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一直發做?幹腳氣是什麼啊?

2023-05-16 18:10:04 字數 5792 閱讀 7769

1樓:千若軒丨癬達淨

穿一些透氣的鞋。

勤洗腳 換襪子 刷鞋 (記得我的腳氣的時候 那時候是一天一換的)

在用一些合理的藥物。

2樓:手足癬用癬達淨

可從產生腳氣的原因出發:

鞋子不透氣,容易出汗潮濕,產生細菌。

運動量大,很容易出汗。

身體構造如此。

改善:穿透氣性好的鞋子。

透氣性的襪子 聚酯纖維的。

腳上汗腺太多了可以去醫院做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這邊能搞明白的,可以弄清楚的。

幹腳氣是什麼啊?

4樓:假面

幹腳氣腳氣病之一。指腳氣之足膝不腫者。

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或陳香足清泡腳。取香菸灰撤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5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病是由表皮炎症反應引起的真菌感染所致,表現為紅斑、水皰、糜爛、滲出、脫屑、瘙癢等。

要穿透氣的鞋子,每天用珊瑚癬淨進行泡腳,可以使用外塗的藥膏**腳氣,如達克寧、特比萘芬軟膏、複方酮康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在**的同時,應對患者穿的鞋、襪子進行消毒,用陽光暴曬或沸水清洗。

6樓:癬達淨軟膏

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科做個真菌檢查看看,如果有真菌的話就是足癬,如果是足癬的話可以外用抗真菌中藥。一般需要堅持外用一月。

7樓:秦延醫生

乾性腳氣病是維生素b1缺乏引起的,也是腳氣的一種。

專家指出,夏天多汗,更容易引起腳氣,下面是腳氣的原因:

一、過厚的老舊角質:如果腳部容易出汗,就會變成真菌生存所需要的環境。腳氣也就出現了。

二、白癬菌的真菌:引起腳氣的主要是白癬菌。

三、黴菌的繁殖:溫熱潮濕的環境會讓真菌生長。

四、細菌的繁殖:腳部細菌的成長。

五、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主要還是要去除,可以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腳氣,洗腳後直接抹在有腳氣的地方就可以了,很快就會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呢是一種常見的真菌感染,具有傳染性。

幹腳氣是指腳氣之足膝不腫者,腳氣病之一。

平時要多注意保持足部乾燥,常換洗鞋襪,鞋子最好穿透氣性比較好的,襪子純棉的,吸汗性比較好,就不會有濕熱的環境,讓細菌滋生,引起腳氣;養成洗腳要擦乾的習慣;不要共用擦腳毛巾、鞋襪及洗臉、洗腳盆等物品,以免交叉感染;不要隨便使用土法**,以免加劇病情。也可以使用足禧本草足膜,純中藥的,腳氣克星,也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足癬。沒有粘液滲出。可用癬藥膏**。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腳氣幹腳氣指腳氣之足膝不腫者。因素體陰虛內熱,濕熱、風毒之邪從熱化,傷及營血,筋脈失養,證見足脛無力,麻木痠痛,攣急,腳不腫而日見枯瘦,飲食減少,小便熱赤,舌紅,脈弦數等。

溼腳氣溼腳氣為腳氣病之一。指腳膝浮腫之腳氣病。水濕之邪感受於下,經絡不得宣通而致病。證見足脛腫、麻木而重,腿膝軟弱,小便不利,脈濡緩,苔白膩;或有在脛前生臁瘡者。

1) 半斤生薑拍碎,食鹽2兩,水5-6碗,將其共煮10分鐘,用煮好的水趁熱洗腳,連續七天。

2) 生土豆汁水清洗腳部,早晚各一遍。

3) 陳醋1斤、明礬1錢、蒜蓉1兩,放入玻璃瓶內,密封三天。之後每天倒出泡腳30分鐘,泡後醋水倒回容器密封,連續十天,一定要堅持,最好把穿過的襪子也泡下。

每晚睡前擦乾腳,再搭配足宜舒塗抹,一般腳氣症狀半個月即可解除。

為什麼會得腳氣

11樓:假面

腳氣一般由真菌感染所致,生活中難免會出現真菌,尤其在潮濕不通風的環境下,鞋子這種封閉的環境更適合真菌繁殖,平時勤換襪子,鞋子常曬常洗,腳氣部位可塗抹達克寧等抗真菌藥物,堅持**可避免**。

足癬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12樓:原子核蔥銜

腳氣是由於腳上出了汗,在鞋子密封的空間形成真菌,當真菌累加到一定數量的時候,感染到腳的**形成的腳上有脫皮,腳癢水泡糜爛這些症狀。當我們覺得自己突然有了腳氣,其實它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在家裡面可以及時的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雙腳,連續34天以後能夠清除腳上的腳臭啊,脫皮這些情況治腳氣就是自己要重視並且有好的衛生習慣。

13樓:為後爛

腳氣是真菌感染而引起的,而真菌的生存能力很強,如果在零下6攝氏度左右,能夠長期存活,就算真菌在120度的高溫中,活上10分鐘左右也沒問題,而且在脫離活體的毛髮、指甲、皮屑上面,真菌的菌性也能保持一年左右。

人們都知道香港腳是腳臭,但是這個臭是怎麼來的呢?為什麼男生腳氣重,女生出現的更少呢?

這個臭並不是平白無故,噴點香水就能解決的。腳氣是一種病,也稱為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

男生運動量大,足部更容易出汗,如果鞋子不透氣,足部更容易滋養真菌,使得真菌群數量驟增,從而導致足癬,引發了腳氣。

雖然不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但是它發病率高,**率高,傳染性強,不易徹底**。

據統計我國有近百分之七十的成年人患有輕重不同的腳氣,因免疫功能下降,腳氣尤其容易找上中老年及體弱者,足癬雖屬淺表真菌感染,但如果不及時有效**,也會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病變甚至深部感染以及傳染他人。所以應該對它足夠重視。

通常以下三種腳氣最為常見。

鱗屑角化型。

這型別患者足跟、足緣部**角化較重,乾燥、粗糙、皸裂,雙腳對稱發病,多發於寒冷季節。沒發生皸裂時患者一般不會疼痛,所以容易被忽視。

浸漬糜爛型。

這種腳氣最主要表現腳趾縫間**皸裂,即俗稱的「暴皮」,多發於第三和第四趾間,有時露出紅色糜爛面,有滲液,有臭味,嚴重的可引起丹毒、癬菌病等合併症。

水皰型這類腳氣的症狀為足底和足緣部的硬皮水皰,水皰壁不易被穿破,周圍**無紅暈。如果不繼發細菌感染,數天後皰液可自行吸收。如水皰破裂,就會形成環狀脫屑,皮損繼續向四周擴大。

如果繼發細菌感染,則皰周出現紅暈,皰液化膿變渾濁,皰壁潰破後區域性出現糜爛或腫脹。嚴重者還能引起淋巴管炎等併發症。

還有一種混合型,這類腳氣是指症狀表現複雜,包括前述水泡型、糜爛型和角化型兩種以上,屬於嚴重的腳氣。

14樓:楊軼

腳氣在醫學上稱為足癬,是由**癬菌感染引起的。

可外用植物成分的益可肌噴劑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癬菌屬於真菌,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極易生長,入侵人體的**、毛髮、甲板而致病。

真菌是具有接觸傳染性的,用手搔抓患癬部位,或者與腳氣患者共用鞋襪、手套、浴巾、腳盆等,均可被感染。

到了夏季,當雙腳一直處於高溫潮濕的環境中,或者穿不透氣的鞋襪,為**表面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病菌大量繁殖,並且入侵到**表層,可引起水泡、脫皮、糜爛以及劇烈瘙癢等症狀,就形成了腳氣。

15樓:孫叔公微生物家

足菌(腳氣)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多為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

據統計,在中國兩個人中就有乙個攜帶足菌,想想頭就大了,一不小心就被傳染了。

為什麼的足菌的人那麼多呢,有以下幾個原因。

真菌自癒性不大,傳染性極強(家人間相互傳染的概率高達85%

**真菌沒有徹底清除乾淨( 的足菌感染者使用產品堅持不到2周則放棄)

手足到底啥問題(很多人不知道形成原因)

真菌極小,我們肉眼雖然看不到,當這些真菌抓住小傷口附著在你的**上之後。

它們就會快速繁衍,可能只需要乙個晚上,就會有數億的真菌在你的手腳上安營紮寨。

並且真菌具有極強的傳染性,傳染的概率高達85%

其實你的雙腳一直飽受真菌的侵擾,並不是你以為的時而好時而不好,只是真菌的活躍程度不同讓你雙腳**所呈現出的狀態也有不同。

去醫院的話可以讓醫生能給到相對專業的建議,但是能開的藥無非是市面上常見的止癢殺菌藥膏,基本上對於真菌已經侵蝕至真皮層的情況沒有太大的效果了。

所以貴或者不貴其實意義不大,關鍵在於能否用對方法,如果大量的時間金錢花下去不見效果,那豈不是更糟心?

恢復的關鍵在於徹底清菌,真菌其實已經頑固的超過你的想象,正確的**殺菌需要具備2點。

第一 給產品可以滲透到真皮層的機會

第二 滲透到真皮層能真的乾掉真菌

最後呢,叔公希望你能找到正確合適自己的產品,徹底解決足菌(腳氣)問題!

為什麼會的腳氣

16樓:小喵粉紅色

腳氣又稱足癬,是由於足部**真菌感染所致,臨床分為以下四種型別:

1、浸漬糜爛型,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表皮脫落,會露出鮮紅色的糜爛面、瘙癢,多發生於。

三、四、五趾縫間。

2、角化過度型,角化型腳氣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角質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反覆脫落。

3、水皰型,腳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部出現公尺粒大小,疏散或成群的水皰,數日後乾燥脫屑,互相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失去皰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瘙癢。

4、丘疹鱗屑型,最常見,多見於趾間,皮損為丘疹鱗屑,界限清楚,瘙癢可輕可重。

5、混合型,有些皮損表現具有以上兩型或兩型以上,稱之為混合型。

足癬在所有**癬菌病中發病率最高,夏季高於冬季,青壯年多發,說明與活動有關,長期穿不透氣的膠鞋捂腳而易發病。穿共用拖鞋、用共用毛巾,使用患者的腳盆、拖鞋、襪子等,均易感染此病,因此腳氣是傳染性**病,還與腳部出汗、捂腳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真菌感染,使用抗真菌藥物。

為什麼會得腳氣

18樓:奈子

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真菌感染,並且會伴有脫皮、腳癢、潰爛以及水皰的情況,要想祛除腳氣就要先從個人衛生開始注意,再搭配上足宜舒塗抹使用,十多天腳氣就會好轉。

除此之外生活習慣還要注意:

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每天晚上用開水把鹽衝至完全溶解,晾溫泡腳即可。

有腳氣的朋友一定要選擇透氣的運動鞋或是布質的鞋,減少腳部悶熱。

換洗的鞋襪盡可能的清洗晾曬,若患處出現瘙癢盡量不要抓撓。

個人物品如鞋襪、毛巾及腳盆等應隔離使用,以免傳染給家人,少用手直接接觸腳氣部位,以免感染到手上。

腳氣會越來越嚴重嗎?

19樓:念江警

不**的話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腳氣小技巧:

1.穿五指襪,勤換鞋襪。

千萬不要再穿那種很厚的棉襪,穿五指襪能讓腳趾清爽很多,每天都要換襪子洗襪子哦可不能偷懶!鞋墊也要經常洗哦~鞋子多準備幾雙,穿了一天的鞋子放出去曬一天,第二天換另外一雙穿,不要一雙鞋穿很多天都不換那樣最容易得腳氣啦!

2.白醋泡腳。

準備30瓶食用白醋,每天兩瓶燒開放到溫熱之後泡腳,連續泡15天。但是如果是那種很嚴重的腳氣一泡進去就感到疼痛的就千萬別泡了哦~

3.足宜舒舒竹寧。

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足癬和甲癬有什麼區別,腳癬和腳氣的區別 一直沒有時間解決!

腳氣和灰指甲有很大的區別,腳氣是指腳的任何部位,出現水皰或穿鞋,一會腳就很濕。出現一種很難聞的氣味,而灰指甲就是,腳趾或手指引起的,腳氣是不能傳染的,而灰指甲是容易傳染的。所以灰指甲要跟家人隔開。這兩個共同點是都要講究個人衛生,勤洗勤換。足癬和甲癬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生活中經常被很多人混淆,當作同一...

女朋友一直發這個圖是什麼意思,那位大神知道,謝謝了

這個符號代表男人的意思,就是她想男人了,想你了,應該是想要了!這向你表明她還是個 男的位子是空的 女朋友發這個 是什麼意思,急?感覺沒什麼意思,就是覺得這個 很美,而且不知道你們倆的感情是什麼樣,光知道她發這個圖,外人也猜不出她的意思啊,她在想什麼只有她自己知道,與其亂猜,何不親自問她呢,如果感情有...

手為什麼一直發抖,是什麼原因,好治嗎

手發抖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是手用力過度,會造成手短時間裡發抖 無力,二是手部受傷產生手抖,這兩種因素都是短時間內會恢復的。手抖的另一種原因可能是神經系統出現問題,這就比較嚴重了。無論是哪種原因造成手抖,都要去醫院就診檢查,按照醫囑實施恢復,以免引起後患。手一直發抖是因為神經出現了問題,可以到醫院找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