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型號216表示什麼,22316軸承中各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9 字數 3340 閱讀 8085

1樓:時代老頭

「輕窄」系列單列向心球軸承,其內徑80公釐。其「2」為輕窄系列;16×5=80

2樓:匿名使用者

輕窄」系列單列向心球軸承

3樓:小陀螺

216軸承型號是深溝球軸承6216的老型號表示方法。

22316軸承中各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4樓:嚮往ze自由

軸承上面的數字bai表示軸承型號,軸承類du型zhi,尺寸大小等。dao 示例: 30206 :

3代表圓錐滾子軸承,0表示專為屬寬度系列0,2表示為直徑系列2,06表示軸承內徑為30mm。 6203: 6代表單列深溝球軸承,2表示為直徑系列2,03表示軸承內徑尺寸,6203的內徑為17mm...

軸承型號含義

5樓:demon陌

1)軸承內徑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一位數字表示。對常用內徑d=20~480mm的軸承內徑一般為5的倍數,這兩位數字表示軸承內徑尺寸被5除得的商數, 如04表示d=20mm;12表示 d=60mm等等。

對於內徑為10mm、12mm、15mm和17mm的軸承,內徑代號依次為00、01、02和03。對於內徑小於10mm和大於 500mm 軸承,內徑表示方法另有規定。

2)軸承的直徑系列(即結構相同、內徑相同的軸承在外徑和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三位數字表示。例如,對於向心軸承和向心推力軸承,0、1 表示特輕系列;2表示輕系列;3表示中系列;4表示重系列。推力軸承除了用1表示特輕系列之外,其餘與向心軸承的表示一致。

3) 軸承的寬度系列(即結構、內徑和直徑系列都相同的軸承寬度方面的變化系列)用基本代號右起第四位數字表示。

當寬度系圖13-4直徑系列的對比列為0系列 (正常系列)時,對多數軸承在代號中可不標出寬度系列代號o,但對於調心滾子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寬度系列代號0應標出。 直徑系列代號和寬度系列代號統稱為尺寸系列代號。

4)軸承型別代號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五位數字表示(對圓柱滾子軸承和滾針軸承等型別代號為字母)。

滾動軸承按其所能承受的載荷方向或公稱接觸角的不同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其中徑向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為0的向心軸承,向心角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大於0到45的向心軸承。軸向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為90的推力軸承,推力角接觸軸承為公稱接觸角大於45但小於90的推力軸承。

按滾動體的形狀可分為球軸承和滾子軸承。滾子軸承按滾子種類分為: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圓錐滾子軸承和調心滾子軸承。

按其工作時能否調心分為調心軸承----滾道是球面形的,能適應兩滾道軸心線間的角偏差及角運動的軸承和非調心軸承(剛性軸承)----能阻抗滾道間軸心線角偏移的軸承。

按滾動體的列數分為單列軸承、雙列軸承和多列軸承。

按其部件(套圈)能否分離分為可分離軸承和不可分離軸承。

按其結構形狀(如有無裝填槽,有無內、外圈以及套圈的形狀,擋邊的結構,甚至有無保持架等)還可以分為多種結構型別。

按其外徑尺寸大小分為微型軸承(<26mm)、小型軸承(28-55mm)、中小型軸承(60-115)、中大型軸承(120-190mm)、大型軸承(200-430mm)和特大型軸承(>440mm)。

按應用領域分為電機軸承、軋機軸承、主軸承等。

按材料分為陶瓷軸承、塑料軸承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標準

1.振動加速度國家標準(俗稱z標)

該標準制定比較早,以測量軸承旋轉時的振動加速度值,來判定軸承的質量等級,分為z1、z2、z3由低到高三個質量等級。目前國內軸承製造廠家仍然在使用,以振動加速度值來衡量軸承的優劣,僅僅簡單地反映了軸承的疲勞壽命。

2.振動速度標準(俗稱v標)

由於原振動加速度標準還沒有廢除,所以該標準是以機械工業部頒標準出現的,是參考歐洲標準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和需要制定的,以檢測軸承振動速度來劃分軸承的質量等級(等同於國家標準)。分為v、v1、v2、v3、v4五個質量等級。

各種球軸承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v4 ;輥子軸承(圓柱、圓錐)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四個質量等級。

它是以檢測軸承不同頻率段(低頻、中頻、高頻)的振動 b 速度來反映軸承的質量。可以大體分析出軸承是否存在幾何尺寸問題(如鋼圈橢圓)、滾道/滾動體的質量問題,保持架的質量問題,比以振動加速度來考察軸承質量有了顯著地進步。

國內出口歐洲的軸承、我**方和航天工業均按照該標準進行軸承質量檢測,同時檢測歐洲進口軸承質量和分辨假冒進口軸承提供了可行的手段。

軸承質量檢測存在兩個標準並行的局面,而「z標」質量等級很高的軸承,以「v標」檢測時未必有好的質量表現,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對應關係。這在軸承的質量檢測中是要特別注意的。

根據軸承工作狀況和工作環境對密封程度的要求,在工程設計上常常是綜合運用各種密封形式,以達到更好的密封效果。對軸承外加密封的選擇應考慮下列幾種主要因素:

1 軸承潤滑劑和種類(潤滑脂和潤滑油);

2 軸承的工作環境,佔用空間的大小;

3 軸的支承結構優點,允許角度偏差;

4 密封表面的圓周速度;

5 軸承的工作溫度;

6 製造成本。

從使用角度,保證軸承能可靠地工作要注意以下幾點:

1、改善潤滑質量,控制機油的壓力、溫度及流量,加強機油濾清。

2、採用符合規定的燃油及潤滑油。

3、控制柴油發電機組的溫度狀態,在過冷過熱的情況下工作都是不利的。冷天,柴油機起動前應先預熱,並用手轉動曲軸使機油進入磨擦表面。

4、軸承及軸頸表面質量和幾何形狀應嚴格得到保證。

5、軸承間隙要適當,發電機組過大產生衝擊,過小則潤滑不良,可能燒瓦。

6樓:匿名使用者

左起第一位是軸承型別,第二位是軸承的高度或者

寬度,第三位是直徑系列,最後兩位是尺寸代號,其中00,01,02,03分別代表,10,12,15,17,04以上都是*5,你懂得,但是當大於500mm時,用內徑來表示,比如 511,600等,而內徑10以下的都是以內徑大小來代替,比如,605,608等,

7樓:洛陽匯工

軸承的代號表示軸承的結構型式、主要尺寸、旋轉精度、內部遊隙等,由基本代號、前置代號和後置代號三部分組成。

詳細知識請諮詢洛陽 匯工 軸承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軸承型號也收費,沒有狗屁不要錢的!

軸承型號的數字各表示什麼?

9樓:鐵血**

軸承中每個數字都有不同的含義,例如6312是深溝球軸承,6表示深溝球系列軸承,3表示外徑是3系列,12表示內徑尺寸:12x5=60mm。一般軸承第一位數字或者字母表示軸承型別,後兩位表示軸承內徑,中間數字表示直徑系列或者寬度系列!

內徑20外徑36的軸承什麼型號?

查了軸承手冊,內徑20外徑36的型號有 軸承型別 調心球軸承。新型號 k20x36x24m 國內舊型號 內徑 mm 20 外徑 mm 36 寬度 mm 24 軸承型別 推力球軸承。新型號 517 zhv 國內舊型號 內徑 mm 20 外徑 mm 36 寬度 mm 軸承型別 水幫浦軸連軸承。新型號 w...

海爾冰箱BCD 216ZDJ到底是什麼型號

冰箱上面的 bcd 的意思是漢語拼音表示法 b bing 冰 c cang 藏 d dian 電國產電冰箱按不同用途,可分為三大類,每一大類用代號表示如下 c 表示家用冷藏電冰箱,即單門電冰箱。cd 表示家用冷藏 冷凍電冰箱,即雙門和雙門以上的電冰箱。d 表示家用冷凍電冰箱,即冰櫃。例如 海爾bcd...

6208zz軸承型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型號 6208zz軸承內徑為40mm,外徑為80mm,厚度為18mm,最小為1.1,額定動載荷為29.1kn,額定靜載荷為17.8kn,脂潤滑為8300rpm 質量辨別 辨別裝置軸承的質量,我們通常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外包裝是否明晰 一般情況下,正規廠家生產的品牌都有自己專門的設計人員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