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考研)應該怎麼申請?

2023-04-22 15:40:03 字數 4408 閱讀 8103

1樓:網友

1 先讀研究生再進修士會比較容易,這個跟讀不讀語言學校沒什麼關係,申請研可以在國內通過中介申請,也可以去語言學校之後申請。

2 申請研究生不需要考試,需要提交書類材料。比如研究計畫書,畢業**等。只要你的能力能被教授認可,就有希望進入他的研究室。

1 東京大學 國立 535800 理科n2 文科n12 京都大學 國立 535800 理科n2 文科n13 東京工業大學 國立 535800 理科n2 文科n14 大阪大學 國立 535800 理科n2 文科n15 東北大學 國立 535800 理科n2 文科n1

2樓:雙魚貝貝

1 、先讀研究生再進修士會比較容易,這個跟你讀不讀語言學校沒什麼關係。

申請研可以在國內通過中介申請,也可以去語言學校之後申請。

2、 申請研究生不需要考試,需要提交書類材料。比如研究計畫書,畢業**等。

只要你的能力能被教授認可,就有希望進入他的研究室。競爭的話日本人,留學生都屬於競爭物件。

畢竟讀研的人還是少數,你多申請幾個學校的教授,成功率更高一些。

去日本留學,是先申請語言學校好還是先申請研究生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bai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看系du統中有多zhi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

dao申請了這個版學校或者權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這有點類似於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你還可以對自己做精準定位,看看以你目前的條件符不符合這個學校要求,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

並非說研究生就一定比去讀語言學校好,儘管理論上來說考大學院相對更容易操作一些。現在被導師辭退、到期考不上大學院的並不少見。

語言學校的話無外乎費用高一些。

5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不用先選擇申請語言學校的,有資格可以直接申請讀研的,假如在畢業前可以拿出個托福/雅思/託業成績的話,申請不錯的國公立大學是很有希望的。

去日本留學讀語言學校符合條件嗎

6樓:今天上岸了嗎

很多去日本就讀的學生,都是會選擇在語言學校裡學完了日語再去申請。但是語言學校是不是誰都能去就讀的?來聽的說明吧。

語言學校雖然是現在很多學生的選擇,但想要讀這些學校還是要能夠達到一些標準才能夠去讀的,並非是隨便就能讀。

首先,日本這些語言學校需要學生擁有12年接受教育的經歷,也就是要到高中等級的學歷。但像是中專生,職高生這些也都是滿足了這個要求的,也能夠到語言學校裡去做後續的考試準備。

1、如果想早點準備能否在高中的時候可以去日本嗎?

這樣也是允許的。但學生們首先要通過高二的考試,有些地方也叫學術水平考試。通過這次考試後,就能夠得到日本這邊的畢業證,而這個證明是能夠申請去語言學校的,後續的大學學習也要用到它。

想上高中,可以上高三上學期或者下學期去;

2、兩年制中專能否算在12年以內

這得看是什麼中專,有的中專是兩年制,小學初中一共11年,不滿足12年的學歷。日本的一些語言學校有一門特殊的簽證課程,叫做預科教育課程。學位不足一年的,就可以去讀這一類課程,但是自己需要先取得中專的畢業證才可以。

歲以下的年齡能夠去讀語言學校嗎?

其實有很多的學生都是在日本這裡上高中,這些學生他們能不能去語言學校?其實很多學校都是可以讓這些高中的學生去讀語言學校的。而年齡上其實是正好18歲還是差幾個月都沒有關係。

不同語言學校在招生時會不一樣。選擇的時候不僅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還要了解學校招生時是怎樣完成的。

4、申報語言學校的時候要用哪些材料

語言學校在申請之初不需要複雜的手續,只需要向學校提交乙份申請表,以及報名費(也叫考試材料)。學校將安排學生**或**面試。如果你通過這次中文面試,你會得到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也叫面試證。

之後可以提交簽證材料,一定要真實。

一般課時證明提交給東京語言學校。如果在東京以外申請,提交150學時的課時證明是不夠的。還需要提供日語的證書,而這個證書最好是要在去日本之前就先獲得。

是不是去日本留學必須要讀語言學校啊?

7樓:offercoming留學

不是必須的。

大學畢業去日本讀碩士,也就是日本所說的大學院生,是可以直接申請的,而且日語過了一級,建議登陸日本的大學的**,直接檢視每所大學大學院的介紹,根據專業查詢相關老師的研究內。

容,因為每所大學應該都會有各專業老師的介紹,而且一般都會有老師的電子郵件。對哪個老師的研究方向感興趣,可直接寫郵件聯絡。

在寫給老師的郵件裡,要闡明想讀該專業的決心和對老師研究方向的興趣,最好附上個人簡歷。讓老師對你有個整體的印象。大學院的入學考試有的專業只需做個發表,且理工科有時對日語的要求也沒那麼高,沒有筆試,也就是說一般老師同意要你,一般問題不大。

去日本讀研的要求?流程是什麼?需不需要讀語言學校?日本的研究生和中國的一樣不?

8樓:報達留學顧問

要有大學本科學歷(16年)或同等學歷,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2級以上的日語水平,能夠支付留學費用,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

研究生與中文的「研究生」不同,它指的是在研究生院及大學,以自己的研究課題為基礎,進行學習的旁聽生,是不授予學位的。中文的「研究生」相當於日語的「修士及博士課程的大學院生」。大學院生指的是研究生院的以獲取學位為目標的學生,一般分 2 年碩士課程(博士前期課程)及 3 年博士課程(博士後期課程)。

近年來,由於研究生的學習時間可作為考大學院的準備時間,故希望成為「研究生」的留學生在增加。(注:「研究生」指旁聽生,「大學院生」指碩士或博士課程的學生)

要是想辦赴日讀研的話h!我。

9樓:赴日留學諮詢

需要16年學習經驗,必須是4年大學畢業,大專也有可能,但是都是很差的學校才會收,並且要經過嚴格的審核,而且你要出示等同於收過16年教育的證明,比如工作經驗之類的才可以。還有就是日語1級證明,有些地方只要2級,但是水平也不會很高,語言學校最好讀,直接來考的我沒見過,在國內聯絡導師,如果老師收你了就上不上語言學校都無所謂了,不過你畢竟沒來過日本,直接來唸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日本研究生和中國的最大區別是日本研究生是2年制的。

會比國內節約1年。而且光對於拿文憑來說比國內的好拿。

日本語言學校和研究生如何選擇

10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具體情況要看申請學生的日語成績:如果同學是日語基礎一般,不足以申請心儀的大學,建議去語言學校提高一下日語成績便於申請到更好學校。日語成績比較好可以直接申請研究生。

也可以在日本語言學校期間直申修士,更節省時間。

在日本讀研是兩年還是三年?語言學校必須得上嗎?謝謝

11樓:小卡的超手拳

在日本讀研是兩年,語言學校不是必須得上。

1、日本的碩士研究生學制是兩年,先上預科,學語言,再學專業知識。預科結束,就和國內的研究生課程安排一致了。日本的博士研究生學制是三年,如果博士被延期,就是三年半。

2、語言學校不是必需品。大多數學生選擇讀語言學校作為過渡的方式。但是部分日本高校不需要通過日語考試也可以上,排名往往比較靠後。

除了上語言學校以外,還可以直接申請某某教授的研究生。只要老師願意收,有科研能力,就可以入讀。但是需要對老師有一定的了解,比如通過老師的講座。

12樓:濟南關西日語

你好1、日本讀研只能是1年,讀大學院的修士課程是2-3年,博士後期課程是3年。

2、讀【研】在日本是個特殊的概念,【研究生】階段好像大學院的預科,需要參加大學院的考試才能進入大學院,開始和國內研究生相當的院生階段。

3、進入大學院現在常用的有三個途徑:去讀語言學校/別科--考入大學院;去讀【研究生】--考入大學院;去讀本科畢業後考進大學院。還有一種是直接去讀大學院,極為少見。

4、如果語言達到n2,可以直接申請大學的【學部研究生】,然後考入大學院;如果在國內就是碩士了,可以申請【大學院研究生】,然後考入博士後期院生課程。

5、如果達不到,只能去讀語言學校了。部分語言學校主推大學院進學課程,對申請者要求很高。大部分是隨便進入的,【有教無類】。

日本大學直通專家。

13樓:啟德_賈老師

在日本讀研,即所謂的修士課程,一般是兩年。語言學校上不上取決於你的日語能力和是否有明確的研究方向。但是,日本的修士在海外是無法直接申請的,如果不讀語言學校,也只能申請到「研究生」,通過一年或者半年的研究生過渡再考大學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的話一般都是2年。

有的特殊情況(比如你能提供你的日語級別證明)

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畢業後工作問題

樓主的來情況,以現在的 源簽證情況,理論上bai 是可以,現在簽證du 放寬鬆,不像以前 zhi,所就職的單位dao 必須是專業對口的,否則就簽證下不來 至於說來日本,語言學校畢業後就馬上轉成工作簽證的,成功事例有很多,但這個,也都要看個人的運氣及願給工作簽證的地方是否有足夠的規模 入管局所要求的 ...

工科男討厭IT專業,準備去日本讀語言學校考大院校,該選擇什麼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日本的大學院的學習和國內的本...

除了申請留學去日本讀語言學校 還有什麼方法去日本生活?

你所提到的日本讀語言學校是選擇去日本留學的乙個方式,其實留學還可以選擇讀大學別科或者直公升大學,都可以到日本留學和生活。那假如不選擇留學,而是考慮如何去日本生活的話,那方式很多,可以考慮勞務,辦理過去後可以在日本工作生活一段時間,其他的短期可以考慮探親 如果有親戚可以幫忙辦理的話 或者旅遊簽證了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