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來嗎,北京醫儲存摺裡的錢能取出來麼?

2021-06-07 12:11:10 字數 2649 閱讀 7872

1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2樓:樓飇回驪娟

可以取出來,但是在每月扣費之前要保證卡內餘額可付清保險款。大概每月月初的6號左右扣費。這之前

之後你都可以取出來先自用。

3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餘額是否能取出,要分地區而論。比如北京、天津等地的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是可以隨意支取的;上海地區醫保卡中的錢雖不能隨意支取,但可以用來購買商業保險;浙江、廣東、重慶等地的醫保卡餘額可以與家人共享,前提是家人也購買了醫保。

但大多數地方的醫保卡餘額是不可以取出來的,只能用於刷卡買藥、看病消費,大家可以撥打12333**瞭解下當地的政策。

不可以取現地區的參保人員,如果發生了以下幾種情況,也是可以取出來的:

(1)參保人死亡:繼承人可以將醫保卡中的錢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轉移到自己的醫保卡中;

(2)參保人出境:憑藉出境證明等資料辦理提取賬戶餘額的業務。

如果當地政策要求不能提取,千萬不要通過其他途徑進行套現,這種屬於違規行為,一旦被發現,醫保賬戶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

北京醫儲存摺裡的錢能取出來麼?

4樓:一諾伴守

一、錢是可以取出來的,藍本是代表參保身份,去醫院的時候向醫院出示。

二、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社保卡是用來看病用的,裡邊沒有錢,用來累計金額用的。只是超過1800以上的部分,只交個人負擔部分就行了,醫儲存摺裡的錢可以取出來用,或者去定點藥店買藥。

存摺裡的錢可以取出來

北京醫保具有一定特殊性。北京的醫保是存摺,社保卡可在定點醫院使用,在公司入職時,會被要求填三個社保定點醫院,卻無需填寫定點醫保藥店。

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稱,門診病人在院外拿藥是完全自費的,在醫院看病後,如果想在醫院外購藥,必須憑醫院出具的加蓋外購專用章的處方才能報銷。醫保起付金額1800元。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5樓:靜磊小小米

北京2023年底醫儲存摺不能自由支取?闢謠:假的,別信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取而且沒有任何影響,那些錢就是給你花的。只能去北京銀行取。第一次去的話必須要本人帶著身份證去,到櫃檯改完密碼方可支取。記住,第一次一定要本人,不可代辦。

7樓:小雨薇薇來

醫儲存摺裡的錢沒有必要取出來。去醫院**。買藥,做各項檢查都可以使用的。

8樓:太宗招手

醫保卡里面的錢是救命錢,這些錢你只能用於看病,你不能取出來,也不允許你取出來,請採納。

9樓:時光你很欠抽

醫保卡里的錢是不能取現的。只能放在裡面作為你的醫療費用。不過,每年都有固定的使用額度和所報銷的藥品範圍,具體的可以到社保局諮詢。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一)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0.8%劃入;

(二)年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1.2%劃入;

(三)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3.8%劃入;

(四)年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4.4%劃入。

10樓:農沙万俟秋巧

可以取出來,去北京銀行或是北京農村銀行就能取

11樓:左利韋春冬

估計再過些天就不能取(辦了醫保卡,錢就只能看病用了)

檢視原帖》

醫保卡裡的錢能取出來嗎,醫保卡裡面的錢可以取出來嗎

可以,但是目前僅有個別地區的可以提取,而且不能全部提取出來,按照規定提取部分醫保卡裡面的錢,補貼個人其他費用。例如按照天津市 關於進一步完善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 規定,參保人員可自行提取,用於補償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以及支付購買商業健康保險 健康體檢等費用。我們按照天津市為例,天津醫保卡取現主要是按照統...

醫保存摺裡的錢能取出來嗎,醫保存摺裡的錢能取出來嗎?

這個錢是不能取出來的,只有在你進行醫療消費 如 看病 買藥等等 時,才可以被消費。有的地方規定是有乙個下限要求,如500以下的費用個人負擔,那麼在個人為看病時所花費用未達到500時,全部由那個賬戶中的錢支付。醫保局並會定期劃入。我想樓主應為此類待遇的醫保。這個錢時去不回來的,你只能消費,比如說買藥,...

銀行卡裡有20到30塊錢能取出來嗎

你好可以的 去領錢你只能去銀行櫃檯取款 櫃員機是不可以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 現在工行出了可以取現10元紙幣 不過相對百元紙幣的櫃員機相對少 散錢一般可以通過櫃檯在取現 望採納,謝謝!這個在atm是取不了,之能去櫃檯拿了 到銀行人工服務可以取出 銀行卡有20元錢能取出來嗎 銀行卡取零錢,需要到銀行櫃檯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