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滑膜炎,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2021-07-13 23:41:26 字數 1582 閱讀 8409

1樓:封高

我也是膝關節滑膜炎的患者,交流一下:

飲食方面要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盡量不要出海鮮等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

其實還可以進行食療啊,說乙個我一直在用的:

烏豆粥:黑大豆20克,粳公尺60克,加適量紅糖。黑豆用溫水侵泡一夜,洗淨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加入粳公尺、紅糖煮至粥稠,佐餐吃。

2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滑膜炎患者的飲食以溫補肝、腎、清熱化濕為主,如紅棗,公尺仁、狗肉、羊肉等,在關節腫脹明顯,還伴有紅熱者,宜清淡利濕為主,如西瓜、冬瓜,蓮藕、豆腐等,忌辛辣、烤煎、油膩等生濕的飲食,如辣椒,菸酒,肥肉,烤羊肉等,平時還要多吃一些有利於關節修復的食品,魚翅,蹄筋,排骨,醋,蛋,牛奶、豆漿,以調理全身情況。

3樓:

膝蓋積水就是滑膜炎:是職業運動員的常見疾病。滑膜炎是一種無菌性炎症的疾病,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關節內滑膜功能異常和形態改變,從而引起滑液生成過多和吸收障礙,產生以關節腫脹、疼痛、功能受限、肌肉萎縮等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

其中以膝關節滑膜炎最為常見。膝關節是人體滑膜最多,關節最大和結構最複雜的關節,由於膝關節滑膜廣泛,負重大,運動多,最益受到損傷,所以臨床中膝關節滑膜炎最為常見。滑膜主要分布關節周圍。

於關節腔相通,分泌潤滑液潤滑關節。在受各種**(如骨質增生、關節炎、關節結核、風濕病和創傷性外傷、骨傷、關節內損傷,周圍軟組織損傷、手術等)刺激或直接刺激滑膜損傷產生炎症反應,而滑膜對炎症的刺激反應是分泌滲液。產生疼痛,嚴格地講,只要關節內有滲出積液,就證明滑膜炎症存在,其主要表現關節充血腫脹,疼痛,滲出增多,關節積液,活動下蹲困難,功能受限。

4樓:yuanli滑膜炎

你好,患了滑膜炎確實很痛苦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中藥物**鶴膝康就是不錯的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祝你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注意休息,避免過度活動或損傷,嚴重時應臥床休息,支具固定,以防止畸形。物理**可以緩解疼痛。首先應避免引起創傷或勞損的運動,減少膝部負重及屈伸活動.

鍛鍊股四頭肌是重要而有效的**措施,直腿抬高可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關節積液吸收,

2,【功能鍛鍊】輕度滑膜炎一般不必臥床休息,可短距離行走,若積液量多,應適當休息,抬高患肢,床上做膝關節功能鍛鍊.不過不要過量運動。配合【古續寧堂滑膜貼】 效果不錯【陶寶有】。

3,【藥物**】一般西醫採取抽積液,加壓包紮,抗生素來控制病情.屬於非激素類藥物,無激素類藥物的***,若炎症沒有徹底消除,積液會越抽越多,病情逐漸轉為慢性,滑膜肥厚,纖維鈣化,關節粘連,功能受限.

4,【外敷膏藥】是最佳選擇,傳統中醫值得信賴。由於膏藥具有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備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緩慢、作用長期持久、區域性療效切實等一系列優點。

5,【症狀嚴重】久治不癒者可行關節鏡或手術切除滑膜.膝關節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適用於出現畸形或持續性疼痛。

哮喘平時需要注意什麼?吃的東西要注意麼?

你好,建議患者平時適當的合理運動,對哮喘的病情是有很大幫助的,建議可以採用外埋內疏 治好後不易發病。飲食上加入一些食療方法對病情痊癒都有很好的輔助 作用,提供給患者以下食譜可選用 1 杏仁 麻黃各9克,豆腐100克,加水共煮1小時,去藥渣,吃豆腐飲湯。也可將杏仁搗碎,與等量冰糖混勻,每日早晚各服9克...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平時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養胃秘訣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 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 香菇等。三 積極食療和...

手抖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不要輕易拿易碎物品,拿東西需要認真對待 2 出現手抖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情況,在積極配合 3 平常注意鍛鍊身體 4 少熬夜,多吃抗硬化的蔬菜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