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2023-04-18 10:50:03 字數 5322 閱讀 8412

1樓:品一品茗精神

疼痛怎麼暫時緩解?

1、當腎區疼痛劇烈時熱敷。

2、腎絞痛突然發作,可以用右手拇指按壓背部的痛點。

3、腎結石疼痛時注意多臥床休息,多飲白開水。

4、腎結石患者也可用針刺腎俞、三陰交、足三里的穴位。

疼痛說明腎臟已經受到損傷,這些只是暫時緩解疼痛的辦法,結石還是要及早排出,現在常選擇中藥排石,可以喝御時蓪茶。

腎結石患者的腰腹部一旦出現痠脹、隱痛或鈍痛,說明此時腎臟已經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損傷。長期的結石剌激粘膜,就會引起慢性的炎症感染,嚴重者甚至會發生癌變。另外,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反覆疼痛、多次疼痛,結石會在腎臟裡慢慢變大,疼痛感會加劇,影響後期**難度。

建議你可以去醫院泌尿外科做乙個檢查,看結石是什麼情況。

2樓:網友

去醫院做乙個全面檢查。

3樓:彩虹糖礦山資料

緩解腎結石疼痛的方法有哪些?腎結石有時來勢凶猛,讓人疼痛難忍,不知道該怎麼辦?首先發作時候有三招應對處理措施:

1.可以用右手拇指指壓背部的壓痛點,通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作用。指壓**對腎絞痛具有明顯的止痛效果,且可促進排石。

2.可熱敷,當然客觀也可針刺腎俞、三陰交、足三里的穴位,有止痛和促進排石的作用。3.

患了腎結石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這裡指白開水,7a64e59b9ee7ad9431333431366363盡量不要用酒和飲料代替),有利於排石。這也能有效地緩解腎結石痛起來怎麼辦的問題。患者要穩定情緒,根據以上方法進行緩解,親友也要時刻注意患者的病情,結石需要及時排出,建議可以喝篽石樋嗏排出,生活當中注意飲食,多喝水多運動。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方法/步驟。

多喝白開水,喝水能讓尿液變得稀釋,該和草酸的暖度低了,自然就沒那麼容易形成結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時不時的養成喝蜂蜜的習慣,其中含有人體所需很多成分,對腎結石有很好的幫助。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多腎結石的形成跟奶製品有關,這方面患者要盡量少食,其中鈣質較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黑木耳對和結石直接會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應,每天吃些黑木耳,能緩解疼痛和嘔吐的現象,還會逐漸減少結石促進排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核桃,大公尺,冰糖熬粥喝,每天喝點,不但可以對肺腎有幫助,還能排出結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苡仁、大公尺、白糖熬粥早晚喝,能夠起到除濕健脾,消腫的作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養生壹分鐘

得了腎結石疼痛難忍!用這3種方法可以緩解疼痛,早知道早受益。

5樓:牽瑤東郭涵涵

要具體分析疼痛的原因,結石要積極**,吃藥,需要碎石的要碎石**。感染也會引起腎結石患者疼痛,需要抗炎**。碎石後排石也會疼痛,可以用一些緩解痙攣或是止痛的藥物。

要注意多喝水,促進排石。

6樓:胡珏速一凡

到醫院後大夫會給你口服止痛藥,如果真的很劇烈的腎絞痛大夫考慮會給你用阿托品、杜冷丁、嗎啡之類的藥物。不過要想徹底擺脫腎結石帶來的疼痛,還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做進一步的**。

7樓:逮孝御秋

如果是急疼,在醫院會掛水加氨茶鹼,舒緩輸尿管、尿道的張力;

如果是在家,建議吃排石沖劑,也能輔助緩解張力,減輕疼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疼痛緩解方法有:

1、注射止痛藥物:建議用消炎痛,其次用嗎啡、杜冷丁;

2、輸尿管擴張**:可注射消旋山莨菪鹼(6542)或黃體酮擴張輸尿管;

3、輸尿管內放支架管:其作用是將梗阻後的尿液引流排出,避免輸尿管持續痙攣;

4、急診碎石:目前不建議急診碎石,如陽性結石<,可進行體外碎石;若疼痛仍不能緩解,則可行經尿道輸尿管碎石,同時植入輸尿管支架管。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9樓:花為誰開

自行緩解。的確是存在這樣一部分人體內雖然還有腎結石,但是數量不多個頭也不大,所以僅僅是由於某些時候體內上火而導致的情況,就不需要做任何的措施,他或許會非常的疼痛,但是在疼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就會自行緩解,當然這種情況只符合症狀相對比較輕些的患者,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自行緩解是不可能的。

服用止痛藥。

一般來講,腎結石所引發的劇烈疼痛都是非常難以自行緩解的,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服用止疼藥才能夠發揮效果,服用止疼藥一般是需要十分鐘左右才能夠逐漸見效,而且效果也是立竿見影,當然除了服用止疼藥之外,也可以通過肛塞類的止痛藥來進行疼痛緩解,不過這些藥物不能夠經常使用,否則在下次發作的時候它的藥效力就會逐漸減弱,最後會形成依賴,沒有任何的作用。

注射藥物。一般當腎結石發作的時候,最建議的方式就是直接到醫院去進行緩解疼痛藥物的針劑注射,這些藥物可以使人體的尿管得到擴張,這樣就能夠使疼痛感逐步得到緩解,但是這類藥物絕大多數都有一定的***,尤其是某些藥物可能會引起患者的噁心嘔吐,但是在經過一天之後就可自行緩解。當然也存在一部分患者注射藥物之後還是不能夠緩解疼痛,就只能夠通過手術的方法。

10樓:網友

腎結石疼痛可以通過口服止痛藥物或者肌肉注射解痙止痛的藥物緩解,**腎結石疼痛應針對結石進行**,去除結石才能徹底緩解疼痛。腎結石由於結石從腎臟排入輸尿管,引起急性梗阻,會出現明顯的腎絞痛表現。此時可以通過口服藥物或者肌肉注射解痙止痛藥物緩解疼痛,根據結石的大小、位置選擇**方式。

最常用的**方式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將結石擊碎,再配合藥物將結石排除,如果不適合體外衝擊波碎石,則需要採用微創的手術方法進行碎石。:腎結石不會引起痛,只有當結石從腎臟脫落,掉入輸尿管的時候,會引起來腎絞痛痛,血尿等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對於止痛可以先肌注山莨菪鹼擴張輸尿管,促進結石的排除,如果症狀不能緩解,可以靜脈應用非甾體類的客源要止痛對症**。

通過內科藥物**不能排除結石的話,需要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是手術**,來恢復尿路通暢。

11樓:仍海菡

腎結石疼痛的緩解,簡單來說如果是一般的疼痛,一般的止痛藥就有效。如果是腎絞痛,我們一般是建議看醫院急診,快速使用止痛藥,迅速的緩解疼痛。使用一些擴張輸尿管的藥,對這個緩解疼痛也一樣有幫助,如果說使用藥物疼痛緩解不明顯的情況下,如果腎盂積水很厲害,那我們可以採用腎臟穿刺造瘻給他減壓,也能夠明顯緩解疼痛,也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腎結石**包括碎石**、保守**。6mm一下的結石可以喝藥排石,中藥是比較好的,一般排石效果好,無***,還可以預防**,建議用德甫愈鉐蓪茶效果不錯。

碎石**分體外碎石和手術碎石,體外碎石要對病人做初步評估,過於肥胖,有心血管疾病或出、凝血功能障礙的人不適合做。體外碎石需要做相關檢查,如x線片,目前大多數碎石機是x線定位。

結石分陰性結石和陽性結石,陽性結石可以做體外碎石,陰性結石在碎石機上無法看到,不能做碎石**。手術碎石要對病人做詳細的身體狀態檢查,以評估手術**的風險,如果評估患者身體耐受性好,可以行手術**。

12樓:網友

緩解腎結石疼痛的方法包括區域性熱敷、穴位按摩、口服藥物等,疼痛難以忍受時建議手術取出結石。

區域性熱敷:可在腰部略往上的部位使用熱毛巾進行熱敷,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主要針對比較輕微的疼痛。

穴位按摩:採用中醫中的穴位按摩也可緩解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以按摩的穴位包括足三里、三陰交、陰陵泉等穴位,足三里穴位於小腿前外側,犢鼻下3寸,距脛骨前緣一橫指處;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內踝尖上3寸處,陰陵泉位於脛骨內側髁後下方的凹陷處。

口服藥物:以上方法無法緩解疼痛時,則選擇遵醫囑口服藥物以緩解疼痛。

手術取石:如果疼痛劇烈,保守**無法緩解或結石較大時,建議及時手術取石,常用取石方法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鏡取石、經皮腎鏡取石術等。

腎結石引起疼痛除及時止痛外,還要多喝水多運動以促進結石排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腎結石小於6公釐可以藥物排石出來,喝德脯御石熥茶溶石排石。大於你們可以用手術**。不過在**以前腎結石痛怎麼辦?應該如何緩解呢?

腎結石痛怎麼辦。

說到緩解腎結石痛的**方式,相信很多朋友首先會想到喝水。誠然水是萬物之源,如果腎結石疼痛難忍以後,建議患者不妨大量喝水。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有效稀釋尿液,避免腎結石絞痛的情況發生。

除此之外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合理運動。雖然在腎結石發生以後,很多患者會沒有力氣運動,但是此時建議大家一定要大量飲水以後,不妨可以適當散步。在水的作用下可以幫助石子避免卡到泌尿系統,導致疼痛難忍。

2、熱敷。這也是比較常見的方式,相信大家都知道腎結石發作以後疼痛難忍,吃藥都不管用。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在腰部熱敷,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減少腎部的脹痛感。

3、藥物。雖然藥物可能對腎結石,沒有任何太大的幫助,但是腎結石發作以後,藥物是必備的。不過這些腎結石藥物只能是暫時緩解患者的疼痛,不能長期服用,建議患者在得到一定的緩解以後立即就醫。

腎結石痛怎麼辦?應該如何緩解?以上就是常見的緩解患者腎結石的方法,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面對。

關於腎結石發作的問題,很多患者都感到非常困擾與苦惱,但無論是由於什麼情況導致的腎結石發作,都建議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正確面對,等到疼痛緩解以後立即就醫。

14樓:義書文

腎結石造成的腰痛緩解辦法:第。

一、如果有條件,建議行體外衝擊波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可以將結石擊碎變小,順利通過輸尿管來解除梗阻,達到減輕疼痛的目的。第。

二、急性疼痛,可暫時口服雙氯芬酸納膠囊,一粒,立即,止痛效果可達12小時左右或者肌注杜冷丁或者嗎啡製劑,可以達到立刻緩解疼痛的作用。第。

三、可以行針灸或者拔火罐**,穴位可選擇阿是穴,即腰痛最疼痛的部位行針刺**或者行拔火罐拔**,可應急減輕疼痛。第。

四、如果疼痛實在無法緩解,可以建議行輸尿管鏡下雷射碎石**或者行輸尿管鏡下輸尿管支架管置入手術。

腎結石不大應用排石中藥選擇一些排石中藥方劑,可以用得甫御石熥茶中藥排石茶,具有活血化瘀、溶石排石的效果,以達到盡快排石的目的。患者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容易患糖尿病。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病遠離自己。

腎結石疼痛發作的時候有什麼快速緩解疼痛的辦法

一 應注意多飲水 勤活動 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 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 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 下降,以利自行排出。二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 高維生素的素...

膽結石痛如何緩解,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疼痛是結石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疼痛往往伴隨著血尿。你服用了排石藥物後疼痛,其實說明了結石開始從源頭腎臟往下排了,一直排到輸尿管。結石在通過輸尿管的過程中與輸尿管壁摩擦,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對於結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個處理方法。一種是單純的止痛,就是將痛覺抑制,但這不是主要的手法 另一種是解痙,將管腔的...

膽結石疼怎樣能快速緩解疼痛?

膽結石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提示可能結石存在梗阻的因素。對於急性出現的疼痛,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緊急的處理。第。一 首選是用解痙和止疼的藥物,通過控制,如果疼痛緩解了,區域性也沒有明顯的炎症 發熱等表現,就可以考慮繼續觀察。在後期應該在方便的時間,進行手術的切除,這樣才能夠長遠的預防疼痛再發作。第。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