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世界盃?世界盃是什麼

2023-04-18 10:50:04 字數 4046 閱讀 96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world cup,fifa world cup,國際足聯世界盃,世界足球錦標賽)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f1並稱為全球三大頂級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fifa)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而世界盃主要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

中國春秋戰國齊國的故都臨淄就出現「足球」的競技比賽,當時叫「蹴鞠」。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

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

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公尺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公尺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

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

2樓:玲瓏飛起入新圖

?wtp=tt

翻譯自world cup,所以叫世界盃。

3樓:煞煞

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參加的足球比賽啊 四年一次的 這個要怎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足球錦標賽)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官方名稱: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決賽週將於2023年6月11日在南非的九個城市的十座球場舉行,本屆是首次在非洲地區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隊參加賽事,共進行64場比賽決定冠軍隊伍。

除了主辦國南非,其他球隊需要以外圍賽爭取參加決賽周的席位。2023年12月5日,南非世界盃進行了分組抽籤儀式,並確定了小組賽的賽程。

6樓:行者廋猴

國際足聯組織的全世界各國男子足球賽。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就那乙個杯所以叫世界盃。

8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國家參與的足球比賽,每四年舉行一次。

9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worldcup)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巴西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公尺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盃,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盃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中國曾在2023年首次晉級第17屆韓日世界盃決賽階段32強。

10樓:類融界

就是各個國家足球隊來踢球唄。

世界盃是什麼

11樓:

摘要。你好,親親,國際足聯世界盃,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世界盃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吸引著全世界各個國家的球迷。世界盃代表著世界上足球最高水平,因而具有巨大的影響力。世界盃是國家隊之間的比賽,可以激發出各自國家的民族自豪感,所以不僅是代表乙個足球隊,更代表著乙個國家。

世界盃不僅有運動價值,更具有商業價值。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諮詢記錄 · 於2022-12-15

什麼是世界盃?

你好,親親,國際足聯世界盃,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世界盃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吸引著全世界各個國家的球迷。

世界盃代表著世界上足球最高水平,因而具有巨大的影響力。世界盃是國家隊之間的比賽,可以激發出各自國家的民族自豪感,所以不僅是代表乙個足球隊,更代表著乙個國家。世界盃不僅有運動價值,更具有商業價值。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相關資料:世界盃已經舉辦國家及時間第22屆世界盃舉辦地點卡達世界盃,舉辦時間是2023年。第21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俄羅斯,最終奪冠的是法國,舉辦時間是2023年。

第20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巴西,最終奪冠的是德國,舉辦時間為2023年。第19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南非,最終奪冠的是西班牙,舉辦時間為2023年。第18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德國,最終奪冠的是義大利,舉辦時間為2023年。

第17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南韓、日本,最終奪冠的是巴西,舉辦時間為2023年。第16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法國,最終奪冠的是法國,舉辦時間為2023年。第15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美國,最終奪冠的是巴西,舉辦時間為2023年。

第14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義大利,最終奪冠的是聯邦德國,舉辦時間為2023年。第13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墨西哥,最終奪冠的是阿根廷,時間為2023年。第12屆世界盃舉辦地點為西班牙世界盃,最終奪冠的是義大利,舉辦時間為2023年。

12樓:幸福雪花

2023年卡達世界盃是第二十二屆世界盃,世界盃自2023年舉辦到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由於在2023年世界盃舉辦完後,世界盃受到大環境的原因停辦12年,2023年恢復比賽,在這期間一共進行了21屆世界盃比賽。

文章**5文章**6

第四位:法國,2023年第十六屆以及2023年第十六屆世界盃冠軍。

文章**9第一位:巴西,2023年第六屆、2023年第七屆、2023年第九屆、2023年第十五屆以及2023年第十七屆世界盃冠軍。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項大型足球賽事。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worldcup),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且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現用獎盃為大力神盃。

世界盃賽程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世界盃預選賽階段分為六大賽區進行,分別是歐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賽區,每個賽區需要按照本賽區的實際情況制訂預選賽規則,而各個已報名參加世界盃的國際足聯(fifa)會員國(地區)代表隊,則需要在所在賽區進行預選賽,爭奪進入世界盃決賽階段的名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足聯世界盃。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 world cup)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世界盃與奧運會、f1並稱全球頂級三大賽事。

世界冠軍俱樂部聯賽。

世俱盃全稱為「世界冠軍俱樂部聯賽」,由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一手倡導而。第一屆世界冠軍俱樂部聯賽是從2023年12月開始。

聯合會盃。聯合會盃足球賽的前身為洲際盃足球賽,於2023年由亞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區足聯提議發起,現由國際足聯主辦,每兩年舉行一屆。參賽隊為東道主國家足球隊和上一賽季各大洲足球錦標賽、盃賽的冠軍隊和世界冠軍隊等。

世俱盃。世俱盃」全稱為「世界冠軍俱樂部聯賽」,由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一手倡導而。真正的所謂世界冠軍俱樂部聯賽是從2023年12月開始的第一屆。

世界盃。足球世界盃(world cup)即國際足聯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與奧運會、f1並稱全球頂級三大賽事。

聯合會盃。聯合會盃足球賽的前身為洲際盃足球賽,於2023年由亞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區足聯提議發起,現由國際足聯主辦,每兩年舉行一屆,第8屆比賽將在2023年進行。參賽隊為東道主國家足球隊和上一賽季各大洲足球錦標賽、盃賽的冠軍隊和世界冠軍隊等。

什麼是世界盃,具體什麼是世界盃?

世界盃 world cup,fifa world cup,國際足聯世界盃,世界足球錦標賽 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 f1並稱為全球三大頂級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 fifa 會員國 地區 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而世界盃主要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中國春秋戰國齊國的...

什麼是世界盃

世界盃 world cup 即國際足聯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世界盃的發展史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發動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

什麼是世界盃

一項大型足球賽事。國際足聯世界盃 fifaworldcup 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水平 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且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現用獎盃為大力神盃。世界盃賽程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世界盃預選...