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軸承型號意義,軸承型號含義

2021-03-04 09:01:49 字數 4967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型號

一、基本型號

–第乙個數字或第乙個字母或字母組合表示軸承型別。

– 後面兩位數字確定iso尺寸系列;第一位數字代表寬度或高度系列(分別是尺寸b、t或h),第二位數代表直徑系列(尺寸d) 。

– 基本型號的最後兩位數字是軸承的尺寸代號;乘以5就能得出以公釐為單位的內徑。 但是任何規則都有些例外。軸承型號系統中最重要的例外如下所列。

1. 在一些情況下,表示軸承型別的數字和/或表示尺寸系列的第乙個數字被省略。這些數字在表中放在括號裡。

2. 對於內徑小於等於10公釐或者大於等於500公釐的軸承,內徑通常用公釐表示,不用代號。尺寸與軸承型號的其餘部分用斜線分開,例如:

618/8 (d = 8公釐)或511/530 (d = 530公釐). 按照iso15:1998內

徑為22、28或32公釐的標準軸承也適用該方法,例如62/22 (d = 22公釐)。

3. 內徑為10、12、15與17公釐的軸承有下列尺寸代號標誌: 00 = 10公釐 01 = 12公釐 02 = 15公釐 03 = 17公釐

4. 對於一些內徑小於10公釐的較小軸承,例如深溝、自調心與角接觸球軸承,內徑也用公釐來表示(不用代號),但是它與系列型號之間不用斜線分開, 例如629或129 (d = 9公釐)。

5. 偏離標準內徑的軸承內徑總是不用代號,而是用多達三位小數的公釐來表示。該內徑標誌是基本型號的一部分,它與基本型號之間用斜線分開,例如6202/15875 (d = 15875公釐=5/8英吋)。

二、 系列型號

每個標準軸承都屬於特定的軸承系列,用沒有大小含義的基本型號確定。系列型號常常包括乙個字尾a、b、c、d或e或者這些字母的組合,例如ca。 這些字母用來確定內部設計的差別,例如接觸角。

最常用的系列型號如表所示,在軸承簡圖之上。括號內的數字不包括在系列型號之中。 skf軸承前置代號(字首)及其含義

gs——推力圓柱滾子,推力滾針軸承座圈。例:gs81107-推力圓柱滾子軸承81107的座圈。 k——推力滾子和保持架的組合件裡。例:k81170。

k-——符合afbma標準系列英製圓錐滾子軸承帶滾子和保持架元件的內圈(內錐體)或外圈(錐環)。例:k-09067——系列為09000的圓錐滾子軸承的內錐體。

l——分離型軸承的單一內圈或外圈。例:lnu207——圓柱滾子軸承nu207的內圈。 skf軸承後置代號(字尾)及其含義

單列角接觸球軸承 acd——接觸角為25度。 b——接觸角為40度。 cc——接觸角為12度。

調心滾子軸承

cac,ecac,ca,eca——這些設計用於大尺寸的軸承,滾子呈對稱型。內圈兩側具有固定擋邊,活動中擋圈以內圈引導。保持架為整體黃銅或鋼製實體 架。

cac及ecac型軸承滾子和滾道表面經優化加工,有助於滾子引導,並可減少摩擦。ecac型帶有加強滾子,以提高負載能力。

-2f——外球面球軸承兩側帶甩塵擋圈。 -2ff——外球面球軸承兩側帶組合甩塵擋圈。

g——通用配對單列角接觸球軸承。面對面或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一定的安裝前預載荷。

ga——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較輕的預載荷。 gb——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中等預載荷。 gc——面對面,背靠背排列時,軸承內有較重的預載荷。

k——圓錐孔,錐度1:12。 k30——圓錐孔,錐度1:

30。 fag軸承前置代號(字首)及其含義 r直接放在軸承基本代號之前,其餘前置代號用小圓點與基本代號隔開。 gs—推力圓柱滾子軸承座圈。

例:gs.81112 k–-滾 ...

k——圓錐孔,錐度1:12。 k30——圓錐孔,錐度1:

30。 fag軸承前置代號(字首)及其含義

r直接放在軸承基本代號之前,其餘前置代號用小圓點與基本代號隔開。

2樓:旗曉莉頓葛

軸承名稱:skf

軸承新型號:2318

舊型號:1618

內徑d(mm):90

外徑d(mm):190

厚度b(mm):64

軸承系列:調心球軸承

詳細說明:圓柱孔調心球軸承(10000型

型號:nu

2330

em品牌:

nsk內徑:

150mm

外徑:320

mm寬(高)度:

108mm

基本額定動負荷:

1160000

n基本額定靜負荷:

1600000

n參考轉速:

0r/min

極限轉速:

1600

r/min

型別:圓柱滾子軸承

詳細描述:

nsknu型單列圓柱滾子軸承

軸承型號含義

3樓:demon陌

1)軸承內徑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一位數字表示。對常用內徑d=20~480mm的軸承內徑一般為5的倍數,這兩位數字表示軸承內徑尺寸被5除得的商數, 如04表示d=20mm;12表示 d=60mm等等。

對於內徑為10mm、12mm、15mm和17mm的軸承,內徑代號依次為00、01、02和03。對於內徑小於10mm和大於 500mm 軸承,內徑表示方法另有規定。

2)軸承的直徑系列(即結構相同、內徑相同的軸承在外徑和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三位數字表示。例如,對於向心軸承和向心推力軸承,0、1 表示特輕系列;2表示輕系列;3表示中系列;4表示重系列。推力軸承除了用1表示特輕系列之外,其餘與向心軸承的表示一致。

3) 軸承的寬度系列(即結構、內徑和直徑系列都相同的軸承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四位數字表示。

當寬度系圖13-4直徑系列的對比列為0系列 (正常系列)時,對多數軸承在代號中可不標出寬度系列代號o,但對於調心滾子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寬度系列代號0應標出。 直徑系列代號和寬度系列代號統稱為尺寸系列代號。

4)軸承型別代號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五位數字表示(對圓柱滾子軸承和滾針軸承等型別代號為字母)。

滾動軸承按其所能承受的載荷方向或公稱接觸角的不同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其中徑向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為0的向心軸承,向心角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大於0到45的向心軸承。軸向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為90的推力軸承,推力角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大於45但小於90的推力軸承。

按滾動體的形狀可分為球軸承和滾子軸承。滾子軸承按滾子種類分為: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圓錐滾子軸承和調心滾子軸承。

按其工作時能否調心分為調心軸承----滾道是球面形的,能適應兩滾道軸心線間的角偏差及角運動的軸承和非調心軸承(剛性軸承)----能阻抗滾道間軸心線角偏移的軸承。

按滾動體的列數分為單列軸承、雙列軸承和多列軸承。

按其部件(套圈)能否分離分為可分離軸承和不可分離軸承。

按其結構形狀(如有無裝填槽,有無內、外圈以及套圈的形狀,擋邊的結構,甚至有無保持架等)還可以分為多種結構型別。

按其外徑尺寸大小分為微型軸承(<26mm)、小型軸承(28-55mm)、中小型軸承(60-115)、中大型軸承(120-190mm)、大型軸承(200-430mm)和特大型軸承(>440mm)。

按應用領域分為電機軸承、軋機軸承、主軸承等。

按材料分為陶瓷軸承、塑料軸承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標準

1.振動加速度國家標準(俗稱z標)

該標準制定比較早,以測量軸承旋轉時的振動加速度值,來判定軸承的質量等級,分為z1、z2、z3由低到高三個質量等級。目前國內軸承製造廠家仍然在使用,以振動加速度值來衡量軸承的優劣,僅僅簡單地反映了軸承的疲勞壽命。

2.振動速度標準(俗稱v標)

由於原振動加速度標準還沒有廢除,所以該標準是以機械工業部頒標準出現的,是參考歐洲標準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和需要制定的,以檢測軸承振動速度來劃分軸承的質量等級(等同於國家標準)。分為v、v1、v2、v3、v4五個質量等級。

各種球軸承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v4 ;輥子軸承(圓柱、圓錐)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四個質量等級。

它是以檢測軸承不同頻率段(低頻、中頻、高頻)的振動 b 速度來反映軸承的質量。可以大體分析出軸承是否存在幾何尺寸問題(如鋼圈橢圓)、滾道/滾動體的質量問題,保持架的質量問題,比以振動加速度來考察軸承質量有了顯著地進步。

國內出口歐洲的軸承、我**方和航天工業均按照該標準進行軸承質量檢測,同時檢測歐洲進口軸承質量和分辨假冒進口軸承提供了可行的手段。

軸承質量檢測存在兩個標準並行的局面,而「z標」質量等級很高的軸承,以「v標」檢測時未必有好的質量表現,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對應關係。這在軸承的質量檢測中是要特別注意的。

根據軸承工作狀況和工作環境對密封程度的要求,在工程設計上常常是綜合運用各種密封形式,以達到更好的密封效果。對軸承外加密封的選擇應考慮下列幾種主要因素:

1 軸承潤滑劑和種類(潤滑脂和潤滑油);

2 軸承的工作環境,佔用空間的大小;

3 軸的支承結構優點,允許角度偏差;

4 密封表面的圓周速度;

5 軸承的工作溫度;

6 製造成本。

從使用角度,保證軸承能可靠地工作要注意以下幾點:

1、改善潤滑質量,控制機油的壓力、溫度及流量,加強機油濾清。

2、採用符合規定的燃油及潤滑油。

3、控制柴油發電機組的溫度狀態,在過冷過熱的情況下工作都是不利的。冷天,柴油機起動前應先預熱,並用手轉動曲軸使機油進入磨擦表面。

4、軸承及軸頸表面質量和幾何形狀應嚴格得到保證。

5、軸承間隙要適當,發電機組過大產生衝擊,過小則潤滑不良,可能燒瓦。

4樓:匿名使用者

左起第一位是軸承型別,第二位是軸承的高度或者

寬度,第三位是直徑系列,最後兩位是尺寸代號,其中00,01,02,03分別代表,10,12,15,17,04以上都是*5,你懂得,但是當大於500mm時,用內徑來表示,比如 511,600等,而內徑10以下的都是以內徑大小來代替,比如,605,608等,

5樓:洛陽匯工

軸承的代號表示軸承的結構型式、主要尺寸、旋轉精度、內部遊隙等,由基本代號、前置代號和後置代號三部分組成。

詳細知識請諮詢洛陽 匯工 軸承

軸承型號RZ可以用RS,軸承型號62062RZ可以用620662062RS162062Z中的哪個型號替換?各個型號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單列深溝球軸承 6206 基本型號 內徑 30 mm 外徑 62 mm 厚度 16 mm 2rz 低摩擦兩面密封件 襯鋼板合成橡膠的低摩擦密封 2rs1 兩面密封件 襯鋼板合成橡膠接觸式密封 2z 兩面防塵蓋 綜上,6206 2rz可用6206 2rs1替換。2rz是雙面帶非接觸式密封膠蓋 2z是指...

軸承型號216表示什麼,22316軸承中各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輕窄 系列單列向心球軸承,其內徑80公釐。其 2 為輕窄系列 16 5 80 輕窄 系列單列向心球軸承 216軸承型號是深溝球軸承6216的老型號表示方法。22316軸承中各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軸承上面的數字bai表示軸承型號,軸承類du型zhi,尺寸大小等。dao 示例 30206 3代表圓錐滾子...

當知道軸承型號時,如何判斷軸承各個尺寸

軸承型號從左到右一般由型別代號 寬度系列代號 直徑系列代號 內徑代號來構成基本的軸承型號。比如軸承型號31208,3為類別代號 1為寬度系列代號 2為直徑系列代號 08為內徑代號。這樣我們就知道這個型號為圓錐滾子軸承 尺寸系列為12 內徑為40mm,因軸承通常作為標準件,其外形尺寸通常也是標準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