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菜不吃飯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022-01-24 00:30:05 字數 5695 閱讀 3500

1樓:語勒新聲

一會導致大腦退化,主食吃的少碳水化合物攝入的少,遠遠不夠滿足於人體所需

2樓:哆咪子

長期這樣的話,對身體健康有影響。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葡萄糖的主要**,缺乏這種物質,會影響大腦功能。機體為了保持血糖的穩定,會分解脂肪和肌肉,但脂肪分解易造成酮體中毒,讓人噁心。

飯中含有維生素b族,缺乏易發潰瘍,口炎。如果長期不吃飯而恢復吃飯的話,容易**得不償失,所以一定不要光吃菜不吃飯。

3樓:簡約

這肯定沒什麼好處。

我們做的菜中富含油脂和蛋白質,如果只吃菜的話會攝入大量熱量,長期這種飲食習慣容易患糖尿病等。

公尺飯、麵食含有豐富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屬於復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獲得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

只吃菜不吃飯容易使人思維遲鈍,記憶力減退,工作效率降低,長期這種飲食習慣還可能造成營業不良及免疫力下降。

4樓:士豔卉

只吃菜不吃飯對身體肯定不好,身體所需的營養不全面導致體質不好,時間久了後果不堪設想

5樓:

沒什麼影響

只是個人生活習慣而已

之前我乙個朋友就這樣的

不就照樣活到老80歲

6樓:心想事成美美呀

人體是需要各種營養的,並且各種營養要平衡才健康。菜是用來補充維生素以及營養元素的,本身含有很少的維生素,而飯恰恰相反,它是為了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澱粉,所以菜和飯要均衡,不能只偏向其乙個方向。

7樓:為你守候一次

稻公尺含有氨基酸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吃公尺飯可以提高健康水平和預防疾病。它具有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促進發育等生理功能 如果經常不吃精神狀態不好是肯定的.雖然食量很小可能也確實吃不了那麼多公尺飯,但是這樣半年都不吃公尺那身體現在肯定已經失調了,就算是現在大補恐怕也不成,身體各方面機能都處在沒有公尺的狀態下.

見意你有時間喝一些公尺粥什麼的,循序漸進慢慢讓胃適應還有公尺的存在,雖然吃麵包但是相當一大部分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東北和華南大部分是吃公尺飯的,而華北華中還有西北大多喜歡吃麵,這幾個地方的人如果互換的話他們的胃也受不了,這個道理是一樣的,如果總是吃麵慢慢的胃裡胃液就會向著消化面的方向生產,而當消化面的胃液碰到公尺時肯定會有牴觸---消化不好. 慢慢凋理祝你好運!!!

8樓:

短期或三兩天這樣吃問題不大、要是長時間這樣吃恐怕身體是受不了

9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主食也必須要吃的,因為身體需要多總營養的

10樓:

只吃菜不吃飯會對身體不好

11樓:陽光在心中

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影響。

12樓:後玉禕

只要吃到飽就沒什麼不好

如果每天的晚餐只吃菜不吃公尺飯,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13樓:鬢髮白了

就「晚餐只吃來菜餚不吃飯」的源**方法而言,不吃飯可少攝入碳水化合物,確實能夠減少攝入的能量,但究競能不能達到**的目的,還有乙個關鍵的因素就是攝入菜餚的種類和數量。除了公尺飯、麵粉等碳水化合物比例很高的穀類作物外,多種菜餚也含有較為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紅薯、栗子等澱粉含量較高的食物;菜餚中蛋白質的能量係數跟碳水化合物相近,熱能也不容忽視;有些菜餚烹飪過程中使用較多的油脂,大量進食這類菜餚容易導致含熱能很高的脂肪攝入過多。綜合考慮,若只吃菜餚的晚餐攝入熱能總量過高的話,那麼不僅達不到**的目的。

反而可能引發一些因攝入營養素不均衡而產生的疾病。

晚餐只吃菜餚不吃飯並非**「妙計」,想要科學**還是要堅持「兩手抓」的傳統方法:一方面均衡膳食,合理攝入各類營養素,並控制總熱能的攝入;另一方面堅持規律運動,增加熱能的消耗。

14樓:滄海浩波

沒事的,這是很好的**方法,我身邊有乙個女性朋友,就是用這個方法減了30多斤,身體比以前好多了,基本上不生病,原來三天二頭感冒發燒的。

15樓:12三葉草

不能長期這樣,否則身體受不了,個人覺得**還得靠鍛鍊

16樓:飯沸稈蕾

如果每天只吃菜不吃公尺飯,乙個月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吃飯時,只吃菜不吃公尺飯,對身體沒有壞處把?

17樓:詩允love詩傑

不吃主食的危害:

一、吃主食和發胖之間,沒有什麼必然聯絡

1、少吃主食,也未必會讓人變瘦。只吃肉的確會瘦的。前提是根本不吃任何含碳水化合物的東西,這包括傳統主食和麵包各種甜食蛋糕點心,包括膨化食品和水果幹,包括土豆和紅薯,包括各種水果......

甚至牛奶都不能多喝,因為其中含有乳糖。這樣會很快地減重,但問題是,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馬上就會飛快**。

2、除非像明星那樣下定決心一輩子過這種悲慘的生活,否則還是不要反覆折騰自己。專家早就警告了,體重上上下下地反覆,會嚴重促進衰老,損害體質,比一直胖著還要糟糕。且只吃肉對身體危害非常大。

3、人的胃腸總是要用一些食物來填充的。如果膳食中不吃或少吃碳水化合物過,不是肉蛋類,就是蔬果類。

二、很多女性不吃主食,只吃蔬菜和水果,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

1、**都變差了,原來細膩光潔的膚質不復存在,變得質粗、鬆弛而黯淡。

2、梳頭的時候發現,頭髮脫落越來越多,原來柔順美麗的頭髮變得乾枯或油膩。

3、這是因為碳水化合物過低會發生「酮症」,呼氣都有股爛蘋果味道。那些只吃蔬菜水果的女性中,有部分人因為蛋白質營養不良、鐵**不足而導致貧血、閉經、卵巢萎縮,甚至患上浮腫病。

4、還有很多女性發現,在不吃主食之後,她們的記憶力明顯下降,大腦思維能力也打了折扣,還有一些人發現開始失眠。家人的朋友發現她們脾氣古怪,情緒煩躁,難以溝通,其實這也是不吃主食**法的一大***。

三、如果吃進去全是肉蛋類,結果是這樣的:

1、肉和主食不一樣,肉在腸胃進行消化時需要大量的消化液,如果長期食用大量的肉會對身體帶來一定的危害。

2、以魚肉蛋類替代主食來充飢,勢必是高蛋白高脂肪膳食,而這樣的膳食容易引發電解質紊亂、低血壓、疲乏、心律失常、酮症、高尿酸血症、痛風、骨質疏鬆等問題。

3、同時,長期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將會抑制胰島素分泌,降低胰島素敏感性,最終促進糖尿病的發生。

主食重要性:

1、穀類和薯類是中國人民主要的能量**,我們每一餐都離不開公尺飯、饅頭、大餅、麵條或者其他穀類、薯類製品。在農村,這些穀類食物佔到居民一日三餐提供能量的80%以上,而城市居民也超過50%。

2、主食是指組成當地居民主要能量**的食物,對我們中國人來說即是穀類作物。例如大公尺、白面、玉公尺及其製品,有的地方薯類也是主食的一部分。

18樓:南巷如也

有壞處的:

1、**變差,原來細膩光潔的膚質不復存在,變得質粗、鬆弛而黯淡。

2、梳頭的時候發現,頭髮脫落越來越多,原來柔順美麗的頭髮變得乾枯或油膩。

3、這是因為碳水化合物過低會發生「酮症」,呼氣都有股爛蘋果味道。那些只吃蔬菜水果的女性中,有部分人因為蛋白質營養不良、鐵**不足而導致貧血、閉經、卵巢萎縮,甚至患上浮腫病。

4、還有很多女性發現,在不吃主食之後,她們的記憶力明顯下降,大腦思維能力也打了折扣,還有一些人發現開始失眠。家人的朋友發現她們脾氣古怪,情緒煩躁,難以溝通,其實這也是不吃主食**法的一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女性為了保持身材,只吃菜,不吃飯。誰說吃白公尺飯就會發福呢!其實,白公尺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

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關於吃公尺飯有以下幾個必知學問,您知道嗎?

白公尺飯裡的營養學問

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有: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

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節食者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因為節食產生了飲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公尺飯,過量的攝取蛋白質與脂肪,容易造成身體消化能量的過程產生了問題,因此才會產生愈減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問題。

想要改善此困擾,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訂定一套新的飲食守則,僅管是**期間,千萬別只吃單樣營養素的食物,避免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導到身體不健康或是愈減愈的情形發生。

不吃公尺飯可能會得糖尿病

如果這樣整天不吃或少吃公尺飯,體內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有可能「找上門」。

北京同仁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楊金奎告訴記者,長期不吃或少吃公尺飯,身體的熱量不夠,就要多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脂肪積累多導致的肥胖,血脂公升高,是糖尿病等「代謝症候群」的啟動因素,同時加重了胰島的負擔,給糖尿病的發作提供了可乘之機。特別是對於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更是不能麻痺大意。

還有一些人「不吃公尺飯改吃點心」,楊醫生也認為不妥,因為很多印度拋餅、蘿蔔糕等油炸點心是高脂肪類食物,能引起體內含糖量的迅速公升高。

因此,每天進食公尺飯等穀類要注意一定的量,食物中含的碳水化合物根據個人的不同體質,佔總熱量的50%~60%即可,如果一頓公尺飯吃多了,楊醫生建議,吃完飯半個小時後抓緊運動,把多餘的糖分消耗掉,不失為乙個「急救方案」。

給嬰幼兒做公尺飯也有學問

父母在孩子飲食問題上存在不少誤區,在製作主食時,為避免以上成分的流失,必須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1、粗細糧搭配

在穀類碾磨加工成精公尺、精白面時,維生素b1會隨著外皮白白丟失。

雖然精公尺、麵吃起來細膩可口,但長期吃會影響健康,所以要粗糧細糧搭配著吃。

2、不要過度淘公尺

淘公尺的目的是為了去除公尺粒中的雜質,有些人喜歡反覆搓洗,但搓洗不僅除不掉公尺粒中的雜質,還會使公尺粒外層的營養素丟失更多。隨著淘公尺次數的增多、浸泡時間的延長和水溫的增高,各種營養素的損失也隨之增加,所以淘公尺時最好是用手把公尺粒中的雜質揀去,不要長時間浸泡,不要用熱水淘,不要反覆搓洗,不要淘公尺次數過多。

3、不要吃撈飯

做公尺飯時應採用蒸、煮的方法,但有些人喜歡做撈飯,即將大公尺煮到半熟,然後撈出再蒸,將剩下的公尺湯扔掉,這樣會使得溶於公尺湯中的b族維生素大量損失,可達40%以上。採用蒸、烤、烙等方法製作麵食時,各種營養素損失很少,煮麵條時,部分營養素溶於湯中,若麵條與湯同時食用,可減少營養素的丟失。

4、烹煮時不要加鹼

維生素b1在鹼性環境中極易被破壞,在煮稀飯或發面時加鹼,都可使維生素b1被大量破壞,所以發面時最好用酵母而不要用小蘇打。

只吃菜不吃飯瘦的快嗎?長期不吃公尺飯身體會怎麼樣

吃蔬菜倒是不會長胖,但長時間不吃飯身體撐不住,很容易營養不良,還是要合理控制飲食才行,在用一些好東西就非常有必要,像痩立美就很不錯,沒 稍微控制飲食小半個月就瘦了。以後每天少吃飯多吃些蔬菜,飯吃六分飽,早晚半碗,中午一碗,再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煮的最好,清炒要少油少鹽,每天中午加幾片瘦肉補充營養,平...

經常吃飯吃太飽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

長時間飽食就會讓人攝取熱量過多,脂肪過剩,就容易導致血脂增高,從而引起動脈硬化,造成記憶力下降,大腦早衰等問題。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如果胃抑制鬥志飽脹狀態,胃的容量就會增大,消化吸收功能就會下降,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過多的攝取蛋白質 脂肪就有一部分沒有被消化吸收,堆積起來就會形成營養過...

狗狗流口水,不吃飯只喝水,為什麼狗流口水,身體不佳總不吃東西,只喝水?

打過預防狂犬病的預苗沒有?綜合這個表現看,貌似是腦部疾病先兆,比如腦炎,犬瘟,狂犬病。也可能是細小。別聽樓下那個2b 我只能這樣bs之,胡扯什麼要多陪它玩。狗有時沒人陪是感到寂寞,但寂寞絕不會導致流口水,無食慾,喝水困難,嘔吐,不排便這些症狀!附近有沒有獸醫或寵物醫院,讓醫生當場診治,化驗,才能確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