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沒學好,高一沒有好好學,高二還有希望麼?

2023-03-23 14:20:01 字數 4504 閱讀 6055

1樓:婷香水榭

想把文科學好英語數學非常關鍵(雖然我是理科生)但這也是很多朋友的經驗。數學嘛,也是我的弱項,但總是過來人。首先利用寒假把學過的概念要搞得很清楚(公式必須記熟練)尤其到三角函式那部分,再就是做題嘍,數學不是看出來的,但做題也要按能力從簡單開始,有了紮實的基礎才好攻克難題嘛,一天也不要做太多。

再就是善於總結,如果很多題的解法都用到乙個知識點就要總結了他們屬於哪一類。太難的題不會做盡量看看人家的解答思路這樣有助於你發散思維。上課的筆記一定要寫好,及時的看一看,有些東西明白了可第二天不一定還會懂。

數學就是靠勤奮,多做題會有提高,沒啥捷徑。英語是個日積月累的科目,不知道樓主初中英語學的怎麼樣。有些同學初中英語不好 到了高一就覺得學不懂了,乾脆不好好學,等到高三的時候才後悔不已瘋狂的補課,那時候已經沒用了。

英語就是多背多積累,從單詞開始短語也要背。有空還要多聽聽力,有bbc的**。詞彙就背書,有空還可以多看看英語報紙,這樣對你寫作和掌握單詞都很好。

短語不能小看,寫作,完形填空。完形填空最喜歡考一些固定的搭配,要背。單選題也有些考到短語 語法的。

還有短文改錯,不太好拿分。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的積累。

其實高中還是挺好學的。好好的學吧,不但是為了高考考個好學校,更得給以後打個基礎,這是我的經驗,不知道對你有沒有一點點幫助。要記得始終勤奮,堅持不懈到了高三也會覺得輕鬆一些。

2樓:網友

瘋狂做題……應試教育嘛!參考勵志教育連續劇。

或者捐錢去……

要不把自己弄出名……

抓北大校長的小辮子?或者跟他的孩子發生點什麼……看看你學校有沒有保送?爭取個名額。

要從正路上去,你只有瘋狂學習了!

高一沒有好好學,高二還有希望麼?

3樓:小阿星

高二當然有希望,雖然高一沒有好好學,但是後邊的時間還是有很多的,只要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狀態,未來有很多種可能,一定會實現逆襲的。

4樓:**聊生活

高一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高二的時候還是有希望的。但是你一定要下定決心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扭轉局面。既然想要提高成績就不要猶豫了,抓緊時間學習吧。

5樓:劉心安兒

有希望,這是因為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在學習上面多花一些心思,而且也可以參加乙個課外輔導班,一定要找到乙個比較好的學習方法,一定要做好複習預習工作。

6樓:撒的謊

當然是有希望的,在高一,高二這兩個階段,還是能夠把自己落下來的一些成績補過來的,高三的話,學習任務就重了很多。

7樓:呆木瓜寶

高一沒學習高二努力還來得及。 只要想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不過關鍵看你真的是不是下定決心努力了,而且是不是符合你現在的時間段。

就是說你如果和那些從高一就開始努力的同學努力程度一樣,然後還考得一樣,你覺得對他們公平麼?所以高二下學期開始努力。

高一完全沒學高二還有希望嗎?

8樓:fvs之驕子

沒希望,高一是整個高中學習的基礎,基礎都沒有打好,上層的知識結構框架很難建立,學習是層層漸進的,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所以建議留級,把高一的知識學好,再去學高二。

9樓:**聊生活

有希望。但是在上高二之前,你一定要把之前的知識補一補。這樣在高二的時候才能趕上學習進度。既然有進步的想法,一定要付出切實可行的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完全沒學,高二還有希望嗎?你高一完全沒學,你到高二是沒有希望的,因為高一是打基礎的,你到高二你一定是跟不上的。

11樓:網友

高一完全沒學,高二其實還有希望,就當做學新課了,趕緊找那種基礎的資料,或者請老師同學幫忙把基礎知識補上來。

12樓:心的距離

高一完全沒有學,高二不能說沒有希望,任何時候開始努力都不晚,而且你高二學不好,還可以通過高三甚至高三復讀來達到自己的目標。

高一學得不好,高二還有救嗎?

13樓:文博

高一學的不好,可能是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夠好,可以再高一假期進行彌補高二還是有救的。

高一沒學好高二還有希望嗎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高一沒學高二來得及嗎。

1高二開始努力學習晚不晚。

1、不晚,這個就要看你的意志力了,如果你看見別人在玩,你就忍不住去玩的話,你當然是跟不上別人的學習節奏了,所以你應該要合理的規劃你的學習時間,或者當別人在玩的時候,你在學習,這個時候,你應該可以跟的上別人的學習節奏。

2、基礎不好學習起來會很吃力,但只要你有這個決心,成績肯定會有所提高。不要去和別人比,和自己的過去比,哪怕只進步一點點都是努力的結果。相信自己吧!

能進步多少就進步多少,盡自己所能。

3、完全不晚,我高一全年級倒數十幾名,整個年級1200多號人,完全沒學,高二學了感興趣的物理,高三努力學習,高考剛到一本線,只要努力一定有所收穫,但更主要的是要思考,思考自己學的是什麼,思考每一科的核心思想,只有摸透了本質,才能舉一反三,事半功倍!

4、高一沒學好,這和你高考能否如願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不存在厲害關係。不是說,你高一好了,以後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學。同樣,你高一成績一般,不見得高考就走不了好大學,只能說,你高一認真了,可能打下的基礎比別人牢實些,以後聯絡知識點比別人容易些。

但是,過來人都知道,高。

一、高二的重點是在學習知識點,所以這個時候老師講解一般比較細,不管它在高考中用的到,用不到,一把摟,這個對於素質教育來說,還有點用吧,畢竟知道的多不見得是壞事情。

2高二如何努力學習。

1.時刻鞭策自己。

高中生一定要有危機感,時刻不能鬆懈學習,就算你才只是高一高二的學生,但你要知道高考到來也就是一轉眼,高考是非常殘酷的,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那麼就請好好學習吧。

2.勞逸結合學習。

高二學生學習一定要注意保持高效,即用最少的時間掌握最多的知識。高效學習不僅要有非常高的專注性,並且還要懂得勞逸結合。

3.打好基礎學習。

高中成績不好,如果是因為基礎不好造成的,那麼不要擔心,只要你把基礎打好很快你的成績就可以上來了。基礎不好做再多的課外練習也是白搭。

推薦:高一沒學習高二努力還來得及嗎。

4.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學習,特別是高中文科的學習,一定不能眼高手低,要多讀多背多寫,有句話是怎麼說的?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句話實在太有道理了。

5.注意課堂聽課效率。

上課一定要注意認真聽講,如果你在課堂上走神,那麼就算你課外非常用功,也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沒有學好,高二還有希望,畢竟高二的內容和高一的聯絡不大,只要調整好時間,把之前的知識補起來,還有希望。

高一沒學好高二還有希望嗎?

16樓:小張暢玩遊戲

高一沒學好高二還有希望。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普遍簡稱初中和高中),兩者同屬中等教育的範疇。

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即高。

一、高。二、高三。

高中相關:

2023年,全國高中階段共有學校萬所。招生萬人,在校生萬人。高中階段毛入學率。

全國共有普通高中萬所。招生萬人,在校生萬人。普通高中共有專任教師萬人。

17樓:不丿言

高一沒有學好,並不代表著你高二沒有希望的,所以說高一可以努力的補一補,高二可以更加的去努力學習。任何人只要努力,就有希望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高一沒有學好,並不代表著你高二沒有希望的。一切機會都是自己創造的,只要你努力的話,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都可以,有提高。

19樓:梔夏風輕傷

我覺得你不應該氣餒,一時的沒有學習好,不代表一直是這個樣子,既然沒有學習好,那麼就更要加倍的努力,成功的希望還是特別大的,還有很充足的時間,所以說不應該放棄,努力學習去彌補吧。

20樓:拉拉拉拉褲裙

只要出發,什麼時候都不晚高一沒學好,到了高二還是有救的,高二的知識比較核心,你學好了,可以把高一的知識點補上去看你自己加油啊!

21樓:文博

有啊,當人有希望,高一只不過是基礎知識沒有學好,到了高二文理分科後,選擇自己擅長的科目進行超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花時間補一下。

高一基本沒學,如果從高二開始好好學能行嗎?還來得及嗎

我的情況和你一模一樣 相信我絕對能學好,千萬別復讀,既麻煩又浪費時間,只要你高二好好學一切都不晚,我是過來人相信我 千萬別放棄 能的,只要你肯下苦工夫,多記單詞,多做閱讀,還有背課文等等,只要你用心了,一定能趕上去的,甚至比那些一直學的都學的好些 當然可以啊,高一其實沒什麼內容的 只要想學沒什麼學不...

現在我高二,高一沒有好好學,然後函式影象啥的完全不懂,應該怎麼樣學

函式部分可以說貫穿整個數學體系 以後學的高數 微積分 線性代數等 都回是以函式為基礎答。建議從零開始學函式 f x y 熟悉並掌握所有初等基本函式 冪函式 對數函式 三角函式等 的定義 性質 影象等等,然後多做練習題,如果自學困難,那就只能補習班走起 如果真的沒有基礎,你甚至需要把初中的數學教材找來...

如果高一的理科沒學好高二想報理科 能跟得上嗎

這個因人而異,高一的理科是更基礎,如果沒學好那就要花費比較多的功夫去撿起來,然後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學習就不會有太大阻礙。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一般的理科學科主要有有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