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可以申請低保

2023-06-10 12:35:03 字數 1711 閱讀 1836

1樓:abc保險網

要申請低保,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持有本轄區戶口非農業戶口城市居民,與具有本市農業戶口或外地戶口的人員結婚,並在上述地區定居,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家庭成員。

4.原為本市非農業戶口、刑滿釋放或解除勞動教養後,未及時辦理戶口手續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人員。

5.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低保申請所需材料。

滿足以上條件的居民,可攜帶以下資料申請低保資格。

1、書面低保申請書;

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

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

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

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

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誠實還安逸灬榜首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第一,老人無業無收入無子女,可以申請低保,如果老人有遺屬補助金,則視為有收入,收入達到低保標準的,則不能申請低保,達不到低保線的,予以補差。. 第二,老人無業無收入有子女。

喪失勞動能力的重殘或重患。注意:是以喪失勞動能劃分,不是以疾病劃分。

並且要有相關部門出具的有效檔案證明。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申請前家庭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況相符。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贍養、 扶養 、 撫養 關係並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員。

家庭經濟狀況整體不符合申請資格條件,但家庭年人均純收入在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以內的,其家庭中已成年的喪失勞動能力的重殘人員或喪失勞動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員,可以分戶獨立提出申請。

這些情況都可以申請低保的。

3樓:月亮郵遞員依依

低保的主要人群是指沒有生活**、沒有贍養人的老人、下崗職工沒有滿足城市最低生活標準的、身體殘疾的人等等。我國法律具體規定以下人群可以申請低保救助:1、沒有生活**的家庭或個人。

2、喪失勞動能力的家庭或個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低保條例》第八條 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經審查,對符合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條件的家庭,應當區分下列不同情況批准其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一)對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的城市居民,批准其按照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全額享受; (二)對尚有一定收入的城市居民,批准其按照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差額享受。 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經審查,對不符合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管理審批機關應當自接到申請人提出申請之日起的30日內辦結審批手續。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管理審批機關以貨幣形式按月發放;必要時,也可以給付實物。

提問。喪偶的老伴能享受低保嗎。

不能一概而論,喪偶的人多了也不能對都納入低保啊。

向國家申請低保條件,國家低保需要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申請

持有本市非農業戶口 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縣當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以下簡稱城市低保 標準的城市居民。家庭成員 家庭成員包括以下人員 1 配偶 2 未成年子女 3 已成年但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 4 戶口所在地相同的未婚子女 5 父母雙亡且由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作為監護人的未成年或者已成年但不能獨立生活的...

農村低保什麼條件可以享受低保,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

你首先在基層要有一點權力 經辦人 再乙個是在當地你最窮。有這兩個條件之一,都有可能享受低保。請問 今年農村低保還在辦理嗎?其物件條件 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1 持有本市農業戶口的居民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當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70...

大連低保申請標準,大連可以申請低保的條件是什麼?

到社群申請。你的家庭收入應該沒問題。但是,申請低保的方法不是哭窮而是死皮賴臉。有關係找關係,沒關係就磨死社群的人。大連有多少開著車不上班到處玩的還領著低保。我有例項證明,具體怎麼做看自己 僅供參考。不談政治,莫談國事。大連可以申請低保的條件是什麼?單親,兒子殘疾35歲,單身,一直有母親撫養,問能夠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