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高二了,高一成績一塌糊塗,報的是理,但是物理化學卻根本沒

2021-03-27 16:42:47 字數 1889 閱讀 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中化學只需記憶,高中的更加抽象一些,所以會覺得難度變大。

高一的基礎如果學不好,高二就很難拿高分,建議自己把高一的學一下,不懂的問問老師,不要光做題,最主要的是基礎知識及應用。

你可以:1.先把書看一遍,然後做課後習題

2.每學完一章的內容給自己3天的時間總結複習,然後進行章節自測(記住:測試完了以後要把不會的以及矇對的弄清楚原因)

3.過10天,乙個月,三個月後要重新溫習,以鞏固

4.千萬不可丟掉高二知識的學習,其實對化學而言,高二主要側重有機了,高一的知識比重不算太大,但還是需要高一基礎的。(我是學高中化學教學的,對物理就不是很清楚了)

其實有很多學習及記憶方法可以借鑑:

1.學新知識時把每個知識點進行拓展,盡可能多往幾個方面回憶知識點(高一作為銜接,部分與初中學的有聯絡)

2.把所有的知識繪製成一副網路圖,比如每種化合物聯絡,同一化學元素不同價態轉換關係等等,甚至可以是不同物質反應合成新的物質,這樣就可以不斷聯想。然後在每種物質上盡量聯想該物質所有化學性質。

3.不斷完善網路圖,並且採用不同的顏色進行標記,你會發現有顏色的比沒有顏色的可以留下更深的印象。

4.接下來就要開始做題咯。最好選擇一本好書,你可以去書店選擇一本按章節學習的同步參考書,像是重難點等等,最好是選擇難度中等,裡面難中易比例為1:3:6的。

5.總結做錯的原因,告訴你哦,沒有粗心這個原因,當你將錯誤歸因於粗心的時候其實就是基礎的不牢固造成的,不可輕心。

另外,我不建議你留級,青春有限,不要用在重讀一次高一上面,但這樣需要你以付出很多時間作為代價,但是不吃苦中苦怎做人上人?

祝你成績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哦!

有學習或是心理上的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哦:276178727@**.***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就開始迷茫了?

我認為你得把心態擺正,從現在開始學,一直努力的學下去,自然不會錯。

其實怎麼學並不重要,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學好。

我今年剛畢業,高一跟你一樣,玩過來的,高二學會泡吧,快到高三了才感覺有點遲,然而就是從那時候起成績猛增。

尤其是了理科,不會被落下,只要學就有進步,堅持下去就行了,相信你會成功的。

堅持,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愛理科,那你需要反省一下為什麼你高一的成績會差。是因為你沒有用心?還是你沒有努力?

還是努力了但方法不對?如果你真的是高一的學習一塌糊塗,你最好還是留級比較好;你也可以請家教好好輔導一番。

如果你理科真的學不動,我建議你還是轉文科。

我還是希望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把成績提上來,我相信你可以的。只要你把高一二的基礎打好,高三並不會像大家想的那麼恐怖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你先好好學現在的東西,物理有很多事沒有關聯的,把現在的學好,多做題目,弄懂,然後騰出時間複習前面的,不會的請教老師,千萬不要等到高三!!

5樓:詭異的耗子

首先問乙個,是努力上做不好還是方法的不好?

我是江蘇高二學生,學的是物化,但物理化學成績不怎麼好,馬上小高考報名了,報6門好還是4門好呢?報6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提議你報六門

小高考的目的是為了測試考生水平能力與積累經驗,複習科目內容。一切都是為了高考而服務的。

報四門與報六門的區別是,報四門我們會覺得輕鬆點,壓力小一點。而報六門壓力大一點,但掌握的知識多一點,而且如果報了六門你又願意為之付出,相信你會得到更多,當然說的是考試與知識以外的東西,磨練了意志,增強自主學習能力,學會自我調整心態,吃苦耐勞,這些這些是你以後面對生活,面對問題所不可缺少的,比你從單單乙個考試成績得到更多。

而其實高考的目的,正是這樣,分數都去死吧,但你要很努力。

高一成績不好高二來得及嗎,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

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高一成績不好對高二成績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想要在高二趕上來也不是沒有機會。高一要學習9科主要科目,對於有些學生來說,不是努力就能學好的。高二學校進行文理分科或者選課走班,可以把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去掉,這是乙個很好的契機。從9科作業到6科作業,有的科目的課時從2課時到4課時,有...

我是理科生,高一成績不怎麼好,高二還有救嗎

醒悟的越早越好,要真的想讀好,那從現在就開始看書 複習,做練習,把高一納下的不回來。在說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不懂可以隨時在知道是詢問。沒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有毅力與恆心,相信自己 世上無難事,最怕有心人 我是一名高二的理科生 我的成績從高一下學期開始就直線下滑。我還有救嗎?別灰心,別洩氣,高三那年...

女生,高一高二成績不錯,高三後成績越考越差,基本與年級平均分一致,同學越來越好,我還考的上本科嗎

其實和我讀高中一個樣,初中成績還可以,但是到了高中感覺課都聽了,知識點也聽了,但是成績就是好差,和你一樣成績二十以外,其實回想起來就是高中不適應,好好調整一下,我整個高中成績差,我不也讀了本科,你高一高二不錯證明你有基礎,高三是整個高中學年所有知識的融合,你會考得差說明你對知識點的綜合運用比較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