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工程的送電工程與變電工程的區別是什麼

2023-04-20 18:10:03 字數 1599 閱讀 8930

1樓:電子科技答題者

1、工作任務不同。

送電工程指的是輸送電能,並聯絡各發電廠,變電站(所)使之並列執行,實現電力系統聯網,並能實現電力系統間的功率傳遞的系統工作。變電工程指的是電力系統中,通過一定裝置將電壓由低等級轉變為高等級(公升壓)或由高等級轉變為低等級(降壓)的系統工作。

2、工作內容不同。

送電工程工作內容是輸送電能,通過高架、電線及地下電纜隧道工程建設,將電能連線或輸送至指定區域。變電工程工作內容是為了減小輸電線路上的電能損耗及線路阻抗壓降,需要將電壓公升高或為了滿足電力使用者安全的需要,又要將電壓降低,並分配給各個使用者。

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電力工程包括:發電站(發電工程),送電線路或輸電線路(送電工程或輸電工程),變電站(變電工程),配電線路(配電工程)。

發電站:電源,生產電能的地方;以6-10kv電壓等級為主。

送電線路:完成電能的輸送和分配任務;裝置以110kv以上至1000kv高電壓等級為主;

變電站:改變電壓等級,適應輸電、配電的需要,包括低電壓和高電壓等級;

配電線路:把電能分配給使用者,主要是110kv以下的中低壓電壓等級。

3樓:達戈亞

送電工程主要指的是輸電線路的設計、施工,包含鐵塔、導線、避雷線、絕緣子、金具等。

變電工程主要指變電站的設計、施工,包含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母線、防雷接地系統、繼電保護系統、交直流電源、無功補償裝置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送電工程著重於電能的輸送,變電工程是指變電站中電能的變換(如電能的公升壓、降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電壓等級的送電線路和變電站整體工程施工總承包。 一級企業:可承擔單項注:電力工程包括火電站、核電站、風力電站、太陽能電站工程,送變電工程。

6樓:廣東寶訊

線路班 變電班的工作職責。變電包含,變電班和電試班。

送變電施工具體是幹什麼的?

7樓:迷失的眼淚

送變電工程施工技術就是高壓輸電線路、高壓變配電站的安裝施工技術還要注意:

規律檔距和桿位里程。

輸電線路中多數耐張段是由許多連續檔組成,稱為連續檔距。由於地形條件的限制,連續檔距的各檔長度及導線懸點的高度都不會完全相同,為了簡化這種連續檔中架空線應力的計算,用乙個等價的孤立檔來代替這個連續檔,此孤立檔距稱為代表檔距,也稱為規律檔距。這是乙個虛擬的檔距。

桿位里程是指某桿塔距離該線路起始桿位的線路距離,如線路總共有100基桿塔,其中80號杆的桿位里程就是指1號杆至80號杆沿線路走向的距離,也就是從1 號杆到80號杆各檔距的累加值。用它可以快速查到某一基桿塔處的線路的長度。

8樓:網友

高壓輸電線路、高壓變配電站的安裝施工技術。

鐵路的四電工程是指什麼工程,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你說的四電的全稱應該是 鐵路 四電 工程包括通訊工程 訊號工程 電力工程和電氣化工程。因為全國大提速和地鐵改國鐵的趨勢很明顯,所以各省局以及地方鐵路都在努力做這方面的工作。相信我的答案,我是河南省地方鐵路周口分局的,我保證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鐵路四電的全稱是 鐵路 四電 工...

弱電工程 是什麼意思?弱電工程是做什麼的

36v以下的稱安全電壓,即為弱電。我是學電子資訊工程的。按我的理解。就是用弱電來做控制系統。弱電工程就是弱電系統整合!包括以下幾項 一 計算機網路工程 二 綜合佈線系統 三 安全技術防範系統 四 有線電視綜合資訊網 五 樓宇自控系統 六 小區智慧型化系統 七 消防系統 八 弱電工程概預算 九 弱電工...

弱電工程對資質的要求

做弱電工程至少須要 資質才可以。具體如下 根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要求,弱電施工資質標準 建築智慧化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分為一級 二級 一 一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近5年承擔過2項造價1000萬元以上建築智慧化工程弱電施工,工程質量合格。2 企業經理具有10年以上從事弱電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