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一的理科沒學好高二想報理科 能跟得上嗎

2023-04-25 10:30:04 字數 2414 閱讀 9783

1樓:w別y雲j間

這個因人而異,高一的理科是更基礎,如果沒學好那就要花費比較多的功夫去撿起來,然後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學習就不會有太大阻礙。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一般的理科學科主要有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而對於高中理科來說,就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和生物6門學科。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型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咱倆差不多。

我就英語和語文好,數學講講及格。

物化生都可次了學的理科。

今年高考成績還不錯。

高一的理科特別主要,蛋高二時的數學和化學和生物才剛學,物理的選修更拿分。

要對自己有信心,高三的複習更為重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溢稠

很難說,看你舍不捨得努力了,不過你說的數學,在文科也是有的啊,高考的時候試題也有不少相同的,無力比較難哦。只要你努力 相信你會學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好的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你一定能跟的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關鍵看你報什麼態度了,學習往往很簡單。

高一理科差還能學理嗎?

6樓:八卦娛樂分享

高一理科差可以學理。

第一種:假如是理科很差,文科也沒有明顯優勢的情況,其實是不用擔心的,可以放心選擇理科,高一由於剛上高中,不熟悉學習方式,理科差也是情有可原,可以在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攻克短板,慢慢提公升理科成績。

第二種:但是如果理科極差,且文科成績很優秀的情況,建議還是再斟酌斟酌,畢竟事關高考問題,好的成績會影響人生走向,所以這種情況下,可以轉換一下追求目標,考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適合理科,轉而選擇文科。

第三種:如果學生真的對文科毫無興趣,完全學不下去,那就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吧,畢竟興趣也非常重要,理科薄弱就在後續的學習中努力加強,參加補習班盡力提高理科成績。

高中不適合學理科的表現:

1、文理科考試成績懸殊過大。

高中通常會在高一下學期、高二上學期的時候進行分科。同學們可以橫向對比一下高一兩學期的成績,如果文科組合的成績遠高於理科組合的成績,那就可以放心地去選擇文科。

2、興趣愛好驅使。

很多時候學生要是對一門學科感興趣,那麼成績就肯定不會差。如果有同學平時生活中喜歡閱讀各類書籍、想象力豐富、做事靈活,同時,動手能力比較弱、不喜歡實驗和各類公式的推導證明,那可能就真的不適合理科。

高一想學文可以放棄理科嗎?為什麼呢?

7樓:停停停我去額

如果你想學文科的話,是可以放棄理科的;因為你喜歡文科而去學了理科的話,只會讓你對理科產生一種排斥心理,越來越不想學習,還不如趁早改為文科,這樣可以提高你的學習興趣。

8樓:雙子小黑嘿

不可以,因為最後會有職業考試,如果你徹底放棄了,就會影響到最後的成績。

高一理科差但想學理咋辦 能學會嗎

高一就要分文理科,我要選文科。但是分了科以後理科不用學了嗎?不是說必修一二一定要學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學。

文理分抄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修科:語文、數學、外語。

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與設計理論、藝術鑑賞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體育鑑賞。

10樓:半壁菸城

必修是一定要學的,應付會考,我們江西是高二會考完了,選文科就不用再學物化生了。

11樓:逆行邪徒

不是,對於學業水平等級考試(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會考」)來說,高二上學期版末有歷史、地理和物權理的會考,高二下學期末有生物(生物是高二才開設的科目)、政 治和英語的會考,其中物理和生物都是理科,所以,生物還要學一年,物理還要學半年,大概的情況就是這樣,希望能夠給您參考。(採納我可以不要,但是仍舊希望您能抽出寶貴的時間看一看這條答案,未必專業,但一定是用心作答。)

高一上。 沒學好,高一沒有好好學,高二還有希望麼?

想把文科學好英語數學非常關鍵 雖然我是理科生 但這也是很多朋友的經驗。數學嘛,也是我的弱項,但總是過來人。首先利用寒假把學過的概念要搞得很清楚 公式必須記熟練 尤其到三角函式那部分,再就是做題嘍,數學不是看出來的,但做題也要按能力從簡單開始,有了紮實的基礎才好攻克難題嘛,一天也不要做太多。再就是善於...

準高二,理科,高一沒學好(各科成績一般),暑假作業也還有很多

哈,我也找作業答案但是找不到,得自己買去呃,網上怎麼可能會有呢?別問了 沒人有的呃 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暑假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暑假作業是對你學過的知識的鞏固和加深瞭解,請你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負擔,我相信你一定會完成的.不會,沒有關係,說明自己的知識還有漏洞,有漏洞就要去...

高一時理科基礎不好,高二讀理科還有希望嗎

有希望的,理科知識是前後貫穿的,後面的學習中,如果能認真學習,自然能把之前落下的知識補充起來。理科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有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與設計實踐等。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型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