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宕機,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

2022-12-21 12:50:04 字數 6220 閱讀 3170

1樓:wan麼麼噠

電腦宕機的根本原因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應用程式可用記憶體不足從而產生應用程式記憶體分配衝突而導致宕機。

電腦宕機解決方法:

1.增加記憶體條,全盤格式化後重灌系統或者重灌安裝防毒軟體;

2.用衛士和防毒,全面體檢電腦;

3.用衛士清理電腦冗餘登錄檔。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一點一點測:開機進入cmos,長時間在cmos下看還宕機不,如果黑屏是在進入作業系統的時候的話那可能就是你顯示器解析度被人更改了無法在高解析度下進如系統。如果在cmos下長時間沒事那就是硬體沒問題。

就是系統有問題或有病毒。當然如果cmos下宕機的話你就用手摸下你電池想對的那一角熱麼(一般是cpu)如果長時間在cmos下溫度不比你的手熱那麼cpu可能沒問題。就看其他的地方~一般筆記本都是聯報的你可以去專業人員那裡維修看看。

3樓:櫻花丄

系統沒裝好,首次執行失敗!先格c盤在重灌!換乙個ghost,或者把ghost拷進去再裝,應該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 系統問題。有的筆記本換xp 系統需要改變硬碟模式。

5樓:蟲兒飛

huibu會不會是系統問題,我也是呢,我的系統被我破壞了。你去重灌下系統,記得事先儲存好你電腦上的資料。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 10

6樓:輕櫻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電腦中毒或中歹意軟體,也可能引發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配置不公道,不調和,bios設定毛病,也會引發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不是公道。

3、電腦執行中溫度太高也會引發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常常引發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緣由引發的就配置1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可以解決。

5、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致使的,如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當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緣由引發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舊電腦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發短路也容易引發電腦異常。要常常清算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舊電腦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發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7樓:網友

把記憶體拔下來把金屬面搽乾淨,重新檢查下各個連線。γ

建議你用金山衛士、金山毒霸、金山網盾、先用金山衛士查殺木馬裡面清理外掛程式,不認識的全清掉,再用金山網盾鎖定ie全面恢復下,再把沒用的開機啟動項關閉了,或者直接用金山衛士裡面有個重做系統功能,20多分鐘系統就重做好了很快。

8樓:桐榆愈白蓮

重灌系統試試,筆記機你也不敢下開看。只能這個辦法,不行就拿去維修。

9樓:這只企鵝太**

建議您關機後再重新開機連續按f8,進入系統高階選項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載入系統嘗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故障nmi:校驗/記憶體奇偶校驗錯誤,該系統已停止。

11樓:流逝灰塵

檢查電腦裝置!或用碟片重灌!

12樓:吹熱風的盛夏

我本本現在開機等幾秒就黑屏了 請問怎麼刪記憶體垃圾。

13樓:放我出_牢

換個記憶體試試,或者用記憶體一條一條單獨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拿下來看看能不能看機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一會就宕機怎麼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1:按 ctrl+alt delete 檢查那個程式沒有執行,暫時關掉。2:主機主機板出現問題。這樣就需要維修一下了!

16樓:北京交達維修

一般宕機多是散熱和顯示卡新品啊的問題,如果你重灌過系統,那就基本排除了系統的問題可能。你在下個魯大師做個溫度壓力測試看看,看看顯示卡和cpu的最高溫度,如果溫度都沒問題就可能是顯示卡晶元硬體的故障了。

17樓:生賜簡浦和

宕機一般是顯示卡或者散熱的問題可能較大。這裡說的宕機是指螢幕不動了。

多長時間也不會恢復的。這個找個技術好的實際修好顯示卡晶元。

在弄好散熱就行了。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怎麼宕機啊

膝上型電腦開機好的。進去就卡死了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是不是中毒了,或者記憶體太多,執行不了。

華碩筆記本一開機就宕機

19樓:莊彭鐘元愷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7、減輕記憶體負擔,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如上述方法無效,建議重灌系統解決。

20樓:凱哥說電影

2.電源電壓不穩導致,您可以通過購買穩壓器或ups電源來解決。

或記憶體配置低,您可以通過更新硬體的方式來解決電腦開機宕機問題。

4.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建議找專業人士檢修或進行更換。

21樓:俎州鮮于哲瀚

有時是主機板。

你把記憶體用橡皮擦一下。

用牙刷清理一下插槽。

試試不行就先按乙個記憶體。

過一段時間再按另乙個。

試試吧祝好運。

22樓:

拿過去啊,不管硬體軟體問題反正搞好才行。讓他們多烤烤機子或修好自己一直連續開機有問題就容易烤出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中了病毒,後裝的軟體不相容,最後就是硬體可能有個有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拿去修了 不是說7天可退 15天內可換。

25樓:

1、 有以下幾種原因:

(1)硬體、驅動等有問題。

(2)病毒、木馬佔據了你電腦。

(3)你的某些軟體和系統硬體不相容,導致cpu、記憶體消耗過多目前看來(1)(3)最有可能。

2、一般是15天之內可以換的,現在應該不行了,只能給你修。

3、假如真要返廠修的話也未嘗不好,比你天天用不得好多了,就等一陣子唄。

建議拿去檢修吧,去查查華碩的售後服務中心在什麼地方,或問問賣你電腦的人。

膝上型電腦宕機,又無法重啟或關閉,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強制關機,按著開機按鈕五秒左右 就會重啟。

27樓:低拋高吸

如果宕機了,沒有更好的方法,只有按開關機鍵關機在開機了,在不可以就要拔電源了(如果不能開機了,乙個是放會在看看,總是不能開機就要重灌了)

誰沒有死過機,不都是這樣處理嗎?最關鍵是要避免宕機的發生,這裡面是有一些操作電腦技巧的,電腦上的事要順著來,不要較勁。

28樓:zore灬愛

強制關機,按住電源鍵10秒左右,或者斷點直接拔電池,然後看看能不能再開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電源鍵5秒就能關機,如果這還關不掉,拔掉筆記本電源線,然後把筆記本翻過來,拆掉電池就關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常按關機鍵6秒,強制關機。然後再啟動試試吧!

31樓:噓我就是活雷鋒

強制關機呢?,直接長按關機鍵。或者直接拿掉電池板。

3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拔電池關機~沒有問題的!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宕機 10

33樓:北京交達維修

如果是螢幕不動的那種定格宕機 一般多是顯示卡晶元的問題。找個技術好的實際修換顯示卡晶元後在處理好散熱。如果你說的是使用中黑屏,你先用機器迴圈放乙個**看看黑屏後**還繼續嗎。

3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宕機有可能由硬體或軟體兩方面原因引起。

軟體問題引起宕機,最乾淨利落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應當注意的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硬體驅動程式後,注意及時安裝防病毒軟體,設定系統還原點以防將來出現軟體問題後需要還原系統。

硬體問題引起宕機,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最大,記憶體其次,顯示卡第三,cpu最後。逐項排查後更換存在故障的硬體解決問題。

對於膝上型電腦,散熱不利也是引起宕機故障的重要原因。在排除硬體及軟體故障後,檢查你的膝上型電腦的散熱系。用診斷軟體檢測膝上型電腦使用時,硬碟、cpu、主機板等關鍵部件的溫度。

如果確係散熱不利、溫度過高而引起宕機,建議你購買乙個相配的筆記本散熱涼墊,**大約二十元人民幣。同時,使用時注意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沙發、床等物品上,以免積存熱量引起硬體故障。

35樓:國寶靜兒

電腦宕機,排除硬體問題的話, 軟體方面有這些原因: 1使用者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

病毒或惡意外掛程式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用360等防毒軟體來查殺。 3.

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36樓:手機使用者

要修,程式出現了問題。

3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體問題,另外你說宕機是藍屏還是黑屏?

38樓:小小龍丫

硬體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

油。查查cpu溫度(進入bios看或者用cpu-z),正常工作應該在35~60度左右。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

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

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私信我哦。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種狀況,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修復,然後修復失敗,就一直開不了機。就下面這種情況,怎麼解決?

好像說你的電源介面卡的問題 無法給電池充電 請檢查電源介面卡和電池 你可以安裝f1試試 系統問題 做一下系統把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修復,然後修復失敗,就一直開不了機。就下面這種情況,怎麼解決?可能是電腦的系統引導檔案因為非常正關機丟失了。可以嘗試一下在開機的內時候選擇不修復直容接進入 windo...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Dell膝上型電腦開機就宕機怎麼解決

記憶體或關鍵部件沒有插好。風扇或散熱系統失靈 驅動衝突 主機板硬體問題 如果排除以上問題,lz在找我 回答電腦cpu溫度過高導致電腦開機宕機,您可以更換大功率風扇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2.電源電壓不穩導致,您可以通過購買穩壓器或ups電源來解決。3.cpu或記憶體配置低,您可以通過更新硬體的方式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