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律師幫忙 急!!急! 謝謝律師

2023-04-21 12:15:02 字數 5618 閱讀 9563

1樓:沒有法的社會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規定,「公民在遺書中涉及死後個人財產處分的內容,確為死者真實意思的表示,有本人簽名並註明了年、月、日,又無相反證據的,可按自書遺囑對待」。據此,你父親的自書遺囑可據此規定判斷是否有效。

2、有你在,你的兒子無權繼承你父親的遺產。你父親寫遺囑將遺產留給兩個孫子,應屬於遺贈,而且是無附義務的遺贈。

3、我國《繼承法》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

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規定 ,「自繼承開始之日起的第18年後至第20年期間內,繼承人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犯的,其提起訴訟的權利,應當在繼承開始之日起的20年之內行使,超過20年的,不得再行提起訴訟」。據此:

1)如果兩個孫子未成年,其法定監護人已知道遺贈的事,但沒有表示接受的,則視為放棄;(2)如果兩個孫子已成年,其知道而不作表示,視為放棄;(3)如果你自已和兩個孫子及其法定監護人都不知道遺贈之事,則可在知道之日起兩個月內作出表示。可以兩個孫子之名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我國《繼承法》還規定,「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因有遺贈,自然不按法定繼承辦理,你也就沒有繼承權了(指遺贈部分),你也就無所謂的放棄繼承。

2樓:康熙也無奈

1、案件是否有希望,最主要是看日記的內容!

2、當務之急是找乙個好律師。

3、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起訴確認公正合同無效,再起訴確認你兒子的繼承權即可。順祝吉祥於西寧。

4樓:夢的世界

遺書有效,你無權替你兒子放棄繼承權,可以在當地請律師**以你倆兒子的名義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涉及到遺產繼承時,法定的第一順序人是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人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只是代位繼承人。遺囑繼承只能將產給予法定繼承人。如果第。

一、二順序人健在,想把遺產給孫子,只能通過贈予方式。你的情況想要弄清楚,需要審查你父親的日記中的內容是否符合遺贈的規定。

縱橫法律網 劉金濱律師。

急!~謝謝律師

各位律師幫下忙!!

6樓:法邦網專家

1、她要告你朋友私闖民宅就由她告就是了,看是丟誰的臉。到時建議你朋出庭**。

2、早點認清這種女人是你朋友的幸運,1000的差距無所謂了。

很感謝你們的解答,其實這個女孩的家人感覺挺丟人的,但這個女孩好象是那種不知恥的人。

錢不算什麼,朋友主要不想咽那口氣,呵呵,!誰知道現在哪個女孩說要告他私闖民宅,哎!

真實不如自談啊!!

求律師朋友幫幫忙!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勞務派遣關係,你應當是與「大連銘辰勞務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大連松下公司」只是接受派遣工單位,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

我簡單幫你理順一下法律關係:

你——大連銘辰勞務公司=》是勞動合同關係。

大連銘辰勞務公司——大連松下公司=》是派遣合同關係。

你——大連松下公司=》是基於兩家公司約定的「派遣合同」關係,被銘辰公司派遣到松下公司執行工作任務。

簡單點說,你與松下公司無任何勞動關係,任何的勞動糾紛都與松下公司無關,松下公司不會給你任何補償。(這種用工形式是一些公司為了避免勞動糾紛風險所採取的法律技術性風險規避)

你與銘辰公司訂有勞動合同,如果銘辰公司不再與你續簽勞動合同(你願意續簽,銘辰公司不願意續簽,且現有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的情況下),銘辰公司是要給予你經濟補償的,但銘辰公司無法保證一定能夠再派遣你到松下工作,因為這是基於兩家公司的派遣合同約定。

8樓:大連律師吳曉敏

你好,你這種情況只能要求銘辰公司向我支付經濟補償金,具體標準可以到我的**看找。

9樓:花花蝴蝶飄啊飄

嗯,提前乙個月通知你或者賠償你乙個月的工資馬上與你解除合同。

10樓:再世郭嘉

合同期屆滿,用人單位不再續簽合同確屬合法行為,據你目前的提供的資訊,只能另做打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應當支付您經濟補償。

縱橫法律網-遼寧正合律師事務所-姜愛春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遼寧青松律師事務所-毛健民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遼寧青松律師事務所-毛健民律師。

請各位律師幫幫忙,不勝感激!!!

急求律師幫助!!

14樓:笑行天下天下行

1全部公司員工住院,導致公司交其負責的工程沒有按時交底,所謂交底在工程中是指設計交底,延期交底在工程上常見,通常不會造成工期延誤。如果確屬因此造成工期延誤,這錢應由公司負擔,而不應由設計者個人承擔。在公司承擔工期延誤的責任以後,公司可以根據住院人是否請假而確定對該員工是否處分包括經濟處分,而不是應由員工負擔工期延誤責任。

如果你是老闆,我勸你暫時不去考慮對員工的處罰,認真分析一下乙方工期延誤是否確實是你方延期交底所致,並且是否按照索賠程式向甲方提出過工期索賠及費用索賠,索賠是否得到批准,甲方是否已經承擔索賠責任,這些條件都是確定你方是否承擔工期延誤責任及應擔責任的份額重要因素,而且還更複雜。現在的乙方往往自己不具備開工條件,才會索賠工期。而這種情況下,索賠不能得到批准。

你方也就不需承擔工期延誤責任。

由於我趕去參加驗收,沒有寫完。現做一些補充。設計交底並非必須的,所以設計交底一般不能構成工期索賠的充要理由。

比如工程選用第三方圖紙,就不可能進行設計交底。圖紙本身就是設計方、施工方及工程管理人員的共同語言,設計無誤施工方就應看得懂,設計錯誤設計方應承擔責任。

職務行為的過錯應由法人承擔,行為人並不承擔因此產生的經濟損失。例如法人代表的行為導致企業資不抵債,只能依法使企業破產,而不能讓法人代表用私有財產去抵債,當然,無限責任公司是可以用股東的私有財產抵債的。但是一般企業的員工是不會以個人資產來為企業負責的。

所以你要求過失員工負擔企業責任,不行賄很難得到法官的支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個公司的處理決定,讓他簽字按手印就是了,寫明原因,損失明細,具體沒什麼格式。

16樓:

員工住院沒通知你們,把人來交轉一下工作嗎?

呵呵,我是奇怪這賠償為什麼要員工出。

他只不過一打工者,即使他失職,違反你們公司規章制度,大不了開除便是,向你們支付一筆違約金就行了。

當然,如果是他故意的,則另當別論。

請律師們幫忙解答!謝謝

17樓:法邦網專家

1如果父母在世,就是父母;

2有配偶,是配偶;無配偶,可以是有監護能力的父母,兄弟姐妹,居委會,村委會,本人的單位等;

3贍養父母,撫養無勞動能力且無生活**的兄弟姐妹;

4離家的含義不太明白,是否指不和父母共同居住?如果是,要對父母盡到贍養義務。婚後義務不變;

5義務同上,不因其是獨生子女而有所不同;

6不是家庭財產繼承人,法律上沒有這一說法;如果他沒有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話,他是其父母的唯一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

7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義務,對成年的既沒有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子女有扶養義務。如果未婚,但已成年,且有勞動能力或生活**的人,父母沒有任何責任和義務。

請律師朋友幫幫忙?急 多謝!

18樓:法邦網專家

通過訴訟的方式取得該車輛的合法所有權,剩餘的部分的債務可以請求法院去執行。

首先必須要找到你的朋友,否則法院都不給你立案。

其次,發生的費用你可以讓你朋友以後還給你,至於車,你還可以繼續用。

車不能強制過戶,需要雙方共同進行。

要處理這種事情關鍵就是要找到人,可以協商,也可以訴訟。

1、借條有嗎?有借條就有證據,可以向法院起訴。他人不在沒關係,法院可以傳喚他,經一定期限不到庭的話,可以缺席判決。

你拿到判決書就可以向執行局申請執行了。若沒有借條,需要兩個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作證。

2、找不到人的話,而且又沒有財產可執行,執行起來就比較麻煩了。好在他的車在你這兒。按他的意思,他的車是3萬元賣給你了,訂立的是口頭協議,而且標的物已經交付。

根據物權法,汽車轉讓非登記有效,而是對抗善意第三人的。所以他實際欠你2萬。

物權法第二十四條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車已經是你的了,你負責交保險和年檢等費用。這個我還不太確定,存疑。

5、應該可以過戶,具體的你可以打**給車輛過戶行政部門詢問。

6、通過法院處理此時,拿到判決書之後去過戶。

按照北京市的規定,汽車過戶的依據之一是:人民法院調解、裁定或者判決轉移的機動車,其來歷憑證是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經生效的《調解書》、《裁定書》或者《判決書》以及相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

向法院起訴,公告送達,缺席判決。

汽車座位被告的財產可以強制執行,拍賣或者折價,但是不能直接強制過戶給你。

噎,我還沒學到這。車是屬於準不動產,我國採取的是登記對抗主義,不登記的話雖然合同有效但不能對抗第三人。

我只是個法學專業的學生。

各位律師朋友您們好 急急急急急!!!!

19樓:lizhuoheng卓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國家、社會、學校和家庭依法保障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是他們的法定權利,學校應當保障這項權利的實現。

沒有正當理由,任何學校都不得拒絕接收適齡兒童、少年就學。

根據法律規定和教育實踐,學校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適齡兒童、少年就學的情況主要有:(1)違反規定亂收費用,拒絕接受交不起費用的學生就學;(2)以學生未交納雜費為由而拒絕接受學生就學;(3)擅自提出不合理的入學條件,以學生未滿足這些條件為同拒絕其入學;(4)拒絕接受有正常學習能力的殘疾兒童、少年就學;(5)拒絕接受刑滿、解除管教、解除勞動教養以及工讀學校結業,但應繼續接受義務教育的少年就學。

上述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適齡兒童、少年就學的行為,是違反《教育法》和《義務教育法》的,有關教育行政部門及學校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具體執法機關和處罰措施是:分別由教育行政部門(區、縣、市教育委員會等)和學校對責任人員給予相應的行政處分。

行政處分的種類有: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

在實踐中,有的學校拒絕接收適齡兒童、少年就學的理由屬正當理由,比如,按照行政區劃,該兒童不應在該地區或該學校就學;由外地轉學或借讀的學生,未履行或辦理規定的轉學、借讀手續,或根據本地區義務教育的實施程度,已視為受完義務教育等。對經縣以上教育主管部門或鄉級人民**批准緩學的學生,在緩學期間學校拒絕接受就學的,也不應視為違法行為。學校若因正當現由而拒絕接受適齡兒童、少年就學的,不承擔任何責任。

湖南交通事故賠償急急急,請律師朋友評評,謝謝

廣東胡律師 你要賠對方的相關賠償按下面算,對方這個15000元沒有依據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監護人誤工費。監護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 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

律師請進,關於職業病的一下事情,急急急!律師請進 有關於勞動關係和社會保險的問題,想請教一下有過的法律條款,具體事件請進來看。

你只要寫你岳父和矽肺形成有關的簡歷就可以了,醫院要這簡歷就要出具相應的 方案。矽肺患者都有密切的矽塵接觸史及詳細的職業史。引起矽肺的工種很多,長期接觸各種金屬 煤粉 耐火材料 石粉 水泥 玻璃 陶瓷等工種的工人。臨床表現有3種形式 慢性矽肺 急性矽肺和介於兩者之間的加速性矽肺,這兩種臨床表現形式與接...

訴訟離婚請律師要注意什麼,離婚請律師,好嗎?要注意什麼?

當事人起訴離婚,可以委託律師 作為其訴訟 人,在委託 律師的時專候可以注意一下幾屬點 第一,選擇真正的律師,最好是婚姻家庭專業方面的律師 第二,與律師簽訂委託合同,該委託合同是以律師事務所的名義簽訂的 第三,繳納 費,並由律師事務所出具發票 第四,簽署委託手續,確定委託許可權。了解律師的合法性,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