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幾種動物

2022-03-01 02:08:31 字數 1291 閱讀 1221

1樓:樊清竹羅醜

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

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以上。例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

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

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未被發現呢。

2樓:歐靜雲檢寧

動物分類共 35門70餘綱約350目,包括原生動物、多孔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苔蘚動物、環節動物、軟體動物、節肢動物、棘皮動物、脊索動物等,已知約有150多萬種(見表),分布於地球上所有海洋、陸地、包括山地、草原、沙漠、森林、農田、水域以及兩極在內的各種生境,成為自然環境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

原生動物門 68000

中生動物門 100

多孔動物門 5000

腔腸動物門 10000

櫛水母動物門 110

扁形動物門 15000

紐形動物門 750

線蟲動物門 12000

線形動物門 230

腹毛動物門 400

輪蟲動物門 2000

動吻動物門 100

棘頭動物門 700

顎胃動物門 80

內肛動物門 70

鎧甲動物門 1

曳鰓動物門 12

須腕動物門 80

星蟲動物門 200

□蟲動物門 100

環節動物門 13000

軟體動物門 100000以上

節肢動物門 1000000以上

帚形動物門 10

苔蘚動物門 4000

腕足動物門 300

毛顎動物門 70~80

棘皮動物門 5900

半索動物門 100

脊索動物門 4000以上

動物界中,種類最多的是節肢動物門,其中的昆蟲綱就有100萬餘種;種類最少的是帚形動物門,總共才有10種左右。由於對生活環境的適應性變異,依門類不同,在形態和功能上差異懸殊。僅就個體大小而言,原生動物系由單細胞構成,是動物中最低等、最原始的類群;脊索動物中的藍鯨,體長可達30公尺,為世所罕見的龐然大物。

o(∩_∩)o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記得採納哦,感激不盡。

世界上有幾種昆蟲,世界上昆蟲種類有幾種?

世界上的昆蟲大約在40多萬種以上。已知動物的種類在150萬種以上。其中昆蟲所佔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品種繁多。據研究,如果地球上的含氧量增加,昆蟲也會增加相應的體積。這個就不是幾種了 而是幾萬種了 2種吧亂猜的 是不是害蟲跟益蟲啊 世界的昆蟲種類應該在300 1000萬種,還有許多沒發現命名的 100萬...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野生動物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

世界上為什麼有動物?世界上有什麼動物?

這是生命進化的結果。因為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需要動物的存在。假如地球上不存在動物,那麼我們可以想象乙個只有植物存在的世界裡,植物始終會因為過度繁殖而導致生存環境惡化及不足然後導致滅絕的,但動物的存在就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了,因為動物的存在可以控制植物的過度繁殖,從而達到生態平衡 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有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