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有什麼條件,個人申請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2 04:23:28 字數 5198 閱讀 8111

1樓:華律網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分兩種,一是註冊商標的申請人要滿足的條件,另一種則是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我國實行商標自願註冊原則,商標的註冊申請必須由申請人主動向商標局提出,註冊商標的申請人應是企業法人、或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或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2)除此之外不符合商標註冊申請主體資格要求的,對其註冊申請商標局將不予受理。

申請的商標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商標的構成要素要符合規定,即由商標法規定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元素單一或組合組成。2)商標的基本功能是識別作用,所以由以上元素構成的商標須具備自己的顯著性特徵,不能和其他商標產生混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九條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商標註冊人有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2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位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台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瞄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和個人身份證掃瞄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乙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3樓:八戒智財權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 商標註冊須知 一、商標註冊的條件 (一)、商標不得使用下列文字、圖形(商標法第八條1-9) 1、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 2、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 3、同**間國際組織的旗幟、徽記、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 4、同「紅十字」、「紅新月」標誌、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 5、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 6、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7、帶有民族歧視性的; 8、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 9、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 (二)、申請商標註冊的,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

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表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在同一類別的其他商品上使用的,應當另行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改變文字、圖形的應當重新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三)、註冊商標的保護期限為10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四)、依照商標法規定,申請人用藥品商標註冊,應當附送衛生行政部門簽發的證明檔案; (五)、申請捲菸、雪茄菸和有包裝菸絲商標註冊,應當附送國家菸草主管機關批准生產的證明檔案; (六)、申請國家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其他商品,應當附送國家有關主管機關部門的批准證明檔案。

4樓:到底該怎麼判斷

個人怎麼申請註冊商標?

5樓:易濤律師

回答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申請商標註冊和使用,應當遵循誠實信用的原則。商標使用人應當對其使用商標的商品質量負責。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通過商標管理,制止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更多1條

個人申請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條件?

6樓:憨牛網

(一)準備申請書件

1、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2)申請人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委託**的提交《**委託書》,直接在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4)註冊證影印件

(5)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或**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2、具體說明

(1)按照申請書上的要求逐一填寫,且必須是打字或者印刷。申請人是自然人的,應在姓名後填寫身份證件號碼。

(2)每一件商標應提交續展註冊申請書1份。

(3)直接來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應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應提交商標**委託書。

(4)申請續展的商標為共有商標的,應以代表人的名義提出申請。

(5)根據《商標法》第三十四條的規定,被異議的商標經裁定異議不能成立而核准註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時間自初審公告三個月期滿之日起計算。因此,尚處在異議、異議複審、異議複審訴訟中的商標,已到商標續展期的,可以在有效期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商標局將根據異議、異議複審或訴訟的最終結果決定是否核准續展,如商標最終被不予核准註冊,商標局將對續展申請不予核准,申請費用可以辦理退還。

7樓:陽光企服

一、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準備資料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

3、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4、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二、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辦理流程1. 商標查詢(2天內)

2、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

3、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費用

4、形式審查(1個月)

5、下發受理通知書

6、實質審查(12個月),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

三、個人申請商標註冊所需材料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

3、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4、提交申請材料,繳納相關費用

5、商標註冊流程審查,申請書件的審查(檔案是否齊全 、填寫是否規範、簽字/印章是否缺少)、對商標圖樣規格、清晰程度及必要的說明的審查、分類審查(對填報的商品/服務專案的審查)。

6.工商部門出示通知書

8樓:鷹飛國際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負責人的身份證;

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簽約人身份證;

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經營者的身份證;

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9樓:麥匯智財權服務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根據2023年2月6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在其官方**中國商標網上公布了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注意事項,規定必須是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農村承包經營戶等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才可申請註冊商標,且商標註冊申請的範圍,必須以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

關於個人申請商標的部分,如下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製造、加工、揀選、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望你採納

10樓:麥匯智財權服務

商標註冊流程: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3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希望能幫助到你,

廣州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

商標註冊的條件是 第一,依中國法律成立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可以不受經營範圍的限制來申請商標註冊 第二,個體工商戶 個人合夥 農村承包經營戶和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在核准的經營範圍內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第三,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者按照對等原...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商標的具體條件是 1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 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 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2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 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註冊商標是一種法律名詞 是指經 有關部...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一 簡要說明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 以下簡稱商標局 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共有45個類別,其中商品34個類別 服務11個類別。指定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標為商品商標,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