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父女關係,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子女關係

2023-04-25 10:30:02 字數 3051 閱讀 5636

1樓:網友

老人還是老人,多關心,多哄下。

你父親,想你尊重他,想要回乙個做父親的面子。

你呢,多關心,最好找你父親信得過的人去勸說下。

你父親想你請他朋友吃飯,他的意思可能是想,在朋友面前炫耀下,這就是我女兒,女婿。他有面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哄哄他吧,年老的人心裡都是很孤獨的,他想引起你們的關注,想取得你們的關心。

3樓:冰水如一的我

我說句不好聽的,家有一老,等於有一寶。如果這個老人不是寶,那麼就是賊。我的父母是天下典型的為兒女的幸福拼命的人,從不拖累我,所以我不會處理你這樣的婦女關係,但我認為,人類都很自私,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自我犧牲。

我周圍,有很多不著調的父親,讓兒女很累很痛苦,但他們都選擇遷就和包容。我想你也能做到,人老了還有幾十年來陪伴你呢?

4樓:我心飛翔射手

我感覺你應該和你父親好好的聊聊,多抽一點時間陪陪你的父親,我想應該會有效的吧,不妨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人當孩子,乙個人心理上有障礙就需要心理疏導。你的父親肯定有心理問題。找到問題的癥結,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子女關係

父女關係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人,從小所在的環境就是不注重孩子的心靈世界,覺得孩子是自己的私有財產,不知道把孩子當成乙個人來尊重和關愛,一輩又一輩就這麼過來了。而現在,孩子所處的環境和接受的教育,讓我們知道孩子需要尊重,需要健康快樂的原生家庭。但是很多人沒有那麼幸運,遇到的是暴躁易怒、重男輕女的父母,由於年齡小,也不敢反抗。

這樣的父母很難改變他的性格和價值觀,和他們交心談話,表達自己的情緒,他們反而不自在,不接受。溝通無效以後,我們只能自己開導自己,自己安慰自己,如果媽媽可以站在自己那一邊,還可以讓媽媽去幫自己說話,如果媽媽也無能為力,那就沒有辦法了。

原生家庭是自己無法選擇和改變的,除了接受別無他法。想要脫離這種環境,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而受教育是最有效的途徑。好好學習,考上名校,有了光明的前途,那麼父母看待自己的眼光可能會發生變化,自己也會在家庭裡佔據越來越重的地位。

女孩永遠不要忘記自愛,自己愛自己是最重要的事情,永遠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作為自己墮落的藉口。自己有了能力之後,慢慢地改變他們,潛移默化,然後自己建立更好的屬於自己的家庭。

可以多看看書,推薦看《家為什麼會傷人》《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這樣的書,可以從中獲取精神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他的方式,要在意他的行動背後關心你的心 。他或許習慣了權威,習慣了你聽從服從他。他是真的想為你好,那麼能夠和他好好溝通就溝通,如果他的方式不好被改變的話,那就陽奉陰違吧,讓你的父親高興,不要老口頭上惹他生氣了,但自己的主意也不要變。

既然老吵架解決不了問題,那就哄他開心吧,你服個軟,又有什麼呢,他畢竟是你爸爸啊。

8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父女關係不好的根源是你的父親受重男輕女的老觀念影響比較重,平時可能脾氣不好,而你這個時候正好是青春期和高中生活壓力比較大你的心情也會很焦慮,平時你們父女不溝通不交流導致你們都不知道對方心裡想什麼,你幫家裡幹活很懂事,你父親沒有意識到女兒的好,年齡大一點就好了,別生氣現在學習為主,有時間多溝通吧,這個世界上,和你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並不多,父親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應該多多珍惜才是。

9樓:網友

你的父親受重男輕女的老觀念影響比較重,平時可能脾氣不好,而你這個時候正好是青春期和高中生活壓力比較大你的心情也會很焦慮,平時你們父女不溝通不交流導致你們都不知道對方心裡想什麼,你幫家裡幹活很懂事,你父親沒有意識到女兒的好,年齡大一點就好了,別生氣現在學習為主,有時間多溝通吧。

10樓:小王卑微**

我覺得首先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人生安全,在父親打你,砸你的時候一定要反抗,不能任由他傷害你哪怕是你的爸爸也不行。然後如果能和他溝通的話就好好溝通,但是如果他只是單純的重男輕女的話,也不要太難受,畢竟你的性別你無法掌控,更不要一味地討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好好學習,然後用實際來告訴你的父親女孩不比男孩差。

11樓:鐘藥師

先分析原因,是大家性格關係,聊不到一起,還是談事情的話題有分歧?

不同原因,有不同方法。

如果是個性(例如傳說中的肖兔衝肖雞)本源原因,建議多看看佛系書籍開運。

如果是日常交流話題分歧(後天因素)的話,多體諒老人,讓讓父親,沒有前輩哪來的我們,感恩做事。先聽對方說完,然後你再說說你的意見。

我覺得還是解決很多問題的。

沉默是金」,「退一步海闊天空」,

12樓:哼我超可愛

好好面對面的溝通下,開啟所有想說的話,天下父母都是人,都會做錯,子女不對也要擺正自己的態度,所以說要好好的溝通,畢竟父女親情之間沒有隔夜仇的對不對?

13樓:運營小天才

好好學習。

好好學習。好好學習。

不用在意你父親。

趕緊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大學。

掙錢養自己。

看看都挺好的蘇明玉。

就要活成那個樣子。

14樓:鮮色美男愛好者

首先你的家庭是否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這種情況存在。你做得再好他們也看不上。這種關係是沒法緩解的。

15樓:網友

當遇到一些事情就好了,也許經歷過一些事情彼此就能明白彼此對彼此的關愛。

如何脫離父女關係

16樓:濟南律師王紹群

父女關係不能斷絕,法律不允許,即使通過某些途徑「斷絕」父女關係了法律也不會承認。父母與子女的親屬關係是基於血緣形成的,血緣關係無法改變,因出生而產生,因死亡而消滅。根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如何脫離父女關係

我該如何處理我們的父女關係,如何處理父女關係?!急

lz,我跟我爸也沒什麼父女間應有的默契和親情。最後以冷淡收場。不過看到你家裡這麼亂,很是同情。我看你應該還在上學吧,我勸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吧,好好讀書,好好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你母親可以少一點煩心,你父親也會更加看重你一些。至於父母之間的感情,反正是勸和不勸分,其他小三什麼的你少管,你管也管不來的。...

如何處理父女關係,作為父親的話應如何面對女兒的長大

我想問你,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男人是誰,是男朋友還是父親!男朋友會拋棄你,會跟你離婚,會另尋新歡,而父親不會拋棄你,你永遠是父親的小寶貝!不知道我說得對不對!已經幾年了,不知道情況怎樣,樓主結婚了嗎?現實生活中很多父女戀母子戀的,其實在你心中也知道爸爸心裡想什麼,也許當時你不能接受,隨著年齡的增長,時...

如何處理好老公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

老公多愛護。情人多要錢。別偷吃的太多。承壞胃可就麻煩大啦 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 每個人都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作為一名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