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在家複習能行嗎 考研複習是在家好還是在學校好?

2023-03-06 01:05:03 字數 2031 閱讀 1230

1樓:山東文都考研

這要看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有的人習慣在家學習,能保證學習效率。

不過大部分人是不行的,家的自律性很差,家裡的環境又過於放鬆,從心態和氛圍上都不如自習室好。

2樓:張佳倩啊

在家裡複習當然是可以的,無論是在**學習,都需要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也就是指要主動地學習,而不是被動的學習。

如果你覺得在家裡複習的效率不高,你也可以選擇去圖書館。

3樓:青春永不倦

考研在家複習也可以的吧,不過要制定一下學習計畫才行。

考研複習是在家好還是在學校好?

4樓:赤道手冊

考研複習的話在學校比較好,因為學校的氛圍比較好,更讓自己有動力可以堅持下去,如果是在家裡房間的話,環顧四周只有自己乙個人在奮鬥,是很容易想放棄的。

除了學校,還可以選擇去自習室,現在的自習室一般都是需要收費的,但是**不高,普通人都承受的來。自習室的學習氛圍那可是很濃的。

去自習室的話就需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並且注意個人衛生即可。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是一項選拔性考試,所錄取學歷型別為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碩士研究生招生按學位型別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按學習形式分為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均採用相同考試科目和同等分數線選拔錄取。

5樓:優路教育

關於考研複習是在家好還是在學校好的問題。建議還是要從自身情況考慮:

1、如果你本身自學能力不太好,建議你選擇一家靠譜的考研機構進行系統化的學習。

2、如果你本身學習能力就不錯,想要節省自學花費的時間,高效有重點的複習,建議你也要報一家考研機構進行系統化學習。

關於考研輔導班的選擇建議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首先師資力量是硬道理、硬指標;其次,優秀的培訓機構除了提供備考必須的教材之外,還會根據基礎鞏固、系統強化、模考衝刺等不同備考階段,為學員準備相應的配套複習資料;還有建議是一定要選擇一些比較大的機構,這樣在口碑和配套服務上才會***。

6樓:我是總受

建議在學校,學校的學習氣氛比較好,而且考研資料更新比較快,你可以隨時關注。另外,可以和幾個研友在學校一起複習,這樣可以互通有無,絕對有好處!在學校作息時間比較規律,還可以在操場上適當運動,在考研複習的後期,身體也是很關鍵的,在家待著人會相對懈怠一些。

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宿舍、圖書館、食堂三點一線,偶爾去操場鍛鍊一下,在校園裡散步放鬆一下,與幾個研友互相切磋心得,臨近考試的時候還能將資訊共享,這些都很有幫助。 祝你考試順利!:)

考研在家學習好麼?

7樓:王兄哥哥

本人來就是在家學的,但在源家學習各有利弊,自己權衡。

好處:感覺賊爽,排除一切干擾考研的因素。不用為搶座位奔波;不用擔心吃飯花錢;不用擔心打擾室友,想學到幾點是幾點;不用擔心颳風下雨下雪,停水斷電,路途奔波,節省一切不必要時間浪費;環境安靜,不用擔心被打擾。

壞處:會感到寂寞,心累,特別是到後期會有孤軍奮戰感,無力感,需要強大的單兵作戰心理素質;對自控力差的孩子會剎不住閘,無意間瘋狂玩耍,不知不覺拖到火燒眉毛了開始大哭特哭,各種黯然傷神自責懊悔,然後考試蒙蔽,出成績再大哭特哭,然後飲恨結束本次考試。

總之,我當初之所以選擇在家學,就是一方面覺得在家真的很爽,效率高,另一方面,這是乙個鍛鍊自己強大自控力的絕佳機會,如果沒成功,說明活該考不上,活該一事無成。還好最後上岸了。

8樓:一起考法碩

看人吧有的人適合自己學習。

有的人適合一堆人在一起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需要看你的自律性了,不過現在整個形勢,你不在家學習也不行,即使自律性不好,也要慢慢變好。

10樓:中公李明

最好去培訓一下 在家學習乙個是環境不好 沒有氛圍 然後自己的自律。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複習

你好,關於政治的複習,給你一些思路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了,有了方法,效率才會提高,學習才有收穫。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

考研英語該怎麼複習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我考研前的英語水平不是很好,大學時我的英語四級考了2次,第二次也才441分,六級一直沒過,心裡一直擔心考研英語會考不過。後來聽人說考研英語與大學四六級英語考試不同,四六級考不過,不一定代表考研英語成績不好,最終也確實是這樣,我的考研英語分數是65分,對於我這種英語底子不是很好的人能考這個分數我還是比...

關於辭職考研複習地點,辭職在家考研的報考地選哪裡?

考研還是自己乙個人複習好,自己找個能讓自己安心的環境,安靜的學習最好,不要把焦點都放在和別人一起複習上。你現在這個狀況還是說明你基礎不好,缺乏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對於這種現象我建議看看自己為什麼要考研,是為了理想,還是興趣,或者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只有找到乙個合適的理由,小舟才能堅持下來,才能踏實開始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