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是不是得了腳氣?是什麼型別的腳氣?

2023-03-07 03:05:04 字數 1767 閱讀 3660

1樓:網友

腳氣是很癢癢的。那種小水泡泡。去醫院檢查看看他是什麼型別的腳氣吧。要穿那些通風的鞋子。悶腳的鞋子就不要穿了,越腳氣越厲害。

2樓:白蹲蹲

癢不癢?其他地方有沒有?腳氣一般在潮濕的地方,比方說腳趾縫,你這個像濕疹或者蕁麻疹。

3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腳氣根據臨床的表現不同,常分為水皰鱗屑型腳癬、角化過度型腳癬、浸漬型腳癬等,**主要以抗真菌**配合對症**為主。

腳氣是癬菌感染足部表皮後出現的臨床表現,可有水皰、鱗屑、角質增厚、浸漬糜爛等不同表現,因穿鞋不透氣,汗液浸漬,細菌分解角質蛋白而散發一股酸臭味,故也叫腳氣。根據臨床的表現不同,常分為水皰鱗屑型腳癬、角化過度型腳癬、浸漬型腳癬等。**主要以抗真菌**配合對症**為主。

水皰鱗屑型腳癬表現為足底深在性小水皰,伴瘙癢,水皰乾後出現領圈狀脫屑,是最為常見的腳氣型別。這種一般可以外用抗癬菌藥膏,如萘替芬乳膏等,療程為4-6周較好。

角化過度型腳癬以區域性角質增厚、脫屑為主要表現。**可以選用角質剝脫劑配合抗癬菌藥膏,如外用複方苯甲酸酊溶液、奈替芬酮康唑乳膏等。

浸漬型腳癬多見於經常接觸汙水或者出汗較多的情況,好發於趾縫,在細菌感染、浸漬的作用下,表皮角質層分解、發白,酸臭味,嚴重可致潰瘍。該型腳氣需要配合抗菌**,如高錳酸鉀溶液泡腳,同時配合外用萘替芬溶液等**。

腳氣表現不同,採取的**方案不同,建議醫院就診接受專業**。

這是腳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足部的真菌感染,也稱為足癬。腳氣的表現多種多樣的,自行判斷可以借助特點,比如腳氣是乙隻腳先發作,單側發作,可以逐漸向另乙隻腳蔓延,但是需要時間,不會兩隻腳都同時出現臨床表現,這就不太考慮腳氣了,腳氣是單側發作,逐漸向內側蔓延。

另外腳氣主要容易累及的部位是腳趾縫,腳趾縫的脫屑、浸漬、糜爛,也可以引起腳底、腳的側緣,出現丘疹、水皰,伴有劇烈的瘙癢,當然時間長了以後,可以導致整個瀰漫的腳的角化脫屑和皸裂,這是它的臨床表現。當然有的時候時間長了,濕疹很難鑑別了,腳氣時間長了也可以轉變為濕疹,叫濕疹化,所以這時單靠臨床就難以區別,需要到醫院做真菌鏡檢。刮點皮屑做真菌的檢查,就可以區分是腳氣還是其他別的**病。

5樓:阿鋒自**

只是褪皮 不算腳氣。

這是不是腳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科看看吧。

7樓:小尼美食

去醫院讓醫生看一下吧。

這是腳氣嗎?

8樓:嘆憂恙

幫你找了乙個專家的解答。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實際上分為兩類:1、第一類主要是一種生理性的,比如家裡遺傳性**乾燥,尤其是老年人一到冬天的時候**缺少水分,腳後跟就出現了一種角化性乾裂、皸裂,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進行**的,主要是進行預防,可以在腳後跟上多抹點油性大的護手霜、潤膚露,一天多抹幾次,如果出現裂口,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紅黴素軟膏,然後包紮上,促進傷口的癒合,這種生理性的主要是預防為主;2、還有一部分是病理性的,腳後跟乾裂往往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對**的一種破壞,造成乾裂,叫角化型足癬,這種情況下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藥物,比如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都可以,也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藥物,比如達克寧、克黴唑、派克松等這些藥物外塗在腳後跟**上,一天塗2次,使用1-2周或時間更長一點也可以。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庾鑲煒

不是吧,我就有這樣的時候也不是呀。

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其實你只是內心煩躁而已,你要能夠觀察到自己的情緒念頭,然後不要跟這些情緒念頭產生交集,你只是觀察觀察他,他就會消失。你這個屬於焦慮吧。就是覺得很沒安全感很煩躁,雖然靜靜地乙個人但是心裡有亂七八糟的想法。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我看也像你,心裡已經有了心理疾病,你還是去心裡醫院去找心裡醫生給你檢查一...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你家庭的貧困疾病以及別人的歧視給你的心裡留下了陰影,心理產生了壓力。窮則思變!壓力就是動力!胡思亂想是沒有用的。你應該改變心態,立志改變自己的將來,從現在開始學習技能手藝,為創業打好紮實的基礎,只要你能做到這些,你就會改變自己的經濟狀況勤勞致富,讓那些歧視你的人再不敢小看你了,在社會裡有了經濟就有了...

我得的是什麼心理病啊?我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看看佛書,你會受益匪淺。你好,亞歷山卓說 我只有乙個財寶,那就是 希望 在人生征途中,最中要的即不是財產,也不是地位,而是在自己胸中象火焰一般燃燒的信念,極希望。因為只有那種毫不計較得失,為了巨大希望而活下去的人,才會在困難面前永不退縮 只有與時具增,終生懷有希望的人,才是具有最高信念的人,才會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