓研製工作十分幸運的是,當時任彈道研究所顧問、正在參加美國第一顆原子彈研製工作的數學家馮·諾依曼(v·n weumann,美籍匈牙利人)帶著原子彈研製過程中遇到的大量計算問題,在研製過程中期加入了研製小組。他對計算機的許多關鍵性問題的解決作出了重要貢獻,從而保證了計算機的順利問世。

電腦是誰發明的?他是哪國人? 20

17樓:楊芷瑜

在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

18樓:露之本

2023年美國的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

19樓:獨孤藍夢

美國的數學家 馮^諾依曼。

誰發明了電腦?

領帶是哪國人發明的是誰

一種說法是 17世紀,一支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的騎兵部隊來到法國巴黎。那些騎兵身著威武的軍裝 脖領上繫著一根細布條,騎在馬上顯得十分精神 威風。巴黎一些愛趕時髦的紈絝子弟們也學騎士的樣子在自己的衣領上繫上一根布條。這根布條後來演變成領帶。還有一種說法 17世紀,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對奧地利哈布斯堡發起了 ...

油畫是哪國人發明的,油畫是哪國發明的?

油畫的前身是15世紀以前歐洲繪畫中的蛋彩畫,後經尼德蘭畫家揚 凡 艾克 jan van eyck 1385年 1441年 對繪畫材料等加以改良後發揚光大。後人因揚 凡 艾克對油畫藝術技巧的縱深發展做出的獨特貢獻,譽其為 油畫之父 油畫是從西方歐洲開始的。油畫是哪國發明的?油畫最早起源於歐洲,大約15...

冰淇淋是哪國人發明的,冰淇淋哪個國家發明的?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 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冰淇淋哪個國家發明的?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 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中國發明,義大利經過改造。1 唐朝末期,人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