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不學專業課能過嗎

2023-04-24 10:15:05 字數 5623 閱讀 9652

1樓:考試

實務是三合一的概念,二級建造師的全科通過率完全受限於實務通過率!所以二級建造師不學專業課程是絕對不行的!

實務科目要理解與記憶並重,缺一不可。公共科目只要努力付出了就能通過考試,而實務科目如果沒有用對方法,即便複習了很多遍,可能還會差上幾分。

對於實務科目的複習,建議可以分三步來:

第一步 基礎複習

基礎複習階段,從精講班開始。精講班的課程是很細緻、很重要的,從中可以了解到教材中各模組各章節的分值分布、主要考點,幫助快速熟悉教材框架,還能通過老師**並茂的講解,理解並掌握工程技術考點。這些是其它階段的課程裡沒有的,所以精講班的課程一定要聽細、聽完、聽懂,且聽完後要通讀教材一遍,打好基礎。

若有不明白的,要及時發問、及時解決,不留後患。

第二步 做題鞏固

實務客觀題,建議每天利用碎片時間做做考試100題庫的每日一練,強化鞏固知識點。

案例題建議只做歷年考題,近5年的考試真題都要做,時間充裕的話二建近5年的考題也可以做做。做題在實務案例的複習中很重要,甚至要花費到整個複習階段60%左右的時間,複習時切記不可閉門造車,脫離歷年考題去學習。

在做題的過程中,要及時查漏補缺,碰到不熟悉的知識點,立馬回歸教材,把那部分的知識點弄明白。這樣通過做題,不僅可以找出考題範圍、規律,學會答題的方法,還把重要知識點也重複鞏固了。

做完一遍歷年考題後,可以聽聽衝刺班的課程,老師會把同乙個知識點的考題串聯在一起講解,從中可以學到,同乙個知識點可以有幾種不同的出題方式,考生們又該如何針對不同的出題方式作出不同的解答。

第三步 衝刺拔高。

做完歷年考題後,可通讀教材1~2遍,有餘力可再去聽一聽衝刺班的課程。此時,會發現通讀教材的效率高了很多,不僅能很快通讀一遍,還能把書看得更細、更透了。

月以前解決案例問題,選擇題放在8月份以後。

2、案例先看一級真題,後看二級真題;先看本專業,後看外專業。

3、案例務必要做一遍,讓自己的答題有章法。做一遍頂的上看十遍。

4、不要相信「踩點給分」,「踩點給分」只是個傳說。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安德劉

你好,不管是什麼考試,不學習肯定是過不了的,二級建造師同樣也是,不學習,肯定過不了,安德職教有二建的真人面授班,可以來試聽下。

沒有基礎,怎麼考二級建造師?

3樓:十六

二級建造師零基礎考生是針對考生對二級建造師考試知識、備考經驗劃分的。

第一遍:第一遍學習實務,最好不要自己來,我建議大家跟著老師上課的課件來。拿著一本巨厚的書,自己馬上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

所以,跟著老師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講,重點在**,出題什麼樣的形式來考察。第一遍學習跟著老師走,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

第二遍:需要自己來學習,把教材中的重點、難點、熱點、考點,靜下心梳理明晰,該背就背,該熬夜就熬夜,這是第二點。

第三遍:到考前時要全面梳理明晰整本書的重點與非重點。對於實務部分的學習,最為理想的狀態就是老師強調的重點,考場上都能夠答得上;老師沒有強調過的重點,我們胡謅也知道謅的方向,這是最好的狀態。

4樓:北風老師

如果你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話,那麼首先你要買書來看,買一些基礎的書籍來看,這樣的話給自己打下乙個基礎,就可以考證。

5樓:築成教育

先選乙個覺得自己還比較了解的專業,或是相對簡單的專業,與生活比較貼z近的。

然後就開始看書,把書吃透,反覆的看,不懂的名詞你可以在網上查。沒有基礎,所以你先看書,再溫習的時候做題,印象會比較深刻,這樣時間就比較長。

建議你在網上買個課件,很便宜,一塊錢。課件與書同步,在老師講解的時候你把文字和圖的部分都要做筆記。複習的時候有個著重點,著重的複習難點和重點,然後做做題,再看書的時候還要全面的看,老師也不可能把題都壓上,很多他不講的內容也是有可能考的。

6樓:櫻花樹下

那當然是加倍學習,努力學習,不是有那句話嗎,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努力吧。

7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這個問題,可以檢視歷年的考試題,都有真題,多練習一下!

8樓:求實向學

隨著建築行業從業人數逐年公升高,以及2023年大部分省市取消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建造師的需求突然增加,二級建造師證書的熱度越來越高。目前,二級建造師是我國工程領域建築行業急需的人才,也是建築企業急需的證書之一。

一家好的培訓學校對備考二建有很大幫助,有老師輔導,如果想追求高效率的學習,想輕鬆提高成績,報乙個二建輔導班是非常有必要的。

9樓:中建教育

小白如何備考二級建造師。

全面了解二級建造師。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首先我們要對二級建造師考試有乙個大概了解。包括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報名條件、考試科目、考試題型、考試方式、合格標準等,以及近幾年的考試難度、考試通過率和命題趨勢,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並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安排。

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資料。

學習資料報括考試教材、輔導書、練習題、課程等,一是選擇適合自己的,二是購買正版。考試教材是必備的,因為考試就是根據教材來的,也相當於工具書,在平時做題或者聽課有疑惑時可以在教材上翻找依據。在購買教材時,強烈建議大家選擇正規渠道購買,不要貪圖便宜而購買盜版圖書,印刷材質差是小問題,最重要的是有很多錯誤內容,對於新考生來說是無法辨別的,按照有誤的教材複習,考試結果可想而知。

制定科學詳細的學習計畫。

準備好學習資料,就可以開始學習了。但是在正式備考前,考生還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乙份詳細的學習計畫。學習計畫最好精確到每週甚至每天,規定自己每天學習幾個小時,看多少頁教材,聽幾節課程。

沒有一點基礎的考二級建造師容易嗎?

10樓:環球網校職教**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

二級建造師的備考建議:

1,要對真題非常熟悉。

考生從真題中可以了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題量、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題做完後,再把每年的題目全部做一遍,並研究這套題目與前後兩年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以判斷考試的命題趨勢。

2,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

通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針對自己的優勢,一定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也就是「先做易,再做難」。

二建好考嗎 沒有基礎

11樓:去灑一地的陽光

二建專業中,機電考試的難度屬於適中,並不是很難,沒有基礎的人也能考過,只是需要多花一點時間。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專業技術人員素質,規範施工管理行為,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規定:「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設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

考試概況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2樓:衛戍邊疆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

二級建造師的備考建議:

1、要對真題非常熟悉。

考生可以從真實考試中了解題型、題量、難度以及目標試題的變化趨勢,因此近三到五年來對真實試題的反覆研究十分重要。

第一次,模擬考試;第二,根據答案研究每個問題的方法;第三次,在完成所有原題後,再做一遍每年的所有題,研究這組題與前兩年的題與後兩年的題之間有什麼樣的相關性,以判斷測試命題的趨勢。

2、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

通過模型測試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根據自己的優勢,必須先鞏固,鞏固再學習難點知識點,即「先做易,再做難」。

13樓:豬豬將軍

不難,通過率很低因為至少有20%的人都是打醬油的,二建考試的考點全部**書本,很多人考不過的原因,是因為考點很分散,一節就只考2-3分,需要耐心看完做題才能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做近幾年的歷史真題,因為題型都是很相似的,比如流水施工、網路圖、索賠問題,幾乎都是送分題。這些分都拿下,一般就能過!

14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不是很大,每年的考試通過率在20%左右,考試的關鍵在自己如何去複習,用心複習了,考試自然不難,如果不用心備考,要想通過考試,還是有難度的。

15樓:優路教育

零基礎報考二建還是有難度的,建議報班進行系統性的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想多來講是比較簡單的。

沒有一點基礎的考二級建造師容易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資格弊攔有二個,滿足了就可以報了。在網上報名的,現場審核。現在已經開始報了,關注啊。

二個報考資格是這樣的:

乙個是學歷,及這個學歷的專業。要求中專學歷,相關的專業,工程經濟類的。現在好多專業都可以了。你是什麼專業的呢。

二個類似工作年限二年,計算到如今年考就計算到今年年底。要求由施工類施工出具這個證明書。

滿足上述二條,你就可以報名了。

考試考四門,其中一門是自選的,在六個專業中選擇乙個。全門四門在連續廳卜物的二年中通過,則合格,可以得到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後,扮液可以得到單位的補貼或走上專案經理的崗位,其收入不錯的。

考試複習的話,用教材與配套的習題,可在網上書店,新華書店等購之,還可以購到歷年的題,押題卷等,做做,看看,學學。通過這個考試是不怎麼難的。

你還有什麼不明白。速度追問吧。明了速度採納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試定於每年5月號考試,總的考三個科目:管理、法規、實務(建築、機電、市政、公路、水利水電、礦業六個專業),每年只能報考乙個專業!

對於零基礎的更容易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管理和法規的題目都源於書本,只要多花時間好好看書是能通過的,實務稍難一些可能對於有基礎的考生而言會簡單一些御燃帆,對於零基礎的要多理解、多看看歷年真題的評分標準。如果還是覺得比較吃力,建議報個培訓班,跟著老師學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學起來也會相對輕鬆,更容易掌握考試的重鎮雹、難點、考點段戚,最後祝你盡早取得二級建造師證書!

二級建造師開設哪些專業?二級建造師有哪些專業?

二級建造師有六大專業 建築 機電 市政 水利 公路 礦業。每個專業的含金量都很高,是否容易考過跟專業的含金量不成正比,主要是看你自己是不是想一次性考出來。就以往年的資料來看,建築專業一直是報名最多的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應該怎樣去選取適合自己的專業呢?首先,一定要認清自己考證的用途,是自己工作上用,還...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