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諾貝爾獲獎史上,等的時間最長的人是誰?

2023-04-25 03:45:06 字數 2896 閱讀 7258

1樓:排黑爾丁

最年長的獲獎者:美國人雷蒙德·戴維斯由於在「探測宇宙中微子」等領域的開創性工作而獲得2023年物理學獎,當年他已經88歲。戴維斯已於2023年去世。

最冷門的獲獎者: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爆出「冷門中的冷門」,獲得者從乙個過去很少涉及的行業——銀行業誕生了,孟加拉鄉村銀行和它的創始人尤努斯成為大贏家,而不少公認的大熱門紛紛落馬。

2樓:網友

他發現了病毒在某些癌症中所扮演的角色,因而獲得2023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

>獎。

3樓:阿李

1911 年就已經發現致癌病毒的裴頓·勞斯(peyton rous)他直到 1966 年才因此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中間足足隔了 55 年時間。

4樓:老婆娘

威廉-勞倫斯-布拉格:2023年,當時年僅25歲的威廉-勞倫斯和父親一起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他們取得的成就是通過x射線分析晶體結構。

5樓:滿胤

瑪麗·居里,世稱「居里夫人」,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全、物理學家、化學家。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致癌病毒的裴頓·勞斯,從2023年等到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世稱「居里夫人」,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全、

8樓:網友

他直到 1966 年才因此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中間足足隔了 55 年時間。

獲得諾貝爾獎最多的人

9樓:梨**文化

top15!盤點諾貝爾獎獲得者最多的國家。

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是誰

10樓:夢之緣文化

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是:威廉·康拉德·倫琴。第一次頒發諾貝爾獎在2023年,第一批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是威廉·倫琴、雅各布斯·亨里克斯·範托夫、埃公尺爾·阿道夫·馮·貝林、蘇利·普呂多姆、讓·亨利·杜南和弗雷德里克·帕西,他們是最早獲得諾貝爾獎的人。

威廉·康拉德·倫琴2023年11月8日發現了x射線,為開創醫療影像技術鋪平了道路,2023年被授予首次諾貝爾物理學獎。

威廉·康拉德·倫琴成為諾貝爾獎金第一位物理學獎金獲得者,他立即將此項獎金轉贈威茨堡大學物理研究所為添置裝置之用。此後根據不完全統計,他生前和逝世後所獲得的各種榮譽不下於150項,若對倫琴的成就作出估價是很困難的。

倫琴的工作是在簡陋的環境中完成的。乙個不大的工作室,窗下是張大桌子,左旁是個木架子放著日常用品,前面是個火爐,右旁放著高壓放電儀器,這就是人類第一次進行x線試驗的地方。倫琴一生謙虛謹慎,從不居功自傲,他以乙個普通成員的身份進行教學和科研工作。

他的x線研究工作從當前的水平來看,已非常完整。他謝絕了貴族的稱號,不申請專利,不謀求贊助,使x線的應用得到迅速發展和普及。

自1540-2023年間對x線的發現有關的科學家有25位,其中有波爾、牛頓、富蘭克林、安培、歐姆、法拉第、赫茲、克魯克斯、雷納德等,倫琴在他們的基礎上加上自己的努力探索終於取得了成功。

第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是誰?

11樓:漢匠文化

01 第一次頒發諾貝爾獎是在2023年,只能說第一批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是德國科學家倫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荷蘭科學家範託霍夫獲諾貝爾化學獎;德國科學家貝林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法國作家蘇利·普呂多姆獲諾貝爾文學獎;瑞士人桂南、法國人帕西共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獎(瑞典語:nobel priset,英語:nobel prize)是指根據諾貝爾2023年的遺囑而設立的五個獎項,包括:

物理學獎、化學獎、和平獎、生理學或醫學獎和文學獎,旨在表彰在物理學、化學、和平、生理學或醫學以及文學上「對人類作出最大貢獻」的人士;以及瑞典**銀行2023年設立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用於表彰在經濟學領域傑出貢獻的人。

2023年諾貝爾獎首次頒發,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諾貝爾化學獎、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和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瑞典**銀行增設「瑞典**銀行紀念諾貝爾經濟科學獎」,該獎於2023年首次頒發,人們習慣上稱這個額外的獎項為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的甄選委員會通常在每年10月公布得主。頒獎典禮於每年12月10日,即諾貝爾逝世周年紀念日,分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和挪威首都奧斯陸由國王舉行授獎儀式 。

第一批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如下:

1、物理學獎。

德國科學家威廉·倫琴(rontgen, ,1845~1923),因發現x射線而揭開了20世紀物理學革命的序幕,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他因此而獲得首屆諾貝爾物理學獎。

2、化學獎。

荷蘭科學家范霍夫因化學動力學和滲透壓定律獲諾貝爾化學獎。

3、醫學家。

德國細菌學家,免疫學家貝林(emil adolf von behring),因發現白喉抗毒素。首次成功地用動物的免疫血清**白喉,為血清**的創始人之一。2023年獲首次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4、文學獎。

法國作家蘇利·普呂多姆因詩《命運》、《幸福》、《眼睛》等散文;《論藝術》、《詩句的斷想》等著作獲諾貝爾文學獎。

5、和平獎。

瑞士人瓊。亨利。杜南(jean h. dunant)因創立國際紅十字會、法國人弗雷德里克·帕西(freder passy)因創立國際和平聯盟和各國議會聯盟而共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獲得過諾貝爾獎的人

獲得歷屆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的姓名 國籍 獲獎作品名

太多了,我給你 自己看吧 2008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的姓名 國籍 獲獎作品是什麼?法國作家克萊齊奧獲得2008年諾貝爾文學獎作品 戰爭 少年心事 流浪的星星 法國作家獲諾貝爾文學獎 作品多以邊緣人為主角勒 克萊齊奧出生於1940年,是20世紀後半期法國新寓言派代表作家之一。1994年,法國讀者調...

歷史上時間最長的內戰,歷史上哪個國家打內戰最久

三國時期吧。那應該就是法國了。古代叫作法蘭西共和國,經歷了長時間內戰。法蘭西共和國的成立幾經波折。一直都在戰,沒有停息的時候,周邊民族與中原王朝一直有衝突。春秋戰國吧,從西元前770年到西元前221年,將近500年了。春秋戰國 東周開始西元前770年到秦一統六國西元前221年,跨度約為500年。歷史...

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為何會選擇在莫斯科舉行儀式

1962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會選擇在莫斯科舉行儀式這是因為這個物理學家是一位俄羅斯人,他的名字叫朗道,在當時身體也不是很好,但是研究出來的專案也是很厲害的,所以諾貝爾組織決定在他的國家給他授予獎章,以此來表示他對物理學科研的重視。1908年1月22日朗道出生於裡海之濱巴庫的乙個知識分子家庭裡。朗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