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中對有什麼失誤的地方?隆中對,為什麼隆中對

2023-04-21 14:35:04 字數 1862 閱讀 5229

1樓:網友

重點應該放在荊洲不應該是四川。四川雖然好防守但是不好進攻。

隆中對,為什麼隆中對

2樓:少爺董

劉備三顧茅廬,最後終於見到諸葛先生了,於是向他諮詢天下大勢,諸葛亮就在自己的破草屋裡向劉備分說天下走勢及各路英豪的情況。關於他們的對話就是隆中對。我感覺隆中對之所以出名,在於諸葛亮。

因為那時懷才不遇的諸葛亮特想出山,向劉備說的越具體,就越能吸引劉備,而越能讓對方覺得自己是個人才,越尊重、敬佩自己。於是諸葛亮就口才及心中抱負給劉備描畫了乙個光明的將來,當然啦,劉備就被灌運啦,但是這個計畫還得孔明實施啊,於是乎,千求百求的恭請臥龍出山啦。

3樓:鍾愛n生

孔明與劉備談話的地方叫隆中,故稱隆中對。

4樓:換套衣服

「隆中」地名。「對」對話。也就是在隆中對話。

歷史上真的有<隆中對>嗎

5樓:草擬大業

隆中對的內容應是後人附會的,當時兩人密談,沒有第三者在場,誰知道他們說了啥?如果當時對話就流傳出來了,那劉表劉璋還不趕緊把劉備做了,等他來搶自己地盤?諸葛亮跟乙個陌生的劉備出賣自己老婆的姨夫劉表,他還在荊州呆得下去?

6樓:冰心月明秦

隆中對在陳壽所著三國志中提到過。

所以肯定是有的。

至於到底內容是什麼,場景如何讓。

除了諸葛亮 與劉備 恐怕無人知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三國志中去找,這是史書。

8樓:網友

有隆中對,不過並非如書上所寫,劉備以此為基礎平定蜀中。

其內容,簡潔鮮明,也沒指出具體謀劃,無非是一條大綱。

隆中對不過是劉備對諸葛亮的一次面試,試探此人是否可用,價值幾何。僅此而已。

否則,古人的智商也太過顯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有,蛋神沒有**那麼誇張。

10樓:神馬浮雲蛋疼

有的!但沒有**那麼的富有裝逼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有,正史《三國志》有記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百家講壇相應片段。

對隆中對的評價

13樓:匿名使用者

《隆中對》選自《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三國志》的作者是陳壽。《隆中對》的提法並不是陳壽在《三國志》中提出的,而是後人加的,還有一種提法叫《草廬對》。

陳壽(233年~297年),西晉安漢(現四川南充)人,史學家。二十五史中《三國志》的作者。 《隆中對》的事情發生在建安十二年(207年),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當時27歲)對劉備陳說三分天下之計,即著名的「隆中對」、「草廬對」。

陳壽在268年至273年間撰寫了《諸葛亮集》,這應該是太康十年(290年)陳壽完成的《三國志》中的諸葛亮傳的主要內容,所以,陳壽肯定是聽別人轉述然後整理出來的《隆中對》,至於當時到底都有誰,就不好說了。通過諸葛亮對劉備「問計」所做的,深刻的分析了當時的政治。經濟。

軍事等各方面的形勢,在總結歷史經驗的基礎上,為劉備制定了一套統一天下的政策和策略,表現了既是政治家又是軍事家的諸葛亮的遠見卓識和過人才幹。

14樓:匿名使用者

隆中之對,首先便將魏吳劃為不敵。只想靠著欺負劉表和劉璋兩個沒什麼用的傢伙發家。可以說是諸葛「志在三分」。

在北伐的時候諸葛亮老是出祈山,並且不用魏延的子午谷奇襲長安的計畫,其原因也正是在此。諸葛亮從未想過要統一,諸葛知道蜀國統一是不可能實現的。

隆中對的注音,隆中對全文 拼音版

好 梁父吟 h o 因屏人 b ng 猖蹶 ch ng j e 屯新野先 t n 主遂詣亮 y 傾頹 t i 隴畝 l ng 不可勝數 sh 樂毅 y 欲信大義 sh ng 存恤 x 帝室之胄 潁川 y ng 殆 d i 劉璋 zh ng 北據漢沔 mi n g ng 躬 耕 總l n 攬 sh 孰...

隆中對翻譯

譯文 諸葛亮親自耕種田地,喜愛吟唱 梁父吟 他身高八尺,常常把自己與管仲 樂毅相比,當時的人沒有誰承認這一點。只有博陵崔州平,穎川的徐庶徐元直跟他交情很好,說是確實這樣。原文 亮躬耕隴畝,好為 梁父吟 身高八尺,每自比於管仲 樂毅,時人莫之許也。惟博陵崔州平 潁川徐庶元直與亮友善,謂為信然。譯文 當...

三國演義隆中對簡介,三國演義《隆中對》原文

隆中對 選自 三國志 蜀志 諸葛亮傳 三國志 的作者是陳壽。隆中對 的提法並不是陳壽在 三國志 中提出的,而是後人加的,還有一種提法叫 草廬對 陳壽 233年 297年 西晉安漢 現四川南充 人,史學家。二十五史中 三國志 的作者。隆中對 的事情發生在建安十二年 207年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 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