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條件的人可以申請香港定居,哪類人可申請香港定居

2023-04-22 05:05:02 字數 4154 閱讀 2025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想到香港定居的方式有很多,最好的一種方式就是人才引進的方式。

要通過這種方式申請在香港定居,要滿足的條件主要有五個方面:

1、年齡要符合。

這部分的年齡規定最小不能小於十八周歲,最大的上限年齡是五十周歲。

2、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要保證在香港的時候,能夠養得起自己並且能夠提供相應的住處,如果還有別人一同前去,一定要一同承擔生活和住處的費用的,不然是不給批准的。

3、品格方面的要求。

香港進行優秀人才的引進是需要品格要好的人的。這方面主要體現在,這個人是不能有任何的不良記錄的,一點也不可以有的。

4、學歷必須要有。

既然是優秀人才引進,除了以上最基本的這三點之外,還要要求的就是學歷了。一定要是本科以上的學歷,而且是有相關技術的最好,學校還要出具相關的證明的。

5、語文的能力也要有。

有的人英語很好,語文一般,那樣是不可以的。雖然在香港居住英語非常重要,但是語文能力是一定要好的才可以去那邊工作的,而這個語文能力好,不是嘴上證明就可以的,一定要有相關的資格證書的,這個證書不一定是普通話方面的證書,粵語方面的是同樣適用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赴港澳定居條件。

依據《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的暫行管理辦法》的規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請前往香港、澳門地區定居:

一)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澳門,分居多年的。

二)定居香港、澳門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

三)內地無依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澳門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

四)定居香港、澳門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內地子女去定居才能繼承的。

五)其他特殊情況必須去香港、澳門定居的。

定居香港需要什麼條件

3樓:張力婷

法律分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前往香港定居:1、夫妻一方定居香港,分居多年的;2、定居香港、澳門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3、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澳門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4、定居香港、澳門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子女去定居才能繼承的;5、有其他特殊情況必須去定居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十條 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一、外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外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去香港定居需要什麼條件

4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條件:1、 夫妻一方為港澳居民,另一方為內地居民,赴港澳團聚的,未滿18周歲的子女可以隨同申請。

2、父母一方或雙方在港澳定居,年老體弱,60周歲以上,身邊無子女,需子女前往照顧的,且子女年滿18周歲,不滿60周歲周歲以上無依靠的老人投靠在港澳定居的直系親屬或近親屬,直系親屬是指子女、孫子女;近親屬是指同胞兄弟姐妹。4、內地未滿18歲無依靠兒童投靠香港、澳門定居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直系親屬指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近親屬指兄弟姐妹。5、定居港澳直系親屬因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親屬去定居才能繼承的。

6、符合香港或澳門基本法規定的港澳永久性居民在內地所生中國籍子女,須前往港澳定居的。

法律依據】:《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的暫行管理辦法》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前往香港、澳門定居: (一)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澳門,分居多年的; (二)定居香港、澳門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 (三)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澳門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 (四)定居香港,澳門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子女去定居才通繼承的; (五)有其他特殊情況必須去定居的。

內地申請香港定居條件

5樓:創作者

1、夫妻一方定居香港的,只可同時申請偕行未滿十八周歲的子女;

2、十八周歲以上、未滿六十周歲,其在香港定居的父母均六十周歲以上且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需要其前往照顧的;

3、六十周歲以上且沒有內地子女,需要投靠在香港定居的十八周歲以上子女的;

4、未滿十八周歲,需要投靠在香港的父母;

5、香港永久性居民子女。

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澳門,分居多年的;定居香港、澳門的父母年老體弱,必須由內地子女前往照料的;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澳門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定居香港、澳門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子女去定居才能繼承的;有其他特殊情況必須定居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內地申請香港定居條件

內地申請香港定居條件

6樓:劉律師科普法律

法律分析:依照相關法律的規定,內地居民滿足下列情形之一,可以申請前往香港定居。(一)夫妻一方定居香港的;只可同時申請偕行未滿十八周歲的子女。

二)十八周歲以上、未滿六十周歲,其在香港定居的父母均六十周歲以上且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需要其前往照顧的。

三)六十周歲以上且沒有內地子女,需要投靠在香港定居的十八周歲以上子女的。

四)未滿十八周歲,需要投靠在香港的父母。

五)香港永久性居民子女。

上述第(二)項中「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指沒有具有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或者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批准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子女。

法律依據: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內地居民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申請須知》

第一條 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

一)夫妻一方定居香港或者澳門的;可同時申請偕行未滿十八周歲的子女。

二)十八周歲以上、未滿六十周歲,其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父母均六十周歲以上且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需要其前往照顧的。

三)六十周歲以上且在內地無子女,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十八周歲以上子女的。

四)未滿十八周歲,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父母的。

五)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子女。

上述第(二)項中「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指沒有具有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或者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批准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子女。

哪類人可申請香港定居

7樓:清風與你

香港的移民計畫主要有香港投資移民(已於2023年1月15日起暫停)、優才、專才和企業家移民專案,這些移民專案都是可以攜帶附屬申請人來港的,但僅限於配偶和18歲以下未婚及經濟未獨立的子女 ,前提要是主申請人(主要申請人,可是丈夫或妻子,即為附屬申請人的保證人)要能負擔附屬申請人(配偶或/和孩子)在港的生活起居。但申請時父母親是不能作為附屬申請人隨行來港的。主申請人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或在香港擁有無條件逗留的權利以後才可以申請60歲或以上的父母親來港居留。

所謂香港親屬移民就是在香港定居者申請內地親屬來港居留。 根據中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規定內地公民因私事前往香港、澳門,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前往香港定居:

一)夫妻一方定居香港,分居多年(根據分居多年的具體年限,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規定的分居年限也不一樣)的;

二)定居香港的父母年老體弱(60周歲或以上,且在港無子女照顧),必須由內地子女(18周歲及以上)前往照料的;

三)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和兒童須投靠在香港的直系親屬和近親屬的;

四)定居香港直系親屬的產業無人繼承,必須由內地子女去定居才能繼承的;

五)未滿18周歲,需要投靠在港定居的父母可申請來港定居。

六)有其他特殊情況必須去定居的。

到香港定居的申請是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經批准前往香港定居的內地公民,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發給前往港澳通行證。持證人應當在前往香港之前,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登出戶口,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前往香港。

還有,香港親屬移民的名額是限制的,已經獲得批准的申請人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拿證。

香港讀研申請條件是什麼,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香港大學碩士研究生的條件是 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 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 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香港研究生申請offer的發放 需要注意香港的大學...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

香港申研究生,一般對英語的要求比較高,一般要達到雅思分或者同等分數以上。建議是多在英語方面下功夫,平時課業也要堅持提高咯。可以把均分 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搜尋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

農村低保什麼條件可以享受低保,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

你首先在基層要有一點權力 經辦人 再乙個是在當地你最窮。有這兩個條件之一,都有可能享受低保。請問 今年農村低保還在辦理嗎?其物件條件 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1 持有本市農業戶口的居民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當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