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考研還是去日本考研?

2023-04-20 18:15:02 字數 4299 閱讀 79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要出國就要想好出國時為了什麼 如果單純為了那個碩士學位證 覺得比國內的牛逼 那我勸你還是別出去了 在國內吧 我不知道日本讀研的** 但是我在澳洲 一學期的學費是13000澳元 要讀3到4個學期要近20幾萬人民幣 還沒算生活費 而且在國外過得比較苦 除非是燒錢來的 一般來的 想學點東西回去的都是很苦 要打工 要學習 心理上還會很空虛 所以我覺得你要有出國就要有很強的乙個目的心 然後就是做好吃苦的打算 不然 我覺得還是在國內好 希望你能好好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錢差不多。

國內的大多數都是公費的,在日本除非有獎學金,都是自費。

在國內就算是自費也比日本便宜好多。

你這個問題看怎麼考慮了。

假如給你國內北大碩士學位。

然後給你個日本愛知縣碩士學位。

你覺得那個好呢?

但是假如給你個國內的二本學校的碩士學位。

就像某某技術示範學院之類的。

而日本給你個早稻田大學的碩士學位。

你怎麼選擇呢?

反正好大學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不好考。

不要以為國外的文憑都很值錢。

在國外混個三流大學的文憑,還花一大筆錢,還不如老老實實在國內複習,考個好點的大學。

但是你成績特好,真能考上像早稻田,東京帝國大學這樣的學校的話,那我支援你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一樣的考試。

日本考研,你得語言過關啊,其次你得找到接受你的學校與導師。

全世界需要考試進入研究生階段的,大概只有中國了。

中國是考什麼英語政治專業課程之類的,相對門檻較低。

如果說,日本讀研和國內讀研哪所學校學的東西多。

我當然說:日本。

國內的高等教育,那就不說什麼了。

考研去日本

4樓:畫堂晨起

第一是硬性條件,比如有些大學或教授要求日語成績,托福成績,大學成績等。申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很多大學(但不是所有的)都要求n1或者n2合格,特別是文科類專業對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要求相對比較高。但是也確實有很多大學,特別是理工科不一定要求n1或者n2合格就可以申請。

各個大學的各個不同專業對日語能力成績的要求都不一樣。如果想申請文科類專業,n1合格了,可以努力申請一流大學。但是如果你n1還沒有合格,但是日語的實際能力較強,即使是文科類專業的同學也可以申請很多一流的大學,只要能通過教授這一關就能成功申請上研究生。

第二是軟性條件,比如和教授的溝通是否成功,研究計畫書的水平等。很多教授對硬體條件要求並不是很高,所以軟性的條件就體現出其重要性了。

注意事項。申請日本研究生,是乙個複雜的充滿不確定性的工程,並不是你有了很好的硬體條件就一定能申請到理想的學校,也不是你非得需要非常好的硬體條件才能申請到好的大學。

日本的教授收乙個學生,可能意味著很長乙個時期都要對這個學生承擔相當的責任,所以在考察學生時肯定會很慎重,並且考察時不僅會重視研究能力,而且會看重學生的綜合情況。

5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國外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6樓:顧顧gugu顧

2.直接從國內申請到日本的大學的研究生科(旁聽 生科) ,一年以後再考院生(正規碩士生,有考試和面試),一般現在就差不多要琢磨著如何申請了:寫研究計畫書,去看各校網頁,找教授。

3.等到申請前期,考乙個托福或者託業,公升研究生的話,有些學校或者專業對英語有-定要求的,申請前考好以免耽擱(不要太早考,就在申請前考)。托福分最好在80分左右。

7樓:網友

考研到日本是沒辦法,應該是到日本去考大學院。

日語必須n1,英語不要考toeic,考toefl。

學好專業課。

如果去讀研究生而不是語言學校,一般的做法是:大四選擇日本大學,選擇導師,然後向導師提出申請,獲得導師許可再向大學提出申請,大學許可後,在日**人(大學或者教授)為你申請在留資格,取得在留資格後就可以去讀研究生了。個別大學需要考試。

如果直接去讀大學院,一般的做法是:選擇日本大學,選擇導師,然後向導師提出申請,獲得導師許可再向大學提出申請,大學同意你去參加考試,申請簽證去考試,然後回來,大學根據成績許可後,在日**人(大學或者教授)為你申請在留資格,取得在留資格後就可以去讀大學院課程了。前提是大學允許海外報名。

如果去讀語言學校再考大學院,那就更簡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期間把n1拿下,考個英語託業。然後自己找學校和教授(日本各大學與專業教授的資料和郵件大多數是公開的),你有那個水平之後自己給老師寫郵件。如果老師同意接收你,你就可以作為研究生(國內應該叫做研究生預科)申請簽證到日本準備考研。

2,如果畢業後日語水平還不是很高,建議你過來讀日語語言學校,然後再考研。這個有些難度。

9樓:蔡小報

我們e&i株式會社通過海外學級制度可以讓你擺脫了大學院預科的繁瑣,沒有了語言學校的桎梏,輕輕鬆鬆在國內便可獲得直讀碩士的錄取通知書,為打算赴日讀研的學生們節省了3/4的時間和費用!可以說是中國大學到日本碩士的無縫鏈結,真正的直通日本碩士的直通車!也不再需要20萬的留學保證金。

記住兩點,一、這絕對是真實的;二、只有我們做的到!!

用日語可以考研麼?

10樓:無基者無罪

用日語是可以考研的。

考研日語一般分為3種。

第一種為公共日語內,也是統考的、非專。

容業日語,因為其考試代號為203,所以又稱203日語;

第二種為日語專業的碩士所考的專業課;

第三種為英語專業考生所考科目,俗稱二外日語。

你的情況應該是203日語。203日語難度在一級和二級之間,如果要達到這個水平,需要把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和中級上下冊學完。

具體的還需要要看你選擇學校的招生目錄和招生計畫,上面一般有每個專業的研究方向,部分有招生計畫人數,考試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復看你外語這門需要考到什。

制麼分數了,我考了五年,前三年考的是英語,因為英語不好,老是被英語卡不過線,後來零基礎學了五個月把新標日初級中級四本學完,因為是應試所以我比較注重語法,閱讀,對聽力基本跳過,然後針對考研題型在複習了三個半月,第四年日語203考了42,第五年考了50,如果你這門是只是目標過線,那一年應該沒問題的,你如果去考了n2至少你標日四本學差不多了,不過你覺得聽力還不錯,這並沒有太大的優勢,因為考研初試沒有聽力,所以你要加強閱讀能力和寫作,因為這兩個模組佔據了大部分的分數。日語是一門入門容易學好難的語言,考研來說首先漢字有很多,詞彙量上有優勢,有時看不懂的能根據上下文猜個大概,另外考試題型上比考研英語題量上少了乙個小作文和閱讀b,做題時間能更充分。如果你想拿高分,也是不容易的,有些語法也挺難,相當於日語能力考一級中的了。

12樓:安德小語種

日語可以考研的,但是日語考研對專業有一定限制,可以先查一下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招不招日語考生,一般建議高考英語在60分以下,英語四六級通過困難的同學,用日語代替英語考研。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哦 很多學校的文史類、理工類、藝術類、經管類專業都可以選擇203日語。知識流教育即安德小語種是蘭州一家專業做日語高考及考研的培訓機構。推薦給你!

14樓:戶捷委靜雅

這個看不同學校的招生政策的哦,你可以上學校的招生**上看看,如果公共外語選項寫有201英語或者203日語,那麼就表示是可以考日語的。

日語可以考研嗎?

15樓:厲梓維青卿

可以的。考研日語分為3種。第一種為公共日語,也即統考的、非專業日語,考試代號為203,故又稱203日語;第二種為日語專業碩士所考專業課;第三種為英語專業考生所考科目,俗稱二外日語。

按你說的情況,應該是203日語。

怎麼可以去日本讀研?

16樓:依然是我

去日本留學讀研需要滿足以下要求:修滿正規教育16年,本科畢業生或者大四在讀預定畢業的學生;文科要求日本語言一級,日語專業的最好320分以上,理科可以適當的放寬到二級;托福80分以上,雅思以上;平均分80分以上;動畫專業,或者理科類,設計類的專業要求提交專業課作品。

17樓:風息

向國外要報考的大學提出申請,可以通過官網或者專門的教育機構為你代申,你只需要提供一些材料就行了,不過去國外留學一般都需要具備一些外語基礎到的。

請問在國內讀完大學後,再去日本留學。如果考研的話,是國內容易還是日本更容易呢

你是學什麼專業的?日本大學有外國留學生中心,那裡有為留學生開設的日語班。你可以找找看。如果進了大學開設的日語班,考研的事情可能會簡單些。個人覺得看你認真程度了。國外的話你要有日語基礎吧,要不考試題也看不懂的 家裡情況好的話,趁年輕還是出去走走。任何一種成功都是逼出來的。我相信只要肯幹,就會成功。考研...

去日本旅遊當當地換日元好還是在國內換好呢

在國內提前換好,方便省事又省錢。在日本酒店什麼的兌換不收人民幣只能是美元現金兌換,而且在日本兌換每一萬日元要收取1000日元左右的手續費。第一,日本儲戶2010年海外投資1,660億美元。日本是美國國債的最大買家之一。當日本 和各大企業從國外購買資源以進行災後重建工作時,向海外投資的資本流動可能減少...

微電子專業是出國留學好?還是在國內考研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自己對這專業又有足夠的興趣,出國留學會是更好的選擇。國外的培養方式可能要好些,國內做微電子的一般是逆向的,沒有很高的技術含量。可以先去像太傻留學這樣的高階留學機構去諮詢一下,他們的服務老師都是按照專業劃分,對專業情況也更了解,一定能給出最合適的建議。微電子專業好移民,看你以後想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