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總共有多少種動物

2023-07-09 12:50:02 字數 2521 閱讀 1155

1樓:小貝貝聊教育

、牛、羊、馬、豬、雞、鴨、鵝、蚊、蠅、蟑螂、蝙蝠、貓、狗、鳥、蟻、蛇、蝦、龜、鱉、蛙、蟹、蜈蚣、鼠、兔、壁虎、田螺、蝴蝶、蛾、蜂、蜻蜓。

魚類是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53%)、鳥類(18%)、爬行類(12%)、哺乳類(9%)、兩棲類(8%)五大類。

根據已故加拿大學者尼爾森在2023年的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以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種,全球已命名的魚種約在32100種。

2樓:生活支付小幫手

您好親,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以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型較大。而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大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

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

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

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有未被發現呢。

至今還沒有人知道,究竟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這答案的揭曉與我們維護生物多樣性的努力息息相關,同時也能解決演化與環境管理的重大問題。

雖然我們研究分類學已有250年以上的歷史,但是對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種生物仍是眾說紛紜,從300~3000萬種都有人提出。由於缺乏集中管理、計數的機構,迄今甚至無人知道已知種類的確切數字。

3樓:網友

世界上。一共有很多種動物。

世界上總共有多少種動物

4樓:姒鵬煊胥淳

迄今所知有近150萬種以上,其中昆蟲約100萬種,無脊椎動物40多萬種,脊椎動物約5萬種。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兩棲類有2000餘種;爬行類有3000餘種;鳥類有9000種;獸類有4500多種。

但還有許多動物尚未被發現。

我知道的也就這些,希望對你有用!

5樓:葛幻梅瑞燎

;獸類有4500多種,希望對你有用!,脊椎動物約5萬種!。我知道的也就這些;

爬行類有3000餘種。但還有許多動物尚未被發現,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鳥類有9000種;

兩棲類有2000餘種迄今所知有近150萬種以上,無脊椎動物。

40多萬種,其中昆蟲約100萬種。

6樓:猶初翠方闊

動物有150多萬種,我國的脊椎動物有6300多種,佔世界動物種類總數的14%,其中哺乳類450多種,鳥類1200多種,爬行類300多種,兩棲類200多種,魚類3000多種。

這個答案絕對可靠,是教科書上的答案。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

7樓:是飛飛咩

世界上有150萬種動物,分食草,食肉,食草動物,一般是牛羊豬⋯,食肉動物,一般是狼老虎獅子(人第乙個想起的三種動物。

8樓:上杉稀飯

根據動物學家的統計,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即是能夠自主運動或能夠活動的物,包括人。科學家們把現存的動物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兩個大類。

根據化石研究,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源自海洋,在人類出現以前就出現了。

地球上的動物是按照從低等到高等、從簡單到複雜的趨勢不斷進化和繁衍的。

科學家們目前已經發現了大約130多萬種無脊椎動物,包括蚯蚓、烏賊、牡蠣、水母、蜘蛛、蝸牛等。

9樓:pps回答做到了

所以,世界上還有許多動物沒有得到詳細的研究,科學家估計,目前人類尚未發現和研究的動物,約有1000萬種以上,可見動物世界是多麼豐富多樣。大概120萬。

10樓:劉煜

世界上的動物有很多很多,還有很多微友發現的還沒有探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多少種動物?具體在世界百科裡就有相應的統計。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呢?

12樓:湘

紅狼,僅生存在北美洲的一種狼,它們分布在美國東部的森林和沼澤地中,曾經遍布半個美國。

長臂猿,以細長的手臂而聞名,它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直立起來身高不過1公尺,腿很短,所以將它們的手襯托得很長,但速度非常快。

一角鯨,如果不算上長角,身長一般能夠達到四五公尺左右,沒有背鰭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腹部會出現很多白色的斑塊。

蘇門犀,一種貫徹到底的獨居生物,只有在繁殖期和撫養寶寶時。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分別是哪些花?

花是被子植物的 官 如此被子植物種類共計 20至30萬種被子植物,分為600多個科。被子植物的分類還有爭議。一般以子葉的數量被分為雙子葉植物綱和單子葉植物綱。如果說精確到百位的話,就是幾百種,精確到幾千位的話就是幾千種 100025 中國有什麼 牡丹是中國的國花 太多了,你可以自己到這個連結去看一下...

世界上一共有幾個廁所,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廁所

兩個 男廁所和女廁所 有兩個 乙個男廁所 乙個女廁所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廁所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那麼有兩個廁所,男廁所和女廁所 如果說真的,那麼中國人口13.5億,平均3人一廁所 估計 有廁所13.5 3.2億,美國人口3億,估計 平均2.5人一廁所 美國每棟房子應該都有2 3個,再算上學校和賓館等設...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狗,世界上有多少種狗?

世界上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寵物狗的分類種類很多 你可以到這裡看看,這裡有中文 裡最全的狗的品種介紹,有400多種,都有 和詳細介紹。http www.kupet.cn index.php pro 4 3 1.html 世界上犬種繁多,大小不 一 形態各異,有的優美溫順,有的醜陋兇悍,有的大如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