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時理科基礎不好,高二讀理科還有希望嗎

2021-04-30 15:24:54 字數 966 閱讀 2643

1樓:愛我家菜菜

有希望的,理科知識是前後貫穿的,後面的學習中,如果能認真學習,自然能把之前落下的知識補充起來。

理科一般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理科學科主要有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型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國內的較知名理科大學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高一公升高二的女生,高一幾乎沒學,成績很差,選了理科,有可能補得回來嗎?

2樓:tellme赫赫

我今年高考,我文科。真心告訴你,報理別報文。選專業的時候很多文科專業理科專也可以選,但文科就沒得選屬。

師范金融政法小語種,就這麼多。你記住,掙錢的都是理科專業,別等到長大了當乙個浪漫的窮人。至於說能不能趕上,看你恆心,我們這有高一玩,高考考上重點的。

你自己斟酌吧。

3樓:請叫我雙大人

我是理科女生,高一確實非常重要,不過如果你肯加把勁,趕上去不是很困難,畢竟高一的知識點都不是很難,還是從基礎做起,在把高一鞏固的同時,也要兼顧高二的課,暑假如果沒有用來鞏固你的數理化確實有些可惜

4樓:愛飛人類

你得自己先弄清楚自己到底喜歡那個,你都不敢問問自己的興趣是啥 你怎麼版繼續學下去??權?理科女生有學的好的很輕鬆,也有怎麼都學不好不出色的。

但關鍵在於興趣,你如果喜歡就最終能學好並且在難度一般高考中發揮好。所以,我建議你自己先弄清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然後果斷出擊!

5樓:手機使用者

轉文吧。我是抄喜歡理科而且只要bai好好學很容易拿高

6樓:松鼠鱖魚

其實還是看自己的興趣,能不能堅持,當然在哪方面有天賦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高一的理科沒學好高二想報理科 能跟得上嗎

這個因人而異,高一的理科是更基礎,如果沒學好那就要花費比較多的功夫去撿起來,然後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學習就不會有太大阻礙。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一般的理科學科主要有有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

我是理科生,高一成績不怎麼好,高二還有救嗎

醒悟的越早越好,要真的想讀好,那從現在就開始看書 複習,做練習,把高一納下的不回來。在說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不懂可以隨時在知道是詢問。沒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有毅力與恆心,相信自己 世上無難事,最怕有心人 我是一名高二的理科生 我的成績從高一下學期開始就直線下滑。我還有救嗎?別灰心,別洩氣,高三那年...

馬上高二了,學的理科但成績不好,初中有基礎,怎麼辦吶,詳細的方法有沒

數學物理上的公式試著自己推導 這樣記得牢 平時多做題 對於錯的題目一定要重視 自己要再做一遍 過一段時間再做一遍 要保證自己會做 至於化學和生物 要簡單很多 化學方程式和離子方程式 最好能理解記憶 生物就容易多了 但有些東西是要背的 上高中後時間緊 不可能有錯題本 但錯題一定要常看 老師講課的時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