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月餅多少種?月餅有多少種?

2023-05-10 20:35:04 字數 3962 閱讀 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按產地(樣式)劃分: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蘇式、廣式、京式、寧式、潮式、滇式等;

二: 按口味劃分:

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三: 按餡料劃分:

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

四:按月餅的表皮劃分:

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五: 按造型劃分:

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六:各種月餅的特點:

1. 京津月餅以素字見長,油與餡都是素的;

2. 廣式月餅輕油而偏重於糖;

3. 蘇式的取濃郁口味,油糖皆注重,且偏愛於松酥;

4. 潮式月餅身較扁,餅皮潔白,以酥糖為餡,入口香酥。

5. 其它如雲南的「滇式月餅」、寧波的「寧式月餅」、上海的「滬式月餅」、廈門的「慶蘭月餅」、福州的「五仁月餅」、西安的「德懋恭」水晶月餅、哈爾濱的「老鼎豐牌」月餅、揚州的「黑麻月餅」、紹興的「乾菜月餅」、北京的「稻香村月餅」、濟南的「葡萄軟餡」月餅和「水晶豆蓉」月餅等著名品種,風味特點各有千秋。

七: **月餅都有哪些:

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現今的**月餅:

1. 冰皮月餅:

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緻。

2. 果蔬月餅:

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士多啤梨、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3.海味月餅:

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4.納涼月餅:

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5. 椰奶月餅:

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6.茶葉月餅:

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7.保健月餅:

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參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8.像形月餅:

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9.迷你月餅:

主要形狀小巧玲瓏,制法精緻考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品營養月餅,度健康中秋。

京式月餅 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

廣式月餅 又名廣東月餅,是中國月餅的一大型別,盛行於廣東、海南、廣西等地,並遠傳至東南亞及歐美各國的華僑聚居的。廣式月餅因主產於廣東而得名。

蘇式月餅 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特點是餅皮酥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滇式月餅 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酥鬆,餡料鹹甜適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啊,真的好多好多,不過管他有幾種呢,最重要的是有自己愛吃的,呵呵,不過不可以多吃,

月餅有多少種?

4樓:花花

按照月餅的餡去分類的話,月餅的餡是多種多樣的,大體上可以分為五仁餡的,還有豆沙餡兒,栗子餡兒。還有各種各樣的水果餡兒的月餅,所以種類是不可勝數的。

5樓:郝荏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其實有月餅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區,月餅的種類真的是越來越多了。做的餡料不一樣,然後也有不同種類的月餅,口味不一樣,也有不同的。

6樓:我的書畫

月餅現在千變萬化,其中現在流行的分幾個大類:傳統月餅、冰皮月餅、流心月餅、水果月餅!

7樓:網友

月餅的種類太多了,我就說我知道的吧,有五仁餡的,有青紅絲餡的,有蛋黃餡的,有板栗餡的,有肉餡兒的,有黑芝麻餡兒的等等等等。

8樓:仙尋雙

中國月餅大致分為廣式月餅、京式月餅、滇式月餅、蘇式月餅。廣式月餅是流傳最廣的,這種原本雖然起源於廣州,但廣式月餅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在廣東、江西、上海等地都有生產,是目前比較長見的一種月餅。

9樓:新東方何先生

1、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足。

2、潮式月餅:皮酥餡細,油不肥舌,甜不膩口,口感柔軟。

3、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

4、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

5、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分明,風味誘人。

6、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7、衢式月餅:酥香可口,芝麻當家。

8、秦式月餅:冰糖、板油出頭、皮酥餡甘,甜而不膩。

9、晉式月餅:甜香,醇和。形式古樸,口味醇厚、酥綿爽口,甜而不膩。

10、豐鎮月餅:味道香甜,入口醇香濃厚,令人回味無窮。

11、橋式月餅:皮酥鬆脆,內餡甜美,出產自蒼南縣橋墩鎮而出名,屬於潮式的進化版本。

中國有幾種月餅

10樓:小小傑小生活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廣式、蘇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相關分類簡介如下:

1)廣式月餅。廣式月餅,顧名思義,就是源自廣東及其周邊地區的月餅,最早起源於19世紀80年代,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最早期的廣式月餅,是以用蓮子做成的蓮蓉餡為代表的,皮薄餡多,含油量也很多,因此外表看上去細膩光滑,吃起來是香甜鬆軟。

2)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3)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蔬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4)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蔬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5)其它月餅。其它幫式的月餅相對量較少,如冰皮月餅、果蔬月餅、海味月餅、椰奶月餅、茶葉月餅等。

月餅有哪幾種

11樓:心的痕淚

月餅有:京式月餅、晉式月餅、廣式月餅、滇式月餅、潮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港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等,月餅的口味有甜味、鹹味等。

月餅又稱月團、小餅、豐收餅、團圓餅等,月餅最初是用來拜祭月神的供品,是中國的漢族傳統美食之一。

月餅是中秋節的時節食品,中秋節賞月和吃月餅是中國各地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且由來已久。

月餅與各地飲食習俗相融合,可分為廣式月餅、潮式月餅、晉式月餅、京式月餅、蘇式月餅五大派。

月餅有多少種類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野生動物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

世界上共有多少種語言,世界上有多少種語言

美國雜誌 紐約客 統計後說有 成百上千 種 大不列顛百科全書 稱有 近千種 世界最暢銷書籍 聖經 的外語譯本截止1997年就達2197種,語言種類多餘文字種類,聖經 至少證明世界語言種類應多於2197種。迄今比較精確的統計數字來自人類學家,他們通過民族研究發現世界語言有6809種。其中,亞洲是世界語...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