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平時需要注意什麼?吃的東西要注意麼?

2023-04-24 17:10:04 字數 4055 閱讀 6435

1樓:銀刃

你好,建議患者平時適當的合理運動,對哮喘的病情是有很大幫助的,建議可以採用外埋內疏****,治好後不易發病。飲食上加入一些食療方法對病情痊癒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提供給患者以下食譜可選用: 1、杏仁、麻黃各9克,豆腐100克,加水共煮1小時,去藥渣,吃豆腐飲湯。

也可將杏仁搗碎,與等量冰糖混勻,每日早晚各服9克,連服10天為一療程。 2、鮮嫩絲瓜5個,切碎,水煎,去渣服,每日3次,每次一食匙。 3、杏仁10克,去皮研碎,水煎後去渣留汁,然後放入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加水煮粥,每日2次,溫熱食。

檢視原帖》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防止受涼,發作的時候口服藥抗抗過敏**試試,如:咳特靈酮替芬撲爾敏,嚴重的加上激素。同時使用平喘**的藥物。

和吸氧**等。有炎症還需要抗炎**。另外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冬天最好帶上口罩。避免冷空氣接觸。另外你找一下你家裡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避免接觸,如吃的東西,油漆,搞過裝修,蚊香,衣物等。

盡可能避免到郊外,植物花粉豐富的地方去。一定要去出過敏因素。 檢視原帖》

3樓:泰然還素樸丶高山

過敏類疾病,男孩更易遺傳,是這樣的。 首先不要煩惱。 接受不能**的現實,耐心認真的控制哮喘的發生:

等待醫學突破、同時也保持了好的生活質量。 我不是專業的,但我在控制自己孩子的哮喘,接受大量的哮喘病知識,也目睹身邊哮喘人的控制,對你有以下建議。 1/永遠不要吸菸 2/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 3/找到自己過敏體質易發病的環境、時間。

提前用藥控制。決不要粘自己會過敏的東西,否則越來越重!!決不要粘自己會過敏的東西,否則越來越重!

決不要粘自己會過敏的東西,否則越來越重!!!具體的建議你先到一家大醫院掛專科、專家諮詢,看看他的用藥,跟他交流,跟一段時間。再看一家中醫掛專科、專家,看看他對你的身體狀況分析;兩種醫生的觀點和用藥你會有體會,同時自己多多學習看看資料。

這種病不好弄,千萬別在網上聽/看到偏方、特效藥,千萬千萬別上當,也別簡單的接受網友的建議吃什麼藥、用什麼激素;無論用什麼,都先聽聽醫生的建議。上帝造我們每個人都不同!!!我不想給你具體用藥的建議,只是:

聽專業的指點、自己一定要努力做到聽得懂醫生的建議和分析(上醫院前花一週多學學看看這方面的東西)、按醫生的建議作一段時間。 什麼是健康的生活起居、飲食你應該知道,這些一定要做到!! 祝你健康!!

今後如果有什麼具體問題,可以在上發資訊給我,我每天都上的。

哮喘患者在飲食上應該要注意什麼?

4樓:豆豆逗豆豆

不要吃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不要吃一些海鮮類的東西,飲食要清淡一點,要有乙個正確的吃飯時間,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滋潤的茶,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好一點。

5樓:落日山月

許多食物如魚蝦(海魚),芝麻,貝殼類,堅果類(腰果,花生等),奶製品甚至小麥製品等,可作為過敏原引起哮喘發作,可以通過飲食調控來盡量避免進食相應的食品,或高度可疑為過敏原的食品。

哮喘平時飲食注意什麼?

哮喘的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

6樓:花為誰栽

哮喘飲食注意事項總結了以下幾點:

1、少吃辣

辣味現在很盛行,許多人愛吃辣味食物,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群,對辣味食品是很熱衷,甚至出現了沒有辣味的菜餚就吃不下去飯,對於一些哮喘患者來說,還是盡量少吃辣味和辛味的食物,減少哮喘的發生。

2、少吃速食麵

減少攝入一些含有防腐劑等新增劑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速食麵、香腸等等,這類食品引起哮喘的發病不在少數。

3、對花粉過敏哮喘患者,要慎吃水果

因為水果和花粉有一些相對應的聯絡,比如對對豬草過敏的人,不宜吃哈密瓜、西瓜、香蕉等所以患者要積極到醫院檢查過敏源,確保飲食的安全,而且最好去醫院做過敏源的檢查,針對過敏源做相應的預防。

4、哮喘患者可以喝豆漿

因為豆漿中含有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這兩種物質可以防止收縮,對預防哮喘的`發作有很好作用。

5、哮喘患者要及時補充水分

平時要有意識的多喝水,無論緩解期或是發作期哮喘患者要有規律的補水,水對抑制哮喘患者的發作有很好的效果。

6、多吃香蕉 南瓜等

平時要多吃一些有助於自己心情好的食物,以幫助病情恢復,比如香蕉、全麥麵包、南瓜、菠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7、哮喘患者要注意食補和食療

這也是有助於病情恢復的乙個很重要的方面,有意識的吃一點有潤肺化痰、止咳之功效的食物,比如蜂蜜白蘿蔔湯、柚子肉燉雞等,還可以進行一些中醫的食療,比如:杏仁、麻黃各9克,豆腐100克,加水共煮1小時,去藥渣,吃豆腐飲湯。也可將杏仁搗碎,與等量冰糖混勻,每日早晚各服9克,連服10天為一療程;用冬蟲夏草4個,鴨子半隻切塊,放入燉盅內,加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調味吃肉喝湯等等。

8、哮喘患者不要暴飲暴食,每餐保持八分飽

小兒患者消化功能尚未健全,老年病人消化功能下降,在飲食上應特別注意。哮喘患者飲食的首先飲食盡量要取材於天然原料,最好不要進食人為加工的食品,比如吃水果就要去市場買從樹上剛採摘下來的新鮮水果吃,不要去吃一些罐頭類的,罐頭類的水果一般含防腐劑、糖分都比較高,而且罐頭製品中水果的營養經過加工受到相當的破壞,再比如青菜,不要選貨架上醃製的白蘿蔔、黃瓜等小菜,這些既沒有營養價值,還可能會引發哮喘的發作。

哮喘飲食要注意什麼?

7樓:乘若蕊夷英

你好,有哮喘的人除到醫院**外,還應從飲食上加以調治,合理的食物搭配可以起到哮喘病情的穩定、緩解功效。哮喘的飲食有很多宜忌上的注意事項,例如忌食食物有黃魚、海公尺、蝦、蟹、辣椒、汽水、黃豆、紅薯、土豆等。

8樓:弭光奚幼荷

用墨魚骨(很便宜)磨成粉(2斤藥店免費加工),取墨魚骨粉和紅糖各20克,開水衝一碗,每天兩到三次,專治哮喘,家父用此方療效很好,20天一療程。長期服用無任何***。希望能幫到你。

哮喘病人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9樓:鮑超少騰駿

你好,哮喘病人應盡量少食或不食魚、蝦、蟹等海產品,以及含有異體蛋白的食品,如食用螞蟻、幼蟬蟲、螞蚱、蠶蛹等。哮喘病人飲食上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及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腹脹而導致心煩、焦慮。哮喘病人應禁菸,酒類、濃茶、含色素的飲料及兒童食的冷飲、巧克力等也不提倡食用。

10樓:仵彭

一般而言,哮喘患者忌吃(或少吃)食物有雞蛋黃,公雞,肥豬肉,羊肉,狗肉,海魚,蛤類,蟹,蝦。木瓜,韭菜,金針菜,筍(或筍乾),花生,鹹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

雪糕等冷飲,汽水等碳酸飲料,酒,咖啡,濃茶等。建議到當地專業的醫院進行綜合性診斷來制定合適的**方案。

哮喘飲食注意什麼

11樓:創作者樸風

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喝冷飲。

哮喘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的食療是很重要的,可以減少藥物的使用且***很少,比如吃某些食物可以減少藥物的用量,還包括忌口比如避免吃海鮮可以減少夜間哮喘發作次數。在「中國過敏和哮 喘網」裡面的哮喘防治問答裡面,你可以看到有關於《哮喘病的食療》的文章,內容很好,很新穎也很豐富,你可以看看。

但是食療僅僅是輔助措施。由於哮喘是過敏性的,所以通常會突然發作性喘氣困難,夜間比較重,喘氣非常困難,憋的很難受。遇到這個情況你應該馬上吸入沙丁胺醇氣霧劑,可以很快緩解,但不能長期用。

很多人還伴有鼻塞、鼻癢、早晨打噴嚏、流清鼻涕水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醫學上稱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

其實你應該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查查對什麼食物過敏,哮喘需要食療也是需要忌口的。現在醫生**大多數願意用激素,其實盡量不要用激素來**哮喘的,可以形成依賴和很多***的。哮喘病食療的**是在 中國過敏和哮 喘 網 裡面的哮喘欄目裡面。

哮喘者該注意那些。或者不該吃什麼?

有滑膜炎,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我也是膝關節滑膜炎的患者,交流一下 飲食方面要多喝水,少吃辛辣 刺激的食物,盡量不要出海鮮等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其實還可以進行食療啊,說乙個我一直在用的 烏豆粥 黑大豆20克,粳公尺60克,加適量紅糖。黑豆用溫水侵泡一夜,洗淨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加入粳公尺 紅糖煮至粥稠,佐餐吃。滑膜炎患者的飲食...

手抖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不要輕易拿易碎物品,拿東西需要認真對待 2 出現手抖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情況,在積極配合 3 平常注意鍛鍊身體 4 少熬夜,多吃抗硬化的蔬菜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

吃西餐需要注意什麼,吃西餐應該注意什麼

沒什麼要注意的 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吃西餐應該注意什麼 西方人吃飯用刀叉,這個想必都很了解了。在使用刀叉的時候不要握著餐具來回揮舞,更不要把刀叉直接搭在盤子邊上。2.餐巾。吃西餐的時候要把餐巾放在大腿上,不要直接拿著餐巾用力的擦臉,而是要輕輕的擦拭,更不能把餐巾來回舞動。另外,當離開座位的時候要把餐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