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牙之後需要注意些什麼,種植牙齒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01-02 22:06:38 字數 3167 閱讀 2925

1樓:重慶眾植**諮詢

1、種植牙之後一定要定期複查:對於一般患者來說,**結束以後,在術後1個月、3個月、6個月,以及每半年到一年都要進行複查,好像買了一輛車,需要進行定期保養一樣,如果不保養,車可能出現一些問題。根據文獻報道,有40%的牙齒做完之後都會有或大或小的問題,如果你早期進行處理非常簡單非常容易,也不會對後期產生影響,所以需要患者在**結束以後定期複查;

2、清潔:因為種植牙和天然牙結構有小不同,清潔難度高於正常天然牙,所以需要用牙線、牙縫刷,還有所謂的超級牙線,即較粗牙線,還有一些特殊形狀的牙刷等等工具,進行種植體和種植牙周圍清潔;

3、注意咬合,有的患者把種植牙完全像自己的牙齒一樣用,可能出現一些問題,要適當控制咬合力量,再有有一些牙位需要避免,所以主要是這三類問題大家需要特別注意。

2樓:崑山同濟醫院

種植牙是現在牙齒缺失最好的修復技術之一,主要材料是種植體和牙冠兩個部分組成的。

當做完種植牙修復手術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 。前兩天硬的熱的刺激性的東西不要吃,辣椒,海鮮,會加重炎症,還有不要用拔的那邊吃,第3天開始可用淡鹽水漱口,可有效的殺菌減輕 疼痛,保持口腔衛生。

種植牙術後第1-3天,流質飲食。其間避免纖維性食物,因為纖維性食物可引起切口損 傷,應注意保證足夠的營養。

種植牙術後8-14天,軟食。14天後,恢復正常飲食。一般手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愈 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叫脆弱;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 開始正常飲食。

3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術後主要注意三個方面,一是避免撕咬或者咀嚼硬物,二是要進行定期的複診,動態評估保養情況,三是要注意口腔衛生的保持。建議牙齒缺失的患者優先選擇種植牙修復,相對於其它修復方式來說,種植牙的使用壽命更長,外形更加美觀,真牙還原度也是最高的。

4樓:東莞美齒**

您好,一般種植牙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癒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較脆弱。可食些如粥、麵條、蛋花等半流質食物。種植牙修復後吃東西要注意什麼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開始正常飲食。

種植牙手術後可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可加快牙周疾病的**鞏固牙齒健康。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可以用鹽水漱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保持口腔清潔,早晚定期刷牙、定期到公升藝口腔醫院複診。

6樓:鈦舒美口腔健康科普

種植手術後有可能出血,是正常的,可以尊醫囑吃藥緩解或冰敷。吸菸、飲酒會抑制種植手術後傷口癒合,降低手術成功率。手術後8小時禁止刷牙,使用醫生提供的漱口液。

一天後可使用軟毛牙刷配合種植護理專用牙膏。

7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手術以後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應用一些抗菌素。因為口腔種植手術是乙個汙染的手術,口腔裡不是完全無菌的環境,術後應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減少種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況。等種植牙修復完成以後,我們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醫生會用專用的工具,對於種植體修復體周圍進行清潔,保持種植體周圍的軟組織的健康,以保證種植體能夠長期的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口腔衛生,使用牙線或沖牙器清潔,避免發生種植體周圍炎;

2、定期到口腔醫院複診,如種植後1個月、3個月、半年、每年到醫院複診檢查;

3、佩戴中可通過專業的刮治,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結石,以維持種植體的壽命;

4、建立患者檔案,及時提醒患者進行複診;

5、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持續在3-5分鐘,配合使用漱口水。

種植牙齒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9樓:重慶眾植**諮詢

1、做好口腔與種植牙的日常清潔,定期複查與醫療護理。一般每隔六個月需到專科醫院進行潔治,及時清除常規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結石。同時還要請醫生定期檢查種植牙的連線部分是否鬆動、種植牙與天然牙是否出現咬頜不協調,如果發現異常,醫生可以及時糾正。

2、做種植牙後24小時內,不能刷手術區牙齒,以免刺激傷口。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堅持刷牙一次,飯後用漱口水含漱數次,防止傷口感染。

3、做種植牙後減少手術區周圍肌肉的運動,手術後的三個月內盡量不要大笑、頻繁講話等,以防腮部過分運動而出現傷口撕裂。

4、經常觀察種植體及創口的情況,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向醫生反映,盡快解決。

5、種植牙手術後當天,應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線以前進軟食,不使用手術區的牙咀嚼食物。拔牙後即刻種牙的患者,術後三個月內不宜用種植牙咀嚼過硬食物,要戒菸酒及刺激性食物。

10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種植牙後必須注意的護理知識: 1、做好口腔與種植牙的日常清潔,定期複查與醫療護理。一般每隔六個月需到專科醫院進行潔治,及時清除常規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結石。

同時還要請醫生定期檢查種植牙的連線部分是否鬆動、種植牙與天然牙是否出現咬頜不協調,如果發現異常,醫生可以及時糾正。 2、做種植牙後24小時內,不能刷手術區牙齒,以免刺激傷口。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堅持刷牙一次,飯後用漱口水含漱數次,防止傷口感染。

3、做種植牙後減少手術區周圍肌肉的運動,手術後的三個月內盡量不要大笑、頻繁講話等,以防腮部過分運動而出現傷口撕裂。 4、經常觀察種植體及創口的情況,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向醫生反映,盡快解決。 5、種植牙手術後當天,患者應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線以前進軟食,不使用手術區的牙咀嚼食物。

拔牙後即刻種牙的患者,術後三個月內不宜用種植牙咀嚼過硬食物,要戒菸酒及刺激性食物。

11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手術以後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應用一些抗菌素。因為口腔種植手術是乙個汙染的手術,口腔裡不是完全無菌的環境,術後應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減少種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況。等種植牙修復完成以後,我們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醫生會用專用的工具,對於種植體修復體周圍進行清潔,保持種植體周圍的軟組織的健康,以保證種植體能夠長期的使用。

12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注意事項:1、植入人工牙根後,在未拆線前不能戴臨時假牙,待7~10天拆線後,看是否需要修改再決定是否要戴。2、在拆線後的3~6個月內,注意保護人工牙根,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

3、在植入人工牙根後應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4、應逐步適應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防止受外力撞擊,不宜立刻咀嚼過硬的東西。

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矯正牙齒要注意些什麼,牙齒矯正需要注意些什麼

不建議你去做矯正,因為最佳時期早過了,現在做正畸,1,保持時間不久。2,會造成牙根鬆動牙齒的提前脫落。這樣的話更不美觀。強烈建議你不要去做!如果歪的不是很厲害,實在是想更美觀一些,建議你去做烤瓷牙,就是把你本身已有的牙齒打磨小以後做好的烤瓷牙套上粘好就可以了,一顆大概三百元左右,您要做只做上下8顆牙...

戴牙套需要注意什麼?帶牙套要注意什麼

戴牙套的注意事項有 1 應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套,無論是固定矯正器還是活動矯正器,可以多詢問一些專業人士的意見,避免因為過於追求美觀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牙套,從而導致矯正的效果相對較差。2 應遵從醫囑定期複查,配合醫生的 這樣矯正的效果會更好。3 應加強口腔衛生的維持。這一點尤為重要,這時可以選用特殊的口...

護膚需要注意些什麼嘞? 要注意些什麼誤區

這些護膚誤區,你肯定都踩過了。護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護膚的時候要注意護膚產品是適合你自己 狀況的,而且要記住護膚流程不要弄錯順序,這樣才能讓 更好的吸收。應該注意分辨自己膚質,不同的膚質所用的護膚品也不同。還要注意塗抹護膚品的手法,要輕柔的按壓。應該注意護膚的步驟,注意護膚的順序,注意護膚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