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需要單獨計算嗎,模板工程量需要單獨計算嗎?

2021-08-30 12:01:06 字數 1863 閱讀 79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澆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按以下規定計算:

1、現澆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應區別模板的不同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接觸面的面積,以平方米計算。

2、現澆鋼筋混凝土柱、樑、牆的支模高度(即室外地坪至板底或板面至板底之間的高度,以3.6m以內為準,超過3.6m以上部分,另按超過部分計算增加支撐工程量。

3、現澆鋼筋混凝土牆、板上單孔面積在0.3m2以內的孔洞,不予扣除,洞側壁模板亦不樣加;單孔面積在0.3m2以外時,應予扣除,洞側壁模板面積併入牆、板模板工程量之內計算。

4、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分別按樑、板、柱牆有關規定計算,附牆柱,併入牆內工程量計算。 5、杯形基礎杯口高度大於杯口大邊長度的,套高杯基礎定額專案。

6、柱與當前、柱與牆、樑與樑等連線的重疊部分及伸入牆內的樑頭、棋逢對手頭部分,均不計算模板。

7、構造柱外露面積均應按圖示外露部分計算模板面積。構造柱與牆接觸面不計算模板面積。

8、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板(雨篷、陽臺)按圖示外挑部分入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挑出牆外的牛腿樑及板邊不另計算。

9、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梯,以圖示露明面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扣除小於500mm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的踏步、踏步板平臺樑等側面模板,不另計算。

10.混凝土臺階不包括梯帶,按圖示臺階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臺階端頭丙側不另計算模板面積。

11.現澆混凝土池槽按構件外圍體積計算,池槽內、外側及底部的模板不另計算。

二、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模板工程量,按以下規定計算:

1、預製鋼筋混凝土模工程量,除另有規定外均按混凝土實體體積以立方米計算。 2、小型池槽按外型體積以立方米計算。

3、預製樁尖按虛體積(不扣除樁尖虛體積部分)計算。

三、構築物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按以下規定計算。

1、構築物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區別現澆、預製和構件類別,分別按

一、二的有關規定計算。

2、大型池槽等分別按基礎、牆、板、樑、柱等有關規定計算並套相應定額專案。 3、液壓滑升負模板施工的煙筒、水塔塔身、貯等,均按混凝土體積,以立方米計算。

4、預製倒賀錐形水缺罐殼組裝、提升、就位,按不同容積以座計算。

柱模板工程量如何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計算規則:

1、現澆混凝土及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應區別模板的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接觸面的面積,以平方米計算。

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模板工程量計算規則:

1、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按混凝土實體體積以m3計算。

2、小型池槽按外型體積以m3計算。

3、預製樁尖按虛體積(不扣除樁尖虛體積部分)計算

構築物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計算規則

1、構築物工程的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區別現澆、預製和構件類別,分別按一和二的有關規定計算。

2、大型池槽等分別按基礎、牆、板、樑、柱等有關規定計算並套相應定額專案。

工程量是以自然計量單位或物理計量單位表示的各分項工程或結構構件的工程數量。

自然計量單位是以物體的自然屬性來作為計量單位。如燈箱、鏡箱、櫃檯以 “個”為計量單位,晒衣架、簾子杆、毛巾架以“根”或“套”為計量單位等。

根據工程計價的方式不同(定額計價或工程量清單計價),計算工程量應選擇相應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編制施工圖預算,應按預算定額及其工程量計算規則算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柱模板工程量=周長×柱高度

(1)牛腿的模板面積併入柱模板工程量中。柱高從柱基或板上表面算至上一層樓板上表面,無樑板算至柱帽底部標高。

(2)柱帽按面積計算,併入樓板工程量中。

(3)構造柱按圖示外露部分的最大寬度乘以柱高計算模板面積。

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 灌注樁 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2 深攪 雙軸 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 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 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1...

怎樣計算邊坡的工程量?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1 地下連續牆。1.地下連續牆按設計圖牆中心線長度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體積計算。2.鎖口管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以段計算 工字形鋼板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尺寸乘以理論質量以質量計算。2 打拔鋼板樁按鋼板樁重量以噸計算。打圓木樁的材積按設計樁長和梢徑根據材積表計算。3 錨杆鑽孔灌漿 砂漿土釘按入土 巖 深度...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