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如何查詢醫保報銷進度,請教北京社保醫療急診手工報銷的流程??

2022-10-03 13:05:03 字數 5816 閱讀 6132

1樓:愛喝粥

怎麼查醫保報銷進度查詢

第一,直接去醫院的住院視窗,登記的住院時候,他就會告訴你是不是可以正常報銷,但是這就晚了。

第二,社保的醫保視窗查詢,或者社保自助櫃員機查詢,也會了解到現在的醫保繳費狀況。

第三,通過當地的社保**進行網路查詢也可以了解。

第四,通過我們的**12333查詢也是可以的。

2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直接去醫院的住院視窗,登記的住院時候,就會告知是不是可以正常報銷。第二,社保的醫保視窗查詢,或者社保自助櫃員機查詢,也會了解到現在的醫保繳費狀況。第三,通過當地的社保**進行網路查詢也可以了解。

第四,通過**12333查詢也是可以的。

醫療保險辦理一年費用是多少這個首先要看您辦理的是商業醫療保險還是社會醫療保險,二者需要繳納的費用不同。在社會醫療保險中,職工醫保按月繳費,個人需要繳納的費用大概是每個月工資的2%-3%,並不能按年繳費,只要職工參加工作,就必須繳納醫療保險;居民醫保則是一年一交,費用只需要幾百元。商業醫療保險的**則需要看具體的保障時間、保障內容、報銷比例等等,沒辦法給出乙個具體的答案,詳細您可以諮詢一些保險公司。

3樓:小嫣老師

根據農村異地醫療報賬程式規定:在家屬向鄉人民**醫療保障單位提交住院入院證明、用藥清單、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及近親屬的農商銀行賬號,再由鄉工作人員向縣醫保局移交以上資料並將所用藥物清單錄入電腦,經縣醫保局審核通過才能分批進行打卡到戶,整個過程大約需要三到六個月時間。

1、手機開啟支付寶進入以後,點選更多。

2、進入以後找到」城市服務「一項,然後點選進入。

3、進入到重慶城市服務以後,找到」社保「一項,點選進入。

4、進入以後找到」職工醫療賬戶查詢「一項,點選進入。

5、進入以後就可以檢視到醫保卡個人醫保資訊了。

6、結果如下

4樓:諮詢孫老師

回答你好,查詢醫保報銷明細有兩個方法

1.通過去當地醫保局檢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醫保卡,然後有相應的結算清單,就可以帶上報銷結算清單,到當地醫保局就可以直接進行審查,可以查到自己的醫保報銷明細,而且還是非常準確。

2.選擇在網上進行查詢,有乙個支付寶只要登入支付寶頁面,註冊申請以後,直接點進去搜尋城市服務,城市服務中有乙個專案也就是醫保查詢,進入醫保查詢以後,如果沒有登入過醫保,那就必須要首次登入填寫相應的醫保卡號,然後進行註冊,登入進去以後就可以直接查詢醫保的報銷明細,包括從開始到最後的一系列使用狀況記錄,都有相應的詳細記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更多2條

5樓:愛喝粥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 ,自行選 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 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 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定點銀行自助充值機上可以自已查詢的消費記錄(只查最近十次)。

6樓:鏗鏘鈞鈺

諮詢醫院相關的人員或者是詢問社保局~

請教北京社保醫療急診手工報銷的流程?? 5

7樓:鄭浪啪

單位經辦人持身份證和社保卡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津貼費用。

符合享受晚育(滿二十三歲)獎勵津貼條件的,夫妻雙方應在《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中選擇享受晚育津貼的物件,且夫妻雙方本人簽字確認,並由雙方單位蓋章。

8樓:

先去區縣醫保經辦機構進行手工報銷,相關資料由參保單位統一報送。

1、需提供報銷票據及材料:

(1)門(急)診:收據、藥品處方、檢查**費明細;

(2)住院費用:收據、費用清單、結算單、醫學診斷證明;

(3)各種檢查化驗報告單都必須附明細。

(1)醫保已實時結算的費用報銷需填寫《保險金給付申請書》,索賠金額按收據個人自付包括(自付

一、自付二)累計計算。醫療費累計超過1萬元以上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2)由於年底報銷人員較多,可分散到年中隨時報銷,務必當年內報銷。

3、關於報銷的藥費的支付,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的藥費:在職人員由醫保支付到單位財務賬戶,由單位財務支付本人,退休人員由醫保支付到本人銀行卡中。

報銷補充醫療保險藥費的工商銀行賬戶最好與本人工資卡賬戶一致,賬戶名必須與本人身份證姓名一致,並確保該賬戶長期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近日,北京市制定了《關於工傷認定前醫療費用報銷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對工傷認定前**受傷部位或職業病發生的醫療費用報銷流程進行了優化,方便工傷職工就醫。

按照新規定,工傷職工在工傷認定結論之前**受傷部位或職業病發生的醫療費用由醫療保險**先行墊付的,由用人單位持處方底單、醫療費收據、醫療保險費用明細單和申報結算憑證,向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報審核結算。

由工傷保險**支付超出醫療保險**先行墊付部分的醫療費用,並向醫療保險**退還先行墊付的費用。

新規定取消了工傷職工去就診醫院辦理基本醫療保險退費的環節,實現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之間的內部劃轉,簡化報銷流程,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進一步方便工傷職工就醫。

9樓:念憶

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步驟如下:

1、首先,要收集齊所有的單據、病例本、診斷證明等。病例診斷證明等,影印加蓋公章。

2、如果是普通急診,五險合一軟體按普通門診錄入。如果是急診留觀,按急診留觀錄入。急診留觀需要醫院的留觀證明。

3、單據分有上傳號和無上傳號,分開錄入,分別生成報表和報盤檔案。同樣也要加蓋公章。

4、如果是外傷,還要準備乙份受傷說明,同時也要加蓋公章。

5、準備齊以上材料,還要有報銷人的社保卡,去區醫保中心或社保中心報銷。

10樓:背對的詩

不知道您是個人報銷,還是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個人就攢齊單據等去單位找經辦人去辦理。

單位去醫保中心報銷步驟如下:

1、首先,要收集齊所有的單據、病例本、診斷證明等。病例診斷證明等,影印加蓋公章。

2、如果是普通急診,五險合一軟體按普通門診錄入。如果是急診留觀,按急診留觀錄入。急診留觀需要醫院的留觀證明。

3、單據分有上傳號和無上傳號,分開錄入,分別生成報表和報盤檔案。同樣也要加蓋公章。

4、如果是外傷,還要準備乙份受傷說明,同時也要加蓋公章。

5、準備齊以上材料,還要有報銷人的社保卡,去區醫保中心或社保中心報銷。

6、報銷之後,過10天左右去取報銷明細單。

7、大約2周之後,錢會打到公司的托收賬戶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拿醫保卡就直接報了,你只出自付費部分。

請教上海醫保卡看病,一般報銷比列是多少,就是**和看病一般自己出%多少?謝謝!!

12樓:惡魔zai鑫陪

剛開始使用醫保卡看病會有起付線1500元,當你看的專案在醫保範圍內的也就是除了自費專案外達到1500後,下次看病就會有統籌支付也就是國家幫您支付的錢,根據年齡分幾個檔次,55年以前出生的醫保支付70%;56~65年之間出生的醫保支付60%;66年以後出生的50%,另外自費部分醫保是不能報銷的,要你自己掏錢的。

13樓:民間喲

首先是看你參加的醫保是怎樣的?是14%的醫保(城鎮戶籍的,或是農村戶籍的不過渡);還是7%(農村戶籍過渡),這兩種保險待遇是不同的。

7%的那種,一般上醫院看病是要自理的,超過一定金額後才開始共同負擔。

14%的,門診的,先用卡里的錢;用完了,進入自理段,自己付1500元;然後進入共付段,根據你的年齡,按一定比例共同負擔。住院的,先要自付1500元,然後才是共付段。

請教各位異地住院醫保報銷流程和需要材料

14樓:華律網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請教:醫保卡裡的錢住院抵扣後如何報銷?

15樓:眉間雪

憑社保卡去醫院或者社群門診看病:

1、如果卡上有錢且能門診**好的病,花錢不多就使用卡上的錢支付就行了,門診**(除特殊疾病外)是不能報帳的。

2、如果住院,根據你選擇醫院的級別,住院費用的類別,可納基本醫療報銷的費用,扣除起付標準、自費金額、比例自付、年齡比例給予報銷的,必須是定點醫療機構才行,直接與醫院結算。

3、報銷比例根據各地區的規定,可納基本醫療報銷的費用,扣除起付標準、自費金額、比例自付、年齡比例,醫院級別給予報銷的,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的使用方法有以下:

1、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

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

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關於報銷住院費,請教精通醫保規定和流程的朋友解答。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在職介自己上的保險,則只能報銷住院費用。第一次住院扣除1300元起付線後,報銷85%—95%不等(級別越高的醫院,比例越低),當年第二次住院起付線是650元,報銷比例不變。住院費用在出院時進行報銷,也就是:

出院結賬時,可以報銷的那部分費用醫院就不收你的了,你只把自負部分付清即可。注意:入院前一定出示「藍本」。

若是通過單位上的保險,則門診和住院都可以報銷。門診是每年扣除2000元的起付線後,報銷50%;你把門診單據(收據、處方、診療費、明細單、化驗報告、檢查報告等)整理好以後,交給單位相關部門,由單位負責為你申報,然後你就等單位通知你領錢就是了。住院(同上)

北京的企業一般都有「補充醫療保險」,也就是除了醫保中心給報銷的費用以外,沒報銷的那部分費用,單位還能給報銷一部分,具體情況由各單位自己制定,無統一規定。建議你向單位相關部門進行詳細諮詢。

上述報銷費用中均不含「自費」,也就是說,計算時要先扣除「自費」部分,剩下的才能參與報銷款的計算。基本醫療保險和補充醫療保險都不能報銷「自費」部分。

請高手們近來 指點一下 請教呀,高手們,請教一下!

篡改ie的預設頁 有些ie被改了起始頁後,即使設定了 使用預設頁 仍然無效,這是因為ie起始頁的默。認頁也被篡改了。具體說就是以下登錄檔項被修改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main default page url...

請教物理問題!請幫忙一下,請教一個物理問題!請幫忙一下

相等的,根據能量受衡定律 人做的功,轉化為重力勢能 因為樓梯的高度一定,所以重力勢能一樣,所以做功也相等.相等.因為w fs gh 一個人的體重是相等的,樓梯高相等,所做功相等 功率不相等 做功是相等的,都等於人的重力乘以樓梯的豎直高度 不相同的是做功時間,在物理學裡把做功的快慢用功率這個物理量來表...

怎麼查詢我的醫保卡,我想查一下我的醫保卡的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回答職工醫保保費由員工繳費和單位繳費組成,其中員工只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費用。所以涉及到社保卡中的餘額的只有繳納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費用。不管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都會進入個人賬戶,公司交的基本都會進入統籌賬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