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一物理沒學好,導致高二的也聽不懂,怎麼辦啊

2021-06-26 05:18:29 字數 1968 閱讀 818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冷靜,彆著急去猛補高一,顧頭不顧腚。

上課認真聽,一定把高二的新內容學懂,當天的東西當天解決,有問題一定要當天弄明白,拖到第二天印象就不深了,還可能影響第二天的聽課。

在腦中形成一個對高中物理的整體框架,在學習新內容的時候思考這個和之前哪些內容有聯絡,再對照書本和參考資料檢視相應知識,達到複習鞏固高一知識的目的。

多花時間,多下功夫,有針對性地做題,一定多向老師同學請教(面子什麼的全扔掉,學習這回事沒有什麼面子)。畢竟是高一的任務沒有完成,所以制定好時間表,一定在高二結束前把高一高二的知識都弄清。

最重要的是注意身體,學習說實話無所謂,身體不能搞壞了,量力而為,熬夜什麼的自己看自己的狀況吧,反正我熬不了夜,第二天迷迷糊糊耽誤聽課反而得不償失。

樹立信心,開心學習!

2樓:

其實高一物理和高二物理是2個不同深度的東西,高二物理是高一物理的拓展,如果初中基礎好的話,直接先把高二放了看高一,2個禮拜內就能達到基本水平了,然後在讓老師給你補一補高二的。找聯絡學物理會很輕鬆。

3樓:星源小王子

我之前也是這樣子,但是高二一年全補回了。

物理的知識是有聯絡的。完全可以補回

先好好學高二的物理,上課認真聽,即使很多是高一的你聽不懂,也要認真聽,把高二的知識學透先,別老是分心拿高一的書看。

4樓:飛飛小牛

高一力學高二電學和其他選修模組,關聯不特別大。在學新知識的同時補一補舊知識,學會融會貫通即可。充分利用你們學校的老師,有不會的問題不要管是哪一模組的都要去問,自己平時回家也要下功夫。

物理需要理解

5樓:早起的蝸牛寶貝

聽天由命吧!看看報個體育、藝術什麼的,將來不從事和物理有關的東西就ok了

6樓:緋丨色

高一的主要是力學方面的 高二的 現在我過了一邊學期 現在主要是 磁力場的內容

針對你的現象其實 高一和高二的內容相關性不大 期中牛頓第二定律 勻速圓周運動

平拋運動 還有動能定理 在高二做題都會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回來的,作為高三黨,祝你成功!

高一下學期和高二上學期的物理都沒怎麼學,聽不懂,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高一下學期和高二上學期的物理不是很難。首先呢,你要保持好你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物理的主要學習的方法呢,就是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去理解老師講的方法,理解是非常重要的。

然後自己再去找一些課下習題去練習一下,這樣就鞏固了,在課堂裡學習的知識形成了一個記憶性。

再按階段性的去進行學習

第一階段就是跟上老師的學習進度,這是最重要的,一般老師的進度都是很科學的,按部就班的學習逐漸深入,不斷提高老師,每天佈置的作業和試卷一定要按時完成。

第二個階段的學習就是把前一個階段中比較凌亂,雜亂的知識系統條理化找到找到一條巨集觀的線索去全面學習。一定要把不會的題目搞清楚,做錯的題目,好好反省,為什麼會做錯?

第三個階段就是我們去做一些比較有難度的題目,去練習一下自己的思維,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最後祝你取得好成績!!

9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不要著急,您高一上學期學得好就是您的優勢,上學期是力學的基礎,其實下學期並不是很難的,重點是動能定理機械能守恆與能量守恆,不要光看公式,要做題,會用才可以,公式看起來都很簡單。曲線運動 圓周運動 平拋運動多看看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

如果高一的理科沒學好高二想報理科 能跟得上嗎

這個因人而異,高一的理科是更基礎,如果沒學好那就要花費比較多的功夫去撿起來,然後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學習就不會有太大阻礙。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與文科相對立。一般的理科學科主要有有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

高二的物理比高一的物理難很多麼,高二物理很難嗎?急急急!!!

沒有的,主要是高一更多的是涉及到力學 高二更多的是涉及到電磁學,這些篇章都差不多,能夠很好的理解定義,定律,其實都一樣的能學很好,不要害怕擔心 高一主要是力學,高二主要是電磁學。相對而言,高二的難度確實比高一要難一些,體現在高一相對直觀些,高二抽象些。高二物理相對簡單點,如果高一力學基礎打好了,高二...

高一上。 沒學好,高一沒有好好學,高二還有希望麼?

想把文科學好英語數學非常關鍵 雖然我是理科生 但這也是很多朋友的經驗。數學嘛,也是我的弱項,但總是過來人。首先利用寒假把學過的概念要搞得很清楚 公式必須記熟練 尤其到三角函式那部分,再就是做題嘍,數學不是看出來的,但做題也要按能力從簡單開始,有了紮實的基礎才好攻克難題嘛,一天也不要做太多。再就是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