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低保什麼條件可以享受低保,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

2021-08-24 21:07:29 字數 498 閱讀 4861

1樓:來自垂釣中心可愛的張角

你首先在基層要有一點權力(經辦人),再乙個是在當地你最窮。有這兩個條件之一,都有可能享受低保。

2樓:咕咚咚多喝水

請問:今年農村低保還在辦理嗎?其物件條件

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

3樓:雪音淼

1、 持有本市農業戶口的居民;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當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700元/年);

3、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況相符。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贍養、扶養、撫養關係並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其實是乙個問題,家庭收入低於農村最低生活保障線的都可以申請低保,一般是到村委會申請,縣鄉民政部門會審核。

不符合低保條件享受低保怎麼舉報,有人低保不符合條件,我去舉報,民政局會怎樣處理?

各個地區投訴方式不同,可以撥打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或到當地 民政部門反應。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見國發 2012 45號 二章第六條 各地要公開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有條件的地方要以省為單位設定統一的舉報投訴 要切實加強最低生活保障來信...

申請低保的條件,申請低保需要什麼條件?

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 1 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 村 民。2 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3 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 基本生活費後...

辦理提前病退的低保戶還可以申請享受低保嗎

那要看病退的工資是多少,若你們二人平均超過了當地的低保生活水平底線就不能申請了!回答您好,可以享受低保,但是必須達到低保的條件。1 必須是持有本地非農業常住戶口的居民。2 無勞動能力 無生活 又無法定贍養人 撫養 撫養義務人的。3 無勞動能力 無生活 雖有但法定贍養人 撫養人 撫養義務人,但法定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