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木與炭化木的對比之下,該怎麼選擇?

2023-04-25 03:50:03 字數 4251 閱讀 964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碳化木比防腐木好。\x0d\x0a炭化木素有物理「防腐木」之稱,也稱為熱處理木。源自歐洲,有十餘年的使用歷史,炭化木近5年炭化防腐木引入中國,由於它具有區別於普通木材的優越性能,且更為環保,從而深受使用者青睞。

炭化木是指用190℃--212℃的高溫高壓對木材進行長時間熱解處理得到的木材。經過高溫處理的炭化木紋理突出,顏色華貴,並有木質芳香,是尊貴的裝飾材料。\x0d\x0a防腐木,就是將普通木材經過人工新增化學防腐劑之後,使其具有防腐蝕、防潮,防真菌,防蟲蟻、防霉變以及防水等特性。

能夠直接接觸土壤及潮濕環境,經常使用在戶外地板,工程,景觀,防腐木花架等,供人們歇息和欣賞自然美景,是戶外地板、園林景觀、木鞦韆,娛樂設施,木棧道等裡理想材料,深受園藝設計師的青睞,不過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防腐木已經非常環保了,故也經常使用在室內裝修,地板及家具中,室內裝修設計師也非常喜歡防腐木。\x0d\x0a還有一種沒有防腐劑的防腐木-深度炭化木,又稱熱處理木。炭化木是將木材的有效營養成分炭化,通過切斷腐朽菌生存的營養鏈來達到防腐的目的。

防腐木和炭化木有什麼區別? 5

2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木,是將木材抄經過特殊防腐bai處理後,具有防止腐du朽菌腐朽功能、zhi生物侵害功能的木材dao,所以主要用於戶外或陽台露台之類的區域。

炭化木,是經180℃~250℃溫度熱處理而獲得的具有尺寸穩定、耐腐等效能改善的木材。因為更環保,所以一般用在室內,可以替代生態板和指接板。順便說一下板材環保程度:

炭化木板》指接板》生態板》顆粒板。

兩者最直接的鑑別方式就是,防腐木表面為黃綠色,炭化木表面為金黃色至褐色,另外由於截面的藥水浸泡不會達到100%,所以切開防腐木會發現截面顏色不一致。而炭化木切開後,截面是同一種顏色的。

3樓:只為yi生情緣

防腐抄木,是將木材。

經過特殊防襲腐處理後,具有防腐爛、bai防白蟻、du防真菌的功效。zhi

木材防腐加工dao與處理後具有以下特點:

1) 防腐、防霉、防蟲、防蛀、增強木材穩定,保持木材較久不腐爛,延長戶外使用壽命。

2) 強度高、衝擊韌性強、膠粘效能中、握釘力強。

3) 天然美觀、環保舒適、安全牢固。

4) 易於製作、塗刷與著色,能夠達到人文理想效果。

5) 氣味芳香,色彩豐富、能更好地發揮自然美。

6) 如防腐處理得當,在戶外可使用20-30年以上,具有顯著的效果炭化木是經過高溫處理,各方面比較穩定。也是防腐木的一種。

4樓:綠澤碳化木

碳化木分為兩種,看了前面的回答都沒有講到,什麼是深度碳化木和表面碳化木還沒有搞清,帶偏客戶,下面是防腐木和碳化木的區別介紹:

一、炭化木是經過高溫炭化處理的木材,分為表面炭化木和深度炭化木。

1、表面炭化木是用火燒烤,使木材表面具有一層很薄的炭化層,對木材效能的改變模擬木材的油漆,還可以突顯表面凹凸的木紋,表面類似火燒木材,產生立體效果。應用方面集中在工藝品、裝修材料和水族罐製品。也稱為工藝炭化木、炭燒木。

2、深度炭化木也稱為完全炭化木、同質炭化木。是經過195度-212度高溫高壓無氧無水炭化技術處理的木材,由於其營養成分被破壞,使其具有較好的防腐防蟲功能,由於其吸水官能團半纖維素被重組,使產品具有較好的物理效能,深度碳化木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可以,吸附甲醛超越竹炭,碳化木不但具防腐防蟲效能,卻不含任何有害物質,不但提高了木材的使用壽命,而且不會在生產過程中使用藥水浸泡,使用後的廢料處理對人體、動物和環境不會有任何的負面影響。深度炭化木在歐洲在我們國家已經超前接近十幾年的使用經驗,深度碳化木是禁用cca防腐木材後的主要換代產品。

二、 防腐木。

防腐木是採用防腐劑滲透並固化木材以後使木材具有防止腐朽菌腐朽功能、微生物侵害功能的木材。其中木材防腐劑的效力主要是由其對有害生物的毒性決定的,對危害木材的生物毒性越大,其防腐效果就越強。一般情況下,木材還要加入其他的劑,一是起防腐作用,而且可以增強木材的剛度,強度,耐用度,具有防腐爛、防白蟻、防真菌的功效,所以主要用於戶外地板、枕木及接觸水和土壤的區域,為了環保起見現在許多任務程採購防腐木為枕木,用碳化木作室內。

這就是我們的防腐木:

兩者的鑑別方式就是:1.防腐木表面為黃綠色,炭化木表面為棕色;2.

由於截面的藥水浸泡不會達到100%,所以切開防腐木會發現截面顏色不一致,而深度炭化木截面是同一種顏色的。3.防腐木藥水味道比較嚴重,水浸泡後發出一股臭味。

碳化木無藥水處理,保留木材原有的木香。

希望大家採納點讚謝謝大家!

碳化木和防腐木選擇哪個更好?

5樓:廣州綠澤木業

碳化木源自歐洲、健康時尚,完全天然、綠色環保。綠澤碳化木是經過212/190度隔水隔氧高溫碳化技木處理工藝,破壞木材內部的營養成份,使全部的蟲類在高溫空氣中被殺死,碳化後具有極強的防腐、防霉效能,質保在30年以上。可以淨化空氣,碳化後的木材具有超強的穩定性,防開裂、防變形。

維護成本低,便於安裝,碳化木能起到藏釘、實現板麵無釘,產品平整外觀美好。綠澤碳化木是一種新型環保適用於內外的各種環境高階裝飾裝修材料。

防腐木是歷史以來比較傳統的防腐材料,木材防腐處理的方法主要以cca為主。它清潔、無異味,處理後的木材表面可以上漆。高質量的cca藥劑具有非常穩定的特性,其卓越的防腐效能使其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長期使用的經驗告訴我們過cca處理的木材可以在戶外各種惡劣環境中使用,並且長期使用的成本低廉,防腐木能夠承受外面的風吹雨打等的自然條件長達30年,這樣的特性和它的加工過程處理方法有關。一般來說,就是木材拿去加工,處理後放進密封的壓力防腐罐,使用真空的壓力讓防止腐爛的藥劑滲入木材裡面,藥劑滲入木材的細胞組織裡面,可以密切的和木材纖維結合,這樣來達到防腐的效果。像歐美的赤松等木材就可以和藥劑能夠密切融合,所以使用時間還是蠻長的,能夠達到30年之久,防腐木經過藥劑的加工,而這些藥劑對人的身體有沒有傷害,要選用什麼樣的藥劑物加工才會更加安全,這些全部是購買省最為重視的問題了。

傳統的防腐木使用的是cac-c b木材藥劑,這些藥劑品然帶有一定的毒性,但是因為只適用在室外,這樣危害就會較小。

6樓:國少

昨天看bai

到有網友提問:du家庭裝修中木材明明是碳化木zhi

更環保健康,為什麼dao大家專都偏偏選防腐木的比較多屬呢?這兩者到底哪個會更好呢?原來問題出在這兒。

一、碳化木和防腐木的優點。

碳化木:碳化木又分為表面碳化木和深度碳化木。顧名思義就是經過表面碳化處理和深度碳化處理的木材。

表面碳化木的優點:

1、因為是純天然的防腐木無毒害,所以環保、安全健康。

2、經過表面碳化處理後,耐久性好、防腐又防蟲。

深度碳化木(防腐木的一種)的優點:

1、經過極高溫的碳化處理後,抗菌防腐能力增強,比表面碳化木的防腐性更強。

2、由於受高溫炭化,所以不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穩定性較強。

防腐木:就是把普通的木材經過化學藥劑處理後的木材。

優點:1、顧名思義防腐木具有防腐性,還有防蟲蟻、真菌等。

2、防腐木滲透性好、抗流失性強。

二、碳化木和防腐木的缺點。

碳化木的缺點:1、木材本身的水分流失,變得比較脆。

2、失去了原有的木材香味及光澤。

防腐木的缺點:1、由於是經過化學藥劑處理,所以帶有一定的毒性,導致環境汙染。

2、化學藥劑的處理,會使木材顏色呈現偏綠色,使用時間長了之後,會發黑、變形和開裂。

7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木耐用些,可以選擇名貴防腐木。

炭化木為什麼比防腐木**要貴?

8樓:豆芽子的冬天

炭化木是經過炭化處理的木材。炭化木分為表面炭化木和深度炭化木。

表面炭化木是用氧焊槍燒烤,使木材表面具有一層很薄的炭化層,對木材效能的改變可以模擬木 材的油漆,但可以突顯表面凹凸的木紋,產生立體效果。應用方面集中在工藝品、裝修材料和水族 罐製品。也稱為工藝炭化木、炭燒木。

深度炭化木也稱為完全炭化木、同質炭化木。是經過200度 碳化木左右的高溫炭化技術處理的木材,由於其營養成分被破壞,使其具有較好的防腐防蟲功能,由於其 吸水官能團半纖維素被重組,使產品具有較好的物理效能,深度炭化防腐木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 ,儘管產品具有防腐防蟲效能,卻不含任何有害物質,不但提高了木材的使用壽命,而且不會在生 產過程中使用過程中以及使用後的廢料處理對人體、動物和環境有任何的負面影響。深度炭化木在 歐洲有接近十年的使用經驗,是禁用cca防腐木材後的主要換代產品。

深度炭化防腐木廣泛應用於 可牆板、戶外地板、廚房裝修、桑那房裝修、家具等許多方面。但不推薦使用於接觸水和土壤的場 合。

防腐木是採用防腐劑滲透並固化木材以後使木材具有防止腐朽菌腐朽功能、生物侵害功能的木材。

陽台上的防腐木怎麼選購如何選購防腐木防腐木選購技巧

部分防腐木裝修工程在交付後的短時間內就出現結構鬆動 材料腐朽等問題,不僅沒有發揮出防腐木應有的作用,浪費了木材,還對環境和人生安全造成了隱患。大量使用者盲目採購和使用防腐木,是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正確購買和使用防腐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分清用途。我國現今市場上有cca 銅唑 acq 硼化合物等不同木...

防腐木的防火嗎防腐木防火等級

防腐木防腐只是注入了防腐液,沒有改變木材原有的物理特性,眾所周知木材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元素 c 所以不防火。但有些阻燃液或者阻燃劑塗刷到木材表面的確能起到防火的作用。僅供參考。木材可燃,混凝土和鋼不燃 但是木材,尤其是結構用材,雖可燃,卻十分不易燃。例如 北投圖書館的木結構是用北美花旗松整合材,在實...

景觀園林防腐木哪家做的好,花園景觀防腐木木材有哪些

德重新材作為新型綠色環保材料的標桿,其出色的材性能夠勝任任何的建築體裝飾和水環境的應用。產品本身極低的熱傳導係數,更為建築體減耗節能。德重新材耐候性強,抗變形 抗霉變 抗老化,與木材相比長期應用在戶外惡劣環境下也不擔心。產品保留了木材的天然質感也克服了木材的天然缺陷,同時安裝快速便捷保養簡單且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