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狗,世界上有多少種狗?

2021-12-30 09:02:32 字數 5455 閱讀 2438

1樓:未成年

世界上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寵物狗的分類種類很多

2樓:

你可以到這裡看看,這裡有中文**裡最全的狗的品種介紹,有400多種,都有**和詳細介紹。 http://www.

kupet.cn/index.php/pro-4-3-1.

html

3樓:滋小味

世界上犬種繁多,大小不

一、形態各異,有的優美溫順,有的醜陋兇悍,有的大如小牛,重達100千克,有的小如手掌,只有1千克左右。目前,世界上犬種並無一準確數字,但大致估計在300種。據報道,我國犬的主要品種有北京犬、獅子犬、冠毛犬、沙皮犬、鬆獅犬等46種。

此帖來自狗民網. x( p9 o& f$ a( www.goumin.

com )狗民網-狗與愛的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目前世界上的家犬品種已達450多個。

5樓:任務

有很多啊! 畢竟現在雜交狗,就有太多了啊!

6樓:那年的夏天

這個怎麼說呢,主要不純的品種太多了,中國什麼純種狗最多我知道:中華田園犬

世界上有多少種狗?

7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常見的78種。

拓展資料:

狗(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分布於世界各地。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看護犬:守護人類安全與財產、看家護院。

玩賞犬:陪伴、玩賞。

狩獵犬:狩獵衝鋒。

畜牧犬:牧羊犬、牧牛犬。

醫療犬:因為狗天性樂觀、所以適合照顧和陪伴心裡病症者、抑鬱症患者、自閉症患者(不包括暴力患者);前提是選擇已經馴化好的不會搗亂添亂的狗、否則可能增加負擔導致病症加重。

護理犬:照顧生活自理困難的人、癱瘓者;可幫人脫鞋/襪、插卡取款、開/關門、開/關燈、推/拉車、從冰箱取物。

導盲犬:相比護理犬的責任更重些,時刻陪伴主人,主人做的大多事都需要導盲犬輔助;引導主人過馬路,狗獨自去買東西。

軍用犬:有些國家專門設有軍犬勳章;軍犬、警犬、海關緝毒犬、機場火藥監測犬。

搜救犬:雪崩、**、火災等災害發生作搜救工作。

交通犬:如北極圈附近的愛斯基摩人和中國東北有些人使用「雪橇犬」。

表演犬:大多馬戲團都有專門用於表演的犬、有很多本領、才藝。

實驗犬:

⑴醫藥實驗:在醫療、藥品研究時,由於小白鼠的體重和人相差太大,所以經常需要用狗來做試驗。

⑵太空實驗

8樓:飯糰軍

最近的基因研究得出的大量研究結果表明,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科學家通過研究確定,狗的祖先是狼,人類從大約10萬年前就開始養狗了,並有選擇性的將不同種類的狗用做不同的用途。比如將身材「嬌小」的狗用來獵狐或獵兔,用身材高大的狗看護畜群等。

工作犬: 杜賓犬 、哈士奇 、 拳師犬 、大丹犬 、 聖伯納、薩摩犬 運動犬: 金毛犬、英系可卡 、拉布拉多 、史賓格 、波音達、不列塔尼獵犬 狩獵犬:

比格犬、臘腸犬、阿富汗獵犬、靈緹、 巴吉度 、尋血獵犬 梗類犬: 萬能梗、牛頭梗、剛毛獵狐梗、湖畔梗、羅威士梗、蘇格蘭梗 玩具犬: 西施犬 、京巴狗、 吉娃娃、博美犬 、巴哥犬 、蝴蝶犬 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 、喜樂蒂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 古代英國牧羊犬 、比利時牧羊犬 非運動犬: 鬆獅犬、 貴賓犬 、 沙皮犬、鬥牛犬、斑點狗、比熊犬。

9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有犬850種以上 而被世界養犬組織公認的犬大約有400種 1 按犬的形態特點分:獒犬型 狼犬型 博美型 獵犬性 和臘腸型 2 按體積大小分:超小型 如吉娃娃 小型如西施 京巴 蝴蝶犬 中型如沙皮 秋田 大型如德牧 超大型如聖伯納犬 3 按用途分:

狩獵犬 槍獵犬如金毛 拉不拉多 工作犬如德牧 史賓格 玩具犬如貴婦 西施 約克夏等 家庭犬(看家的)如大丹 鬥牛 秋田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小狗?

10樓:百曉科

目前為止已知的世界小狗的品種有1000多種,常見的和人們養的有幾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種類很多。這樣的小狗的品種分類是相當多的,大概有上百種

12樓:吳詩妍好

世界上各種各樣的小狗至少有幾千種吧。

「常見的小型犬品種有:一、吉娃娃,吉娃娃是世界上最小的品種犬,性格活潑可愛,比較聰明。二、約克夏犬,體形僅次於吉娃娃小型犬,被毛柔滑如絲,可以打扮的很可愛。

三、貴賓犬,貴賓犬的智商在狗狗裡排行第二,毛髮濃密捲曲,樣子可愛機靈。」

13樓:昌嫚邇

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常見的78種。

14樓:

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

世界名犬裡收錄的大約有240多種。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這麼大,水果的品種應該數不清楚吧,平常的水果最多是蘋果了

16樓:百變小木耳

兩種!一種是可以吃的,另一種是不能吃的。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狗

17樓:xmx天賜耽

世界上一共有450種狗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蛇?

18樓:右眸戀左瞳

今世界上的蛇約有3000種,其中毒蛇有650多種。中國蛇類216種,毒蛇65種。

十大劇毒的蛇

1.銀環蛇

俗稱:銀腳帶、過基峽。銀環蛇是劇毒蛇。

吃飽後常在路邊休息,拂曉時才回窩,夜行人路過常被咬傷。銀環蛇的毒性比金環蛇強。書上說它們善良,行動遲緩,很少攻擊人。

一般人觸動它時,它會把頭壓在身下藏起頭不動。實際上怎樣沒試過,估計它要讓你欺負急了,你就掛了!

2.五步蛇

學名尖吻蝮deinagkistrodon acutus。尖吻蝮廣泛分布於我國南方和東南亞某些區域。

3.眼鏡王蛇

俗稱:過山峰。這個剛剛已經說了,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

眼鏡王蛇多棲息於沿海低地到海拔1,800m的山區,多見於森林邊緣近水處,晝行夜伏,在我國主要分布於華南和西南地區。

4.舟山眼鏡蛇

舟山眼鏡蛇,在廣東、廣西、香港俗稱飯鏟頭,台灣則稱之為飯匙倩、飯匙銃、膨頸蛇。屬於眼鏡蛇科,分布於中國南部、台灣和中南半島的中低海拔地區。舟山眼鏡蛇為大型前溝牙毒蛇。

受驚擾時,常豎立前半身,頸部平扁擴大,作攻擊姿態,同時頸背露出呈雙圈的「眼鏡」狀斑紋。

5.原矛頭蝮

原矛頭蝮,又名為龜殼花蛇,為蝰科原矛頭蝮屬的爬行動物,俗名烙鐵頭、筍殼班等、老鼠蛇和惡烏子等,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頭長呈三角形,頭長約為其寬的1.5倍。

龜殼花常與無毒的擬龜殼花混淆,擬龜殼花的頭部較圓。

6.白唇竹葉青

竹葉青的身體是綠色的,不仔細辨認會與無毒的翠青蛇相混起來,但是它的尾巴焦黃,這正是與翠青蛇相區別的地方。因為它的尾巴似火燎焦,所以叫它「焦尾仔」或「火燒尾」的青竹蛇。竹葉青有撲火和聚居習性。

晝夜活動,多在夜間尋食。竹葉青喜歡上樹,常纏繞在溪邊的灌木叢或小喬木上,會主動攻擊人。在有"竹爺"的地方,最好帶頂帽子,為什麼自己想。

一般你是看不到它的,也就別老拿手往樹上伸,摘個果子、花什麼的,你知道果樹上有沒有它---實在饞了用棍子敲。

7.白眉蝮

白眉蝮為蝰科亞洲蝮屬的爬行動物,劇毒,分布在朝鮮半島、台灣島以及中國大陸的北京、天津、河北、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陝西、甘肅等地,多棲息於在長江中下游平原丘陵地區以及主要棲息於墳堆草叢及其附近。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釜山。

8.灰藍扁尾海蛇

藍灰扁尾海蛇棲息於海洋之中,水深不超過10公尺,多於夜間出沒沿岸沙灘、岩礁間。日間時候,它們多躲藏於海岸邊的岩縫間休眠。以海蛇科而言,藍灰扁尾海蛇擁有較強的陸行本領,即使離海有數十公尺之遙,仍有可能找到他們的蹤影。

捕食方面以一般魚類為主。

藍灰扁尾海蛇擁有強烈的神經毒素,但由於它們的口部細小,攻擊性較低,因此對人類的威脅並不特別嚴重。

9.圓斑蝰蛇

稱百步金錢豹、盧氏蝰蛇(魯塞爾氏蝰蛇)、鎖蛇,是蛇亞目蝰蛇科蝰亞科山蝰屬下的一種劇毒蝰蛇。體粗壯,全長1m左右。頭較大,三角形,前端較窄,後端較寬;鼻孔大,背位,無頰窩,頭背為小鱗,起稜。

主要分布於華南地區、台灣及東南亞地區。

10.金環蛇

金環蛇俗稱金腳金環蛇帶,這是一種粗細適中的蛇,身體的橫斷面是極特殊的三角形。它的頭很窄,並且和脖子渾然一體,它的鱗片也是光滑的。

19樓:1鼓伊

全世界有毒蛇約有650餘種,能致死人命的約有200餘種。我國有蛇類158 種毒蛇47種,有致死人命的有10種,好大眼鏡王蛇、金環蛇、銀環蛇、蝮蛇、 五步蛇、竹葉青、海蛇、蝰蛇、烙鐵頭等,其中以大眼鏡王蛇最毒。 毒蛇的頭大多呈三角形,頭部兩側口角的上方有一對毒腺,上頜骨不宅有一對或數 對粗長的毒牙,所以被 毒蛇咬傷後,**上除了有細小的牙痕外,還有兩顆較細的 毒牙痕。

毒腺與毒牙相通,它分泌的毒液(分神經毒和血液毒兩種),通過毒牙咬人, 注入人體,造成中毒。 金環蛇、銀環蛇等毒蛇含有神經毒,毒害人的神經系統,引起肌肉麻痺。被這類毒蛇 咬傷後,區域性僅有輕微灼熱或癢感,1~3小時出現全身中毒症狀,四肢無力、流涎、 眼皮下垂、噁心嘔吐、語言不清、吞嚥困難等。

嚴重者全身癱瘓、昏迷、抽搐、瞳孔 散大,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五步蛇、竹葉青、蝰蛇、烙鐵頭等毒蛇含有血液毒,能溶解組織、溶血和抗凝血作用, 主要損害血液和破壞血管壁,引起全身出血。被這類毒蛇咬傷後,區域性劇痛、腫脹明 顯,並迅速向上蔓延,**起血泡甚至壞死,傷口流血不止。

病人全身痠痛、畏寒發 熱、口渴煩躁、血壓下降、休克、多處出血(如皮下出血、鼻出血、嘔血、咳血、尿 血等)。嚴重者可發生心力衰竭和腎功能衰弱。 大眼鏡王蛇、眼鏡蛇、蝮蛇等毒蛇分泌的毒液中,既含神經毒又含血液毒,因此稱為 混合毒。

病人中毒後出現上述兩種毒液的中毒症狀。 被毒蛇咬傷後應立即上止血帶,防止毒素吸收。止血帶扎在傷口近端,距傷口5~10 釐公尺處;止血帶不宜扎得過緊,並每隔30分鐘左右松一次,每次松1~2分鐘。

止血 帶待用了解毒藥以後去掉。傷口可用清潔的水沖洗。經過上述簡單處理盡快轉送到醫院 **。

常用的解蛇毒藥有季德勝蛇藥、群生蛇藥、上海蛇藥、廣東蛇藥等。最有效的為抗蛇毒 血清。

世界上有幾條毒蛇,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蛇?

蛇的種類很多,已知世界上現有蛇類3000種左右,毒蛇約佔1 6,蛇類在世界上分布極為廣泛,其種屬隨地域 氣候 環境而各異。分別隸屬 10 科,其中有毒蛇 600 餘種,而對人有致命危險的主要毒蛇有 195 種。中國地域廣闊,蛇類物種豐富。據資料統計在我國生活著兩百多種蛇。其中不乏各種毒蛇,比較知名的...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總共有多少種動物

魚 牛 羊 馬 豬 雞 鴨 鵝 蚊 蠅 蟑螂 蝙蝠 貓 狗 鳥 蟻 蛇 蝦 龜 鱉 蛙 蟹 蜈蚣 鼠 兔 壁虎 田螺 蝴蝶 蛾 蜂 蜻蜓。魚類是以鰓呼吸 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 53 鳥類...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分別是哪些花?

花是被子植物的 官 如此被子植物種類共計 20至30萬種被子植物,分為600多個科。被子植物的分類還有爭議。一般以子葉的數量被分為雙子葉植物綱和單子葉植物綱。如果說精確到百位的話,就是幾百種,精確到幾千位的話就是幾千種 100025 中國有什麼 牡丹是中國的國花 太多了,你可以自己到這個連結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