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理解「循石造型」的?

2023-04-20 20:05:03 字數 934 閱讀 7873

1樓:社會暖暖風

循石造型因材施藝,較多保留原石的形狀和表面質感,稍作加工,取其意似,不做細緻刻畫,它是一定美學趣味的產物。

因為當時就有許多手段可以製造出較為精細的雕像,而花崗岩的特殊質感與這種古拙樸厚的風格結合在一起形成陽剛之美,顯然更有利於表現西漢帝國朝氣蓬勃的時代風貌。

代表作品霍去病墓石雕

霍去病墓石雕是一組紀念碑性質的大型石刻群,存於陝西興平縣道常村西北,系漢武帝元狩六年(西元前117年)少府屬官 左司空 署內的優秀石刻匠師所雕造。

霍去病墓石刻包括馬踏匈奴、臥馬、躍馬、臥虎、臥象、石蛙、石魚。

二、野人、野獸食羊、臥牛、人與熊、野豬、臥蟾等14件,另有題銘刻石兩件。

另外還有更多的岩塊是未加雕鑿的。這些豎石分別安放於墳墓前面,叢立於墳塚之上,石雕、豎石、墳塚、草木共同組成了乙個藝術綜合體。這種獨具匠心的墳墓設計,既有天然的背景,又有人工的雕鑿,分散的作品和人化的自然烘托了主體雕刻馬踏匈奴,從而構成了乙個完整的有機群體。

2樓:匿名使用者

1. 循石,一種石雕造型的名稱。西漢大型石雕風格上的共同點是循石造型,即因材施藝,較多保留原石的形狀和表面質感,稍作加工,取其意似,不做細緻刻畫。

2. 它是有一定美學趣味的產物,因為當時就有許多手段可以製造出較為精細的雕像,而花崗岩的特殊質感與這種古拙樸厚的風格結合在一起形成陽剛之美,顯然更有利於表現西漢帝國朝氣蓬勃的時代風貌。

3. 代表作品:霍去病墓石雕。

你如何理解經典,你是如何理解管理的?

經典就是第一次看它覺得震撼,感動。多年後還記得它,再看它時在舊的溫暖感動之餘,還有新的發現,解析。對於工作你是如何理解的?對於工作,我的理解和其他人有所不同。有的人對於工作充滿熱情,樂觀積極,享受工作帶給她的滿足感 充實感,或者叫充分享受工作。有的人對工作充滿恐懼感,無奈 被動,叫苦不迭。而我,作為...

談談你對工業產品造型設計的理解,談談你對工業產品造型設計的理解

工業產品造型設計最初產生於把美學應用於技術領域這一實踐之中,是技術與藝術相結合而產生的一門邊緣學科。技術與藝術本是相通的,技術偏於理性,藝術偏於感性,它們都是創造性的工作。總體上說,技術主要追求功能美,乞術主要追求形式美。技術改變著人類的物質世界,藝術影響著人類的感情世界,而物質和感情也正是人類自身...

如何理解個性與創新,你是如何理解創新

既要有所創新 不斷創新,但又不能超前太多。不創新,就流於同質化,跌入競爭的殘酷紅海 超前太多,則又曲高和寡,培育市場難度太大。真正懂得創新的企業,一定是那些穩紮穩打 持續進步的企業。打造品牌的個性魅力好利來的羅紅,滿世界顛來顛去,背個像機到處旅遊拍照,攝影作品登上各類攝影雜誌和北京地鐵燈箱。正是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