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苗凍了有什麼補救措施,紅薯秧子凍傷怎麼補救?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241 閱讀 5473

1樓:贛南臍橙

受過凍的紅薯苗與沒有受過凍的紅薯苗相比,其長勢會弱一些。因此,一定要加

強水肥管理。在當年的五六月份,我按每畝180公斤的量追施了一些雞糞,並在追施雞糞後澆了一次水,所以,到了紅薯苗生長的後期,其長勢有所改善。

作為你來說,一定要汲取我的經驗教訓,一定要將紅薯苗凍壞的地上部分剪掉,同時,在緩苗之後可適當追施一些「提苗肥」,然後在六七月份時再追施一次「促苗肥」,並視土壤的乾旱情況澆水一次或多次,相信受過凍的紅薯苗也會長得很好。

紅薯秧子凍傷怎麼補救?

2樓:十八子農家事

吃的正常的話,那就剩下的其他的,你就給她打個棚子,個棚子的話,他就不會受傷了,這個天氣還比較適合。

紅薯秧子的葉子被凍傷怎麼補救?

3樓:深淺且深淺

紅薯怕冷,森旦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州謹製在15℃左右。

紅薯受了潮濕,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

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吃紅薯必須注意時間和方法

1、紅薯不宜生吃

因為生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未經高溫破壞,很難在人體中消化;同時,在煮紅薯時,還應當適當地延長蒸煮的時間,這樣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氣化酶」被破壞掉,吃後就不會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胃、排氣等不適的感覺。

2、紅薯搭配吃好

如果將紅薯和公尺麵搭配著吃,還可以起到蛋白質的互補作用;如果同時再配點鹹菜或鮮蘿蔔等一起吃,就可以減少胃酸的產生。

3、紅薯最好中午吃

這是因為吃完紅薯後,此跡擾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紅薯凍了怎麼辦

4樓:皮蛋粯子粥

紅薯凍了不能吃了。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

紅薯受了潮濕,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

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5樓:輕輕走近你

鮮紅薯是最怕凍的,紅薯的儲存特性就是喜熱不喜冷。紅薯受凍就意味著壞了。凍過的紅薯是不能再食用的。無論你用何種烹調方法,都不能將已凍傷的紅薯回原到鮮美狀態哦。

我家的紅薯苗圃裡紅薯苗不正常,像凍了的樣子,請這方面的專家幫忙看哈我的圖,只有幾顆正常的,這到底是

6樓:ycl緣

是病害,主要危害白芯紅薯,去年我們這種紅薯都這樣,捲葉,葉邊發白、發黃,生長緩慢,農民叫這病「卷耳朵「有的農民將發病的葉摘下幾片,拿到種子公司專業經營農藥處,行家診斷後配藥噴灑。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水分跟養分供給就行了,番薯一般不長病,很耐生,不過要苗長得好需要氮肥多,要長薯多得鉀肥料多,建議用151515含量複合肥,均衡養分

紅薯發生凍害了有黑斑該怎樣補救

8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對於紅薯農村的朋友都很熟

悉,馬上又要到紅薯收穫的季節了,許多種植戶為了多賣錢或者留著以後吃,都會選擇儲存紅薯。可是許多種植戶反應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儲存的紅薯有腐爛的情況。很顯然紅薯如果腐爛就會減少農民收益,那麼問題來了,農民朋友該如何防治紅薯儲存過程中的腐爛問題呢?

今天我們就分享一下相關的問題及防治措施。

紅薯儲存期間發生腐爛主要有以下4個原因引起的:

a 機械損傷:紅薯採收過程中的挖傷,碰傷,壓傷等傷口,最容易遭受病菌的感染,在高溫高濕通風不暢的環境下4~7天就可以腐爛。紅薯最適宜儲存的溫度是10-15℃,濕度80%-9%,含氧量最低5%,溫度高了發芽,溫度低了容易凍害。

b 紅薯凍害:紅薯在儲存前期間如果處於低溫8攝氏度的情況下,新陳代謝就會受到破壞。紅薯凍害後在10~15天左右,輕者表皮腐爛,重者全部腐爛。

如果紅薯收穫期偏晚或者紅薯窖保溫效果差都會加劇紅薯腐爛。

c 紅薯濕害:紅薯在收穫後期如果田間雨水過多,或者紅薯被雨水淋過,紅薯含水量過多,紅薯生理機能遭到破壞。可以收貨前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增強抗性。

入窖後溫度迅速公升高導致紅薯呼吸作用加強從而引起腐爛。或者薯窖內含水量過大也會引起紅薯腐爛。

d 紅薯品種:部分鮮食紅薯品種並不耐儲存,如果儲存就會引起紅薯腐爛。因此種植戶是否要儲存紅薯,紅薯品種很重要。

了解了引起紅薯腐爛的主要原因,種植戶只要進行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就可以減輕紅薯腐爛的問題。

1 恆溫庫儲存

這是目前最科學也是最保險的儲存方法。對於種植面積大,儲存數量多的種植戶適用。恆溫庫可以人工調節庫內的溫度和濕度,將溫度維持在10~15度,濕度在90%左右,是儲存紅薯最佳的環境。

2 地窖儲存這是農村最常用的儲存方法。紅薯儲存最佳溫度在15度左右,溫度過高紅薯容易發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降低品質。因此農村地窖溫度正好在10~15度左右,所以非常適合儲存紅薯。

農民種植戶在紅薯收穫以後,晾曬3~5天後,用糠殼或者玉公尺皮包裝,一層糠,一層紅薯,同層紅薯,要用糠殼隔開,有條件的帶些土更好,依次碼好即可。或者在地窖底下鋪上一層晾曬的細沙,將紅薯依次分層碼好,注意層數不要過多,要留有通風的餘地。l

3 紙箱儲存對於消費者來說因為紅薯數量少,城市也可能挖地窖儲存,因此建議用乙個紙箱或者周轉箱,先將紅薯晾乾用紙包好,然後依次放入箱內碼好,存放半年是沒問題的。注意紅薯不要表皮有傷。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馬鈴薯等薯類塊根、塊莖發生凍害,基本就不能繼續貯存和食用了,溫度回公升後很快會爛掉。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趁早加工成澱粉挽回一些損失。

獼猴桃冷凍了,有什麼補救措施?

10樓:若相惜

獼猴桃冷凍了,拿出來冷卻等到和室溫一樣,沒有那麼硬就可以食用了,或者榨成果汁,加牛奶可以打成奶昔,加冰塊可以打成沙冰,打成泥可以放到打發的忌廉裡,做成獼猴桃口味的蛋糕等,冷凍拿出來切片,冷水加糖,熬成糖漿做成拔絲獼猴桃,或者加糖漿做成果醬。

獼猴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b.c,胡蘿蔔素,鈣,磷等礦物質。

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獼猴桃亦是滋補強壯之品,其中的營養物質可明顯提高肌體活性。

挑選時,注意獼猴桃表面絨毛要整齊,外皮自然散發光澤且無斑點、果實用手掌握拿時稍具彈性,如果想要馬上食用的話,就要挑選握起來稍軟的果實,表示馬上可以品嚐美味。稍硬的獼猴桃可以和蘋果放在一起加快它變軟。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也稱奇異果 ,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20世紀早期被引入紐西蘭。

獼猴桃是我們大家常見的水果在水果市場或者超市都有賣的,獼猴桃表面有一層白毛,果子外形一般為橢圓狀,成熟前期皮為青綠色,後期成熟後偏褐色。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獼猴桃買回家後放在陰涼處儲存,最好放在箱子裡儲存,不要放在通風處那樣會加快獼猴桃的水分流失,影響食用口感。

11樓:煥煥

獼猴桃冷凍了,可以冷卻至室溫後食用;挑選時獼猴桃表面絨毛要整齊,外皮自然散發光澤且無斑點、果實用手掌握拿時稍具彈性,若想要立即食用的話,就要挑選握起來稍軟的果實,表示馬上可以品嚐美味。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被譽為「水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獼猴桃的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它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鈉高鉀水果中,獼猴桃由於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鉀而位居榜首。

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據分析,獼猴桃果實的維生素含量每100克鮮樣中一般為100-200毫克,高的達400毫克,約為柑桔5-10倍;含醣類8-14% ,酸類1.4-2-0%,還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種。

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乙個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作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當屬其所含的具有出眾抗氧化效能的植物性化學物質sod。

據美國農業部研究報告稱,獼猴桃的綜合抗氧化指數在水果中名列居前,僅次於刺梨、藍莓等小眾水果,遠強於蘋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

與藍莓等同屬第二代水果中頗具代表性的。與甜橙和檸檬相比,獼猴桃所含的維生素c成分是前兩種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來對抗壞血病。

食用禁忌

1、獼猴桃和黃瓜

破壞維生素c。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盡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2、獼猴桃和動物肝臟

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內富含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這些離子可使食物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降低應有的營養價值。

形態特徵

整體特徵

獼猴桃為雌雄異株的大型落葉木質藤本植物。雄株多毛葉小,雄株花也較早出現於雌花;雌株少毛或**,花葉均大於雄株。花期為5—6月,果熟期為8—10月。

枝的特徵

枝呈褐色,有柔毛,髓白色,層片狀。幼一枝或厚或薄地被有灰白色星狀茸毛或褐色長硬毛或鐵鏽色硬毛狀刺毛,老時禿淨或留有斷損殘毛。

花枝短的4-5釐公尺,長的15-20釐公尺,直徑4-6公釐;隔年枝完全禿淨**,直徑5-8公釐,皮孔長圓形,比較顯著或不甚顯著,髓白色至淡褐色,片層狀。

手凍了有什么好辦法呀,手凍了有什麼好辦法呀?

朋友,給你介紹一種簡單易行的 手腳凍傷方法 晚上用熱水 水中加少量紅辣椒 燙腳 手 開始少放些水,水涼後加上些熱水,隨涼隨加,一直保持水溫,這樣燙15分鐘左右最好。然後擦乾,用塑膠袋套住腳,再穿上襪子,第二天就不疼了,這個方法對初凍者有特效。如果是手擦乾後用鄂油凍瘡膏 藥店有售 塗抹,平時多甩手,搓...

木櫃邊緣被狗狗啃了有什麼辦法補救

它應該是在長牙,給它買個磨牙棒或者毛線球都可以,防止它再咬別的家具。用裝飾帶之類的粘一道掩蓋住就行了。櫃子讓狗狗咬壞了怎麼辦?怎樣能將櫃子補救一下?不知道咬成什麼樣子了,有種方法就是釘上木板,刷漆。或者用好看的貼紙擋住被破壞的位置,實在不行就用漂亮的布,然後用釘子或圖釘固定住。信春哥吧,櫃子就會滿血...

冬天腳凍了,有什麼方法治療啊

您好,你可以每天用熱水洗腳,會促進血液迴圈 用雲南白藥 用熱醋塗抹 塗綠藥膏 去諮詢醫生 用生薑片擦凍瘡處!這些方法應該效果不錯的!祝你痊癒!獨頭蒜法 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